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03-17
380

索引


【有獎徵答】Emerald、WOS、ScienceDirect相繼推出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師生一起拿大獎

Emerald:3月電子書有獎徵答活動,送KindleurBeats耳機、千元誠品禮券... (4/10止)

東京奧運無疑是2020年最令人興奮的國際活動,雖然目前疫情緊張,Emerald仍特別舉辦奧運相關內容的電子書有獎徵答,希望透過活動的共襄盛舉、集氣讓疫情盡快穩定!

活動期間:2020/03/09至2020/04/10 下午17:00
活動網頁: https://forms.gle/ssVH5MsrctZA3Mxr7
活動獎項:
    一獎: Kindle Paperwhite4 (8GB) 電子書閱讀器 * 1名
    二獎: urBeats3入耳式耳機 *1名
    三獎: 誠品禮券 1000元 *2名
活動辦法:(活動網頁內有圖解參加步驟)

  • 請由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搜尋Emerald資料庫(點我),登入帳密認證後方能點閱全文。
  • 登入活動網頁,以指定關鍵詞檢索 Emerald 電子書章節。
  • 下載全文 PDF檔,複製第三頁的第一個句子以填答。
  • 共填答三篇不同文章各自第三頁的第一句,即可登錄活動。
  • 登錄次數不限(每次填答內容須不同)、可累積抽獎機會,下載越多,越容易抽中!

免疫小尖兵~2020 TVE技職聯盟 CPCI&ESCI資料庫試用推廣有獎徵答活動,送小米手環、藍芽音響、超商禮券、電影票... (4/10止)

活動時間:2020/03/11~2020/04/10
活動簡介:
人類對抗疾病,預防勝於治療。除了保持健康飲食與生活外,疫苗可視為對抗疾病的良藥之一。從小我們接種了三合一疫苗、卡介苗等等,到現今流行性感冒、毛小孩們亦有疫苗。歡迎您參加2020 TVE技職聯盟CPCI & ESCI試用推廣有獎徵答活動,讓我們追尋題目的線索,一起來了解伴隨我們長大的疫苗與相關研究,另有機會獲取小米手環、藍芽音響等豐富獎品大獎喔!

·  參加對象:全國TVE技職聯盟學校教職員工生。
·  登入方式:請由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搜尋Web of Science(點我),登入帳密認證後方能使用資料庫。
·  活動網頁: https://www.sris.com.tw/Events/2020_TVE/index.html

【資料庫簡介】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會議論文引文索引資料庫,簡稱CPCI)
收錄1990年至今全球重要研討會、專題討論會、座談會、講座、國際會議的出版文獻,橫跨科學、社會學、人文等 250多個學科,協助研究者從超過 205,000種以期刊和書籍為主的會議論文集中獲得最前沿、最具影響力的研究。本資料庫整合會議記錄與論文索引工具,為文獻引用提供強大搜尋功能,讓研究者可迅速找出具權威性會議記錄及研究文獻進行分析研究。透過CPCI,研究者可:(1)發現新興和發展中的概念 (2)即時追蹤到首次提出的想法 (3)確定會議記錄被公開的狀況 (4)論證對論文的引用 (5)找出潛在的合作者。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新興資源引文索引資料庫,簡稱ESCI)
收錄2015年至今全球新興科學領域中,高品質、經同儕審查且具區域重要性的出版品。此些期刊無論在編輯品質、時效性與影響力都符合基本的要求標準,不過由於它們相對較新,因此在收錄到SCIE、SSCI或 A&HCI 並編製索引之前,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評估。ESCI如同Web of Science,採用cover to cover的索引編輯方式,研究者可透過引文索引與分析功能,與Web of Science連接超過14億個可搜索的引用記錄,獲得特定領域之新研究文獻概況,快速掌握最新研究趨勢。


ScienceDirect 有獎徵答活動 - 生活與環境科學,送精美抗UV雨傘、經典熊玩偶、萬國變壓插座... (3/29止)

展望 2020 年,科學研究將呈現什麼樣貌?人類在20世紀發明了計算機及史上第一隻複製哺乳類動物桃莉羊。21世紀研究的腳步走得越來越快,面對的科學挑戰也越來越艱深,一起到 ScienceDirect 來探索這些未知的科學吧!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20/03/29
活動網頁:https://www.surveymonkey.com/r/SD_QUIZ_2020
1. 請由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搜尋ScienceDirect(點我),登入帳密認證後方能使用資料庫。
2. 點選活動網頁中之『 我要參加 ScienceDirect 有獎徵答』 輸入您的基本資料與答案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