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5-25
402

索引


真新聞?假訊息?圖書館陪你提升媒體識讀能力

自網路普及以來,就常有不實訊息的出現,現階段國內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上升,也引發了許多假訊息在網路上散播,身為E世代的你,是否有能力識別真假呢?圖書館推薦給你幾本媒體識讀的主題圖書,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如何判斷真假!

1.收視率背後的祕密

2.假新聞 : 21世紀公民的思辨課

3.新媒體判讀力 : 用科學思惟讓假新聞無所遁形

4.破擊假新聞 : 解析數位時代的媒體與資訊操控 : 後真相時代的媒體識讀 

5.決策地圖 : 在訊息氾濫與假新聞轟炸的年代, 我們如何做決定?

6.吸睛公式 : 誘惑大眾的技術-你以為的主見, 其實是行銷媒體政治人物精心計算後的結果

7.讚爭 : 「按讚」已成為武器, 中國、俄羅斯、川普、恐怖組織、帶風向者、內容農場,如何操縱社群媒體, 甚至......不知不覺統治了你

8.向下扎根!德國敎育的公民思辨課. 7 : 過濾氣泡、假新聞與說謊媒體-我們如何避免被操弄?. 有自覺使用媒體的第一步

圖書若為可借閱狀態,有興趣於開館後立即拿到書者,歡迎填寫疫情閉館期間書籍借閱申請單,館員幫您找到書後會設為您的預約書喔!

還有還有......圖書館的電子書在這段遠距上課的日子中也一直陪伴著你喔!所以也推薦給大家~
HyRead ebook 中文電子書  
1.新時代判讀力:教你一眼看穿科學新聞的真偽
2.媒體素養
3.收視率背後的祕密

iRead ebooks華藝電子書  
1.新聞,多少錢?!:探索置入性行銷對電視新聞的影響
2.破擊假新聞:解析數位時代的媒體與資訊操控
3.決策地圖 : 在訊息氾濫與假新聞轟炸的年代, 我們如何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