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11-16
409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拆解!名畫的動作:另一種觀看角度走進美術史

你知道嗎...〈最後的晚餐〉從門徒的表情與驚訝程度可以看出誰是叛徒?
孟克的名畫並不是畫中人物在「吶喊」?
〈維納斯的誕生〉裡的遮羞手勢,成了她的招牌姿勢也帶起了畫「維納斯」的風潮!「憤怒」的表現方式除了舉拳,還有撕裂自己的衣服!!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看不懂名畫,讓我們一起跟著作者宮下規久朗教授從日常生活的動作、喜怒哀樂,一窺創作的掌故與謎團...請見本期報導...

 


2021朝陽圓夢樹—召募愛心天使圓夢活動 11/23(二)開跑!

溫馨的聖誕節將至,300位弱勢兒童的聖誕心願,期盼您一起來實現!
本校與波錠基金會共同合作,特地為雲林家扶中心300位兒童募集聖誕禮物,這些孩子們許下的禮物心願,受限於生活困境難以擁有,期盼您能成為孩子的圓夢天使(聖誕老公公),送出符合心願的禮物,為孩子實現心中的小小願望。

每張心願卡 都是孩子純真的心願...
每張心願卡 都有孩子衷心的期待...
愛的種子 小小夢想 讓我們一起來圓滿...

【2021朝陽圓夢樹】將於11/23(二)上午10時於圖書館大廳舉辦點燈儀式,敬邀全校教職員生熱烈參與響應!


11/17波錠影展:『親愛的房客』在圖書館1樓演講廳溫暖上映

播映片名:親愛的房客(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播映時間:110/11/17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主角林健一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他的行為看似超出普通房客,但其實這都是他思念一個人的方式。然而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在檢警調查之下,發現越來越多對健一不利的證據……。
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及身分認同的導演鄭有傑......


有朋自遠方來~馬紹爾共和國大使館代表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11月接待來自馬紹爾共和國大使館代表參訪團海外參訪貴賓。透過本處同仁詳盡地說明與介紹,將圖書館各個樓層富有特色的空間、設施一一展示,除智慧化、人性化的自助借還書機、空間預約系統,以及五樓VR創客體驗室虛擬實境遊戲,還有各種充滿創意與巧思的閱讀推廣活動,主題書展、各式電子資料庫線上有獎徵答活動、各系所專屬資料庫推廣課程等,在在受到所有貴賓們的讚許,並期待能再次來訪。


【有獎徵答】冬天有三寶 -暖爐、火鍋、泡個澡--2021 OCLC FirstSearch 有獎徵答(至12/3)

活動Banner

活動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view/oclcfirstsearch2021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10/12/3日(五)截止
活動辦法:
1. 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 (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2. OCLC資料庫登入方式連結以下網址: https://s.cyut.edu.tw/L5wKebhf4o
3. 重複作答只要答案正確皆可參加抽獎;
4. 活動結束後將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幸運得獎者。110/12/10日(五) 將於活動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5. 公告當日同時寄出得獎通知,所有得者獎請於一週內回應收到得獎通知,未回應者視為棄權,獎品於12月中統一提供。

抽獎獎品:
頭   獎:北投溫泉雙人遊(一泊一食)  1份
貳   獎:原燒餐券2000元 2份
參   獎:陶瓷小電暖爐  1份
幸運獎:禮券500元 2份

還有...還有...

呼朋引伴獎:聚 北海道昆布鍋四人餐券 共4份
將從參加者人數最多的兩個單位中各抽選2名幸運兒,快找你的朋友一起參加!
找越多人參加就越有機會獲得抽獎機會呦~


【有獎徵答】ACS「More than Chemistry」有獎徵答活動 (至11/28)

活動Banner

活動網址:https://www.igroup.com.tw/2021-acs-online-quiz/
資料庫網址:https://s.cyut.edu.tw/L5wCSezA2
活動日期:110/10/4(一)-110/11/28日(日)止

活動辦法:
1.參加者請透過學校IP進入ACS Publications平台找尋答案。
2.兩周為一輪,題目每兩周替換一次,每輪每人僅限參加一次;活動為期8周。(共四輪抽獎機會,於10/20、11/3、11/17、12/1 抽獎),抽獎名單將會公告在活動網頁上。
3.參加者需答對所有題目方可參加當輪的抽獎。每輪會抽出20名得獎者,每位得獎者可獲得7-11禮券NT$500。
4.務必正確填寫個人聯絡資料,若因資料填寫錯誤以致無法接收活動與中獎資訊,主辦單位不予負責。


【好書抱報】小大人的公衛素養課

2019年底由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至今全世界已超過二億人感染,以及造成四百萬人以上死亡,身在這場世界性的流行病戰疫中,無論你身在何方,傳染病都有可能找上你。沒有人能置身事外,也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單獨對抗傳染病。

  人類的歷史就是一場對抗傳染病的競賽。戰役從來不曾終止,面對各式各樣的傳染病威脅,是一場又一場激烈的攻防戰。人們逐漸體認到必須結合自已和公眾的力量,才有可能阻止傳染病的擴散。唯有公開資訊、分享經驗、互助合作,深刻體認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已,才有機會促使嚴峻的疫情逐步獲得控制。

  在這場全世界仍看不見盡頭的抗疫聖戰中,身為地球村一員,仍然在疾病的威脅與各種防疫保護傘下努力生活的你,這是一堂不容錯過的防疫素養課。

書名:小大人的公衛素養課

作者:陳建仁,胡妙芬著

索書號:412.409 7512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0月份統計

(統計至110.10.31止)


110年10月贈書芳名錄

110/10/1~110/10/31贈書芳名錄

  

通識教育中心彭德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22冊

產學合作處劉素娟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87冊

企業管理系黃文星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公共事務組 捐贈圖書資料5冊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捐贈圖書資料5冊

秘書處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黃勇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資訊與通訊系林傳筆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