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2-01-11
413

索引


做報告不可少的妙用工具--ImageDJ雲端文創資源庫、Writefull英文學術寫作引導工具

同學們是否擔心簡報中的插圖會不會侵犯智慧財產權?做報告時會不會英文拼錯字、或是文法錯誤??別擔心,圖書館幫您準備好了,利用以下這些資源,做報告從此不必提心吊膽囉!!

ImageDJ雲端文創資源庫
提供各類合法授權素材,包含圖檔(插畫、照片)、音樂(音效)、影片(短片、AE模板、PR模板、3D模板、簡報版型…等),只要登入指定的帳號密碼,就可以合法下載圖片,使用到簡報、海報、...等作業中。

【WritefullWritefull英文學術寫作引導工具】
專門為英文學術寫作所設計的寫作引導工具,是學術寫作最佳文法和語言(語境)校正的人工智慧(AI)工具,以寫出合乎文法及專業的英文文章,且適用所有學科。
提供4種使用方式:

  • Writefull for Word:在 Word 中使用 Writefull 來檢查並修改文法、標點符號、用字漏誤, 並可參考論文寫作句型與比較用字。
  • Writefull for Overleaf:在 Overleaf (線上 LaTex 檔案編輯器) 中使用Writefull 來檢查並修改文法、標點符號、用字漏誤, 並可參考論文寫作句型與比較用字。使用者必須先有 Overleaf 帳號始可使用。
  • Writefull Revise:將已完成的文檔上傳至 Writefull 雲端服務進行檢查, 並一鍵修訂。
  • Writefull Cite:將已完成的文檔上傳至 Writefull 雲端服務, 檢查是否漏失引用文獻。

(文中圖片取自 ImageDJ雲端文創資源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