發行日期:2022-03-29
416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台灣經典高山路線─適合新手的10條百岳路線

近年因疫情影響,許多人因疫情嚴重而無法出國,於是開始選擇國內各項戶外活動,如登山、露營、衝浪、SUP立式划槳等,其中登山是近期最熱門的選項之一,行政院於2019年10月啟動開放山林政策後,除部分高山需申請入山證外,大眾已可輕鬆地走入山林,隨時體驗登山健行的樂趣,也因此加速了這項戶外活動的盛行!那麼想登百岳的新手要如何入門呢?有什麼須知呢?請見本期主題報導...


VR新遊戲開箱—玩『VTOL VR』體驗駕駛飛機的樂趣!

遊戲簡介:VTOL VR 是一款接近未來主義且專為虛擬現實打造的戰鬥飛行遊戲。玩家體驗駕駛先進的多功能噴氣式飛機,藉由用手撥動開關、按下按鈕和操縱虛擬飛行控制裝置,接受各種各樣的挑戰,考驗你的飛行技能、態勢感知和戰鬥戰術。
Steam官網社群的遊戲評價(97%遊戲好評)

玩家Chris1992:
雖然不能和正式的模擬機相比,但是VR來說,算是很實際而且比較容易上手的模擬飛行遊戲。......


【學科生力軍】師資培育中心黃敦煌老師報到!

黃敦煌老師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工教系博士班,授課專長為人工智慧、微積分、離散數學、線性代數、教育;研究專長為數位學習、分析;興趣為數學。

本學期於每周一16:30-17:202樓學科櫃台提供學業、升學及美國留學等諮詢服務。歡迎有疑問的同學線上預約找老師報到喔!

 

 


【線上講座】認識學術倫理與原創性比對工具

什麼是抄襲剽竊? 什麼是合理引用? 以上名詞是否讓您做報告與研究時感到困惑,如履薄冰??

圖書館將舉辦線上專題講座,由專業講師為您解惑,帶您認識學術倫理與原創性比對工具,避開學術寫作上的地雷,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加!!

活動時間:111/4/19(二) 15:30-17:00
活動地點:實體與線上講座 (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備有座位)
報名網址:https://regist.cyut.edu.tw/ActApp/CourseRetrievalSystem


3/30波錠影展:『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在圖書館iShow分享區精彩上映

播映片名: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

播映時間:111/3/30(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影片簡介:兒童界的女神「Dora」真人版。朵拉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和父母一起探索叢林,卻沒有什麼能讓朵拉為她最危險的冒險──高中生活做準備。身為探險家,朵拉將帶領著布茲(她最好的朋友,一隻猴子),迪亞哥,一個神秘的叢林居民,還有一群青少年共同參與一場真人實景的冒險旅程。拯救她父母親的同時,還要解開失落的黃金城謎團。


清明節連續假期開館時間異動!別撲空囉~~!

為因應全校高壓電檢測以及清明節連續假期,圖書館於4/3(日)~4/8(五)不開館,僅開放閱覽室(08:00~23:00),4/9~4/10依原定時間開館!

另配合學校期中考試週(4/11~4/16),閱覽室將於4/9(六)、4/10(日)以及4/16(六) 這三天假日延長開館!

※注意!4/3(日)08:00~17:00校內進行高壓電檢測各大樓將停電檢修,檢測期間請勿搭乘圖書館B1電梯,以免發生危險!當天閱覽室將依復電狀況開放,造成不便敬請見諒!詳細開放時間請見圖書館-最新消息。

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 也預祝大家清明假期愉快!


漢珍直播室,防疫不停學!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漢珍數位圖書提供一系列線上直播資料庫教育訓練課程,從3月~5月安排13堂課程在星期三的下午時光,課程內容包含 : 國際博碩士論文索引(PQDT A&I)與全文資源(DDC)、PQ Central、PQ Education 、PRL、Vogue、Compustat 財務金融資料庫、天下影音、PQ Arts、PQ Social Science,以及哈佛商業評論、UDN電子書、一刻鯨選有聲內容等等不同主題之豐富課程。

為提高師生參加意願,於當天直播課程結束後填寫參加問卷回答課程實作問題,並加入LINE好友,即可參加抽獎。活動獎項將於所有課程結束後一起抽出,並於111/5/27(五)公告於活動網頁,參與越多課程越有機會中獎,歡迎本校師生們踴躍報名參加 !

立即前往課程網頁,報名去 !


【你不知道的閱讀魔術】HyRead電子書閱讀活動(4/1~5/8)

110學年度書香週活動偷偷跑~

活動時間:111/4/1(五) ~111/5/8(日)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地點:網路活動
活動內容:

  • 活動一

    活動期間借閱本校圖書館之HyRead電子書,至問卷連結完成資料填寫與 50 字以上心得分享,即可獲得抽獎機會。每人可重複參加,但心得不得重複分享同一本書。

  • 活動二

    活動期間借閱本校圖書館之HyRead 電子書,冊數超過 5 冊,即可參加抽獎,歡迎踴躍借書!

活動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2204cyut

 


【好書抱報】 陪伴第一線!最人性化的失智症照護全圖解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生命教育及尊嚴,常在生活體驗中,慢慢地有了新的感觸與反思。在全球每3秒就有1人失智的時代,對於失智者的照顧,漸受重視。因為擔心走失就鎖在房間裡、情緒失控時就餵藥的對待方式已成過去。對於失智,我們有了新的認識與面對的態度,失智並非人生終結,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
     本書闡述以「傾聽想法→收集資訊→發現需求」3步驟來發掘與滿足失智者的內心需求,並提供20種情境案例解說運用技巧。再加以可愛的彩色插圖作為輔助說明,幫助大家更容易了解關於失智症照護的種種知識。
    看完這本書,回想起年少時,常聽到隔壁婆婆又跟著她先生在外面四處走,因為她怕他迷路,回不了家。當時並不以為意,如今覺得或許這就是婆婆所付出的愛與以人為本的照顧與陪伴吧!

書  名:陪伴第一線!最人性化的失智症照護全圖解 : 以人為本的「3步驟」照顧法, 居家&機構都適用
作  者:鈴木みずえ, 內門大丈監修 
索書號:415.934 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