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2-04-26
418

索引


110學年度書香週『你不知道的潮流新知─雜誌借閱活動』

活動時間: 111/4/18(一)~5/15(日)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5樓多媒體資料區。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凡借閱1樓活力Fun電區-休閒期刊或5樓多媒體資料區-語言期刊,可至2F/5F櫃台換取一張刮刮樂。當天刮,獎品當天兌換!馬上讓你把獎品帶回家!多的是你不知道的豐富獎品要送給你!千萬不要錯過囉~~!歡迎師生們踴躍參與!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台

 

 


【你不知道的寵物生活】寵物主題書展

給愛寵物的你~
想懂你的牠嗎?透過閱讀,讓你們更靠近唷!

寵物主題書展,歡迎借閱~
時間:111/4/18(一) ~111/5/15(日)
地點:圖書館2樓
紙本/電子同步展出

加碼活動:曬出你的寵物照!在書展區貼出自己的寵物照並簡介分享,即可參加抽獎,前50位參加者還可兌換可愛動物餅乾並另抽小熊軟糖喔!


110學年度書香週—【你不知道的無情戰火】主題影展

本學期書香週主題影展:你不知道的無情戰火,精選經典戰事電影『拆彈少年』以及『鋼鐵英雄』分別於4/26(二)5/2(一)下午3點半開始在圖書館1樓演講廳播映,一起從電影的角度看戰爭的可怕與無情,以及那些雖然微小卻堅定的力量。完整參加單一場次影展並於活動結束後回答問題,就有機會抽中小米氣炸鍋等大獎喔!

第一場次:主題影展—拆彈少年報名

第二場次:主題影展—鋼鐵英雄報名


110學年度書香週—【你不知道的西文新書書展】新書閱選活動~即將登場

西文新書書展與你相見不恨晚..
西文新書閱選活動,即將隆重登場拉~
活動時間:

111/5/3(二) 10:00~17:00
111/5/4(三) 09:00~17:00
111/5/5(四) 09:00~17:00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大廳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熱情邀請本校師生蒞臨本館參加閱選活動,共同推薦更多優質的館藏。


貼心小提醒:
本次展示各種主題西文專業圖書和暢銷新書,歡迎各系師生到現場填「推薦單」挑選好書,並於活動結束後,所有推薦清單,將交由各系圖書老師進行審核。


110學年度書香週—【你不知道的真實人生】林立青老師名家講座

相信大家都看過了《做工的人》,不管是圖書或電視劇,應該都引起不少共鳴!

好消息!5/5(四)下午1:30  圖書館1樓演講廳,我們邀請了林立青老師蒞校跟大家分享他身為工地監工的所見所聞,看社會底層勞動者拚搏求生的真實故事,讓我們理解且尊敬他們努力生活的樣貌...

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感受堅韌的生命力~

※如因疫情影響,將改為線上講座,另再mail通知!


4/27波錠影展:『謝謝你』將在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精彩上映

播映片名:謝謝你

播映時間:111/4/27(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影片簡介:瑪莉詠每天依照便利貼上的指示過生活,這有什麼問題呢?但她記得公園每隻鴿子的名字,斑馬線一定要走白色格子,患有強迫症的她,無法與他人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直到五十歲只能成天和高齡的母親拌嘴。沒想到唯一的親人過世後,說著一口不標準英語的瑪莉詠,決定隻身前往美國西部的猶他州,一圓她的美國夢。......


【有獎徵答】NFT 博碩士擂台賽 (~6/15止)

banner

還記得上一期電子報提到的「NFT大未來」一書嗎??它為特定加密資產的所有權與交易明細儲存於區塊鏈上的數碼文件,是一種具有各自的獨特性,且不可互相替代的代幣。

為提升 DDC數位論文典藏聯盟共建共享之資料庫使用效益,即日起~111/6/15(三)期間進行《NFT 博碩士擂台賽》活動。只要師生利用DDC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平台,回答NFT闖關3個題目,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Switch Lite等好禮。

此外,還有【問卷加碼獎】,考驗您對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的了解,完成問卷即有機會獨得7-11禮卷1,000元。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加~~

活動網址: https://www.tbmc.com.tw/event/ddc2022/
DDC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 網址  https://reurl.cc/KpV1On


【好書抱報】心念自癒力

為什麼病老是看不好?
吃了藥還是無法有效根治?

本書的作者許瑞云、鄭先安醫師致力於推動「心念醫學」,提到絕大多數疾病,與心念和情緒的糾結有關。他們發現,心念與情緒和各種疾病間存在著連結。一旦調整自己的現況和環境,釋放卡住的心念,許多慢性病不僅可以逆轉,甚至可以徹底治癒。

兩位作者都受過完整的醫學訓練,對於中西醫、能量醫學、自然療法等領域有深入的研究,結合不同醫療領域的學養與實務經驗,熱心幫助患者治療各種疑難雜症和慢性疾病,是病友心中的「仁醫」、「良醫」。

許瑞云、鄭先安醫師提到心念的浮動牽動全身的神經網路,心念與情緒愈正向,神經網路的協調聯繫就愈穩定,內分泌系統的調節功能及免疫系統的防衛與修復能力,也會跟著愈強大。治病要治心,讀者可藉由本書進一步探索身心靈健康,學習調整心念,啟動自己的心念自癒力!

書  名:心念自癒力 : 突破中醫、西醫的心療法
著  者:許瑞云、鄭先安著
索書號:418.98 0811-3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3月份統計

(統計至111.3.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