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9-12-24
377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你的腸道健康嗎?

你的腸道健康嗎?

經實驗證實腸道健康將影響大腦與情緒,而腸道菌更是核心關鍵,因此培養健康的腸道菌就顯得格外重要。本書作者提出了菌腦腸軸的概念,詳細敘述腸道菌、大腦、腸道彼此間的關係,並提供了幾項腦腸保健的基本功,以及說明精神益生菌(快樂菌)的好處。如果你正為腸道健康所苦,不妨藉由這期師閱讀的介紹進一步對腸道的保健有更多的認識與收穫喔!


圖書館寒假長期借閱服務即將啟動囉~1/2記得上網續借!

漫漫寒假覺得無聊又寂寞?別擔心,圖書館配合寒假到來,1/2(四)起開放長期借閱服務,還書日為2/25(二),就讓圖書溫暖你的身心!
寒假長期借閱注意事項如下:
※寒假長期借閱實施日期:109/1/2(四)~2/25(二)
※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校友、社區民眾、本學期畢業生、跨校讀者均不適用
→延畢生、兼任教師請先至圖書館櫃台申請延長借閱期限

※適用館藏:1、4、6樓中西文書、2樓百大專區圖書(2樓升就區、3樓參考書、5樓多媒體區資料均不適用)

提醒您~109/1/1以前所借圖書,請務必於109/1/2後自行上網續借並確認到期日是否同步更新,才能同享長期借閱,否則必須按照原訂到期日歸還喔!


●新學期●新課程●新資源● 108-2學期「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清單徵集中~

親愛的老師們,您想為修課學生指定課程補充資料,卻不知道如何提供給修課學生嗎??或是擔心資料是否能夠公平地傳閱到每一位學生的手上?圖書館提供「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服務」可以替老師解決以上的困擾。

老師們可於教學大綱系統建置「課程資訊」時,同時提列該課程的「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清單,圖資處會為老師將指定圖書及文獻集中置於圖書館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區」,同時將圖書借閱期限縮短為3天,讓修課的同學人人都能有機會使用您特別準備的豐富學習資源,查找方式請參見相關說明。「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是您的課程小幫手,歡迎老師們多加利用!

 


誠品/博客來2019年度暢銷書TOP10

誠品書店及博客來網路書店皆於日前熱騰騰公佈2019書籍銷售TOP10,榜上的書你看過幾本呢?絕大多數我們都已典藏囉!

我們也特別於108/12/23(一)~109/1/5(日)在圖書館2樓展出相關圖書,但是...實在是太暢銷了啦...許多書都在讀者手上而無法展示,有興趣的人快快手刀預約喔!



 


【超猛鮮師】景都系許哲瑜老師~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倒數計時中!

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另一新進老師為景都系許哲瑜老師,固定於每週二的下午3:30~4:202樓學科櫃檯服務,老師授課專長為景觀設計、景觀生態、電腦輔助設計、虛擬實境、實景建模、文化創意產業,研究專長為地理資訊系統、環境資源監測與評估、景觀變遷、遊程規劃與設計、大數據資料採礦。歡迎相關研究領域的同學多多與老師交流喔!

另外,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至2020年1月3日截止,至今已剩不到2個禮拜了,學期末課業研習有疑問的同學們請把握機會預約學科老師時間囉!


催落去!借書有『禮』~閱讀集章活動--你參加了嗎?

你集章了嗎?
『借書有禮─圖書館長期閱讀集章活動』第一階段將於2020年1月5日結束,第二階段緊接著於1月6日立即展開,還沒參加的同學趕快把握機會唷!
只要憑活動期間『當日』借書或借空間收據至2樓櫃台蓋集章活動手冊印章1枚,集滿6枚印章,投進『集章抽獎箱』就有機會抽中大獎!
本次活動第一階段未中獎之參加者,將能累積繼續參加第二階段抽獎活動,想不想要最夯的Switch Lite以及最實用的機車行車紀錄器呢?快點來借書集章吧~~~


12/25-波錠影展-『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於圖書館1樓魔幻登場!

播映時間:12/25(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播映片名: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影片簡介:

在第一部電影的尾聲,美國魔法國會在紐特斯卡曼德(艾迪瑞德曼 飾)的協助下,成功緝捕強大的黑巫師蓋勒葛林戴華德(強尼戴普飾)到案。但不久後葛林戴華德驗證了先前放話的威脅,成功逃離大牢並開始廣收信眾,這些人大多不知他背後的真實目標--培養一群純種巫師大軍,好統御所有莫魔生靈。為了阻撓葛林戴華德的計畫,阿不思鄧不利多(裘德洛 飾)招攬他往日的學生紐特斯卡曼德來幫忙,紐特也欣然接下任務,但卻對前方重重的阻礙及危險渾然不知。此行揭開了派系的鬥爭及分野,愛情及忠誠度受到嚴峻考驗,就連最親近的朋友及家人也面臨測試,魔法世界的嫌隙及鴻溝日益擴大。

 


【好書抱報】總有一天你會懂

本書作者法樂(Heike Faller)採訪不同的生命經歷、不同國籍的各色人物,發現雖然大家背景各異,但是許多人生階段的體悟卻有相同之處。本書搭配插畫家瓦勒里奧‧維達利(Valerio Vidali)百餘張手繪圖,以一歲,一年;一年,一幅畫,帶領讀者,由一件件生活小事中體會人生的脈絡。

每個人每個年齡都有不同的體驗,你是否如同書中描述的情境?
0歲,「人生中第一次,你笑了。周圍的人也笑著看你。」
36歲,「夢想成真了,但怎麼好像和你想像的不太一樣。」
46、47歲,「也許你現在明白了,失去某人是甚麼感覺」,
48歲,「從而懂得珍惜快樂」。
79歲,「你還開車嗎?」
80歲,「如今你發覺時間有限,比較能夠活在當下」。
生命本沒有標準答案,不管你正處在哪個階段,書中都有與你心裡共鳴的一句話。回首2019,你給自己的禮物是什麼?在這一年你學會了什麼?體悟了什麼?人生走到今天,你學到了什麼?

書名: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到100歲,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
作者:海可.法樂(Heike Faller)作; 瓦勒里奧.維達利(Valerio Vidali)繪; 韓絜光譯
索書號:192.1/3422.1


有朋自遠方來~菲律賓馬可仕大學等11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12月陸續接待菲律賓馬可仕大學、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越南土龍木大學、馬來西亞安順三民獨立中學以及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等單位參訪貴賓。透過同仁深入導覽,將各種圖書館空間規劃的巧思、各式貼心服務,以及精心舉辦的多樣化推廣活動,生動地與來賓互動交流,博得參訪貴賓們一致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