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4-01-09
447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享受旅行-前往朝聖之路

朝聖之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詞。想知道朝聖之路為何吸引來自不同的世界的朝聖者共襄盛舉嘛?每個踏上朝聖之路的朝聖者,都有屬於自己的理由與勇氣,這些朝聖者創造了那些屬於自己的精彩的人生故事篇章,若你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踏上朝聖之路,歡迎先閱讀圖書館的「朝聖之路」相關館藏,包準讓你體驗一場又一場的視覺旅行。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現正招募中!!(We Need You!!!)

112學年度第2學期圖書館─『學科指導教授服務』(Subject Advisor Services),將在2024/3/4(一),啟動服務!

希望優秀的教授們能加入我們的行列進駐圖書館 ,讓學生們有一個跨系學科諮詢之管道,透過「學科指導教授們」的指引,協助他們能找到最合適的學習方式以及了解未來的職涯發展,幫助他們在學習上更上一層樓!!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1週"只需"值班1節課!歡迎老師們踴躍報名!!

有意願者,請掃描海報的QR Code或是點選相關連結,就可速速報名去!


113年寒假圖書館開館時間公告

放假也不能沒有圖書館的朋友們看過來!寒假圖書館開館時間公告囉~歡迎多加利用並預祝大家新的一年好運『龍』總來!


2024 Turnitin 課程代碼與密鑰更新

2024年Turnitin 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之課程代碼及密鑰已更新於--> 電子資料庫網頁,請點選該網頁右側「1.課程代碼及密鑰(Class ID and Class enrollment key)」 ,並以本校之Office365帳密登入查看,新課程名稱為「 2024文獻原創性比對( ~2024/12/31)」。

(1)已註冊帳號者
    請以Turnitin原帳密登入後,點選個人首頁左上角【加入班級】並輸入新的課程代碼及密鑰,即可於新課程進行文檔上傳及比對,原課程「 2023文獻原創性比對( ~2023/12/31) 」自2024/1/1起停用無法上傳檔案,但已上傳的檔案及比對報告仍被保留於原課程之作業中。
        

   
 
(2)尚未註冊帳號者
     請於平台首頁右上角點選「登入」--選擇產品「Feedback Studio」,於登入畫面中點選「新的使用者」,或是直接點選本公告的--> 註冊連結    ,本校師生一律以學生身分註冊,並於註冊頁面填入2024之課程代碼與密鑰,即可於該課程任一作業上傳文檔進行比對。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承辦人鍾小姐(分機3144)連繫!!


【資訊檢索課程】-幫助學生提升學習力,歡迎教師搶先預約!

老師們批改作業時是否覺得學生繳交的作業毫無根據、亂抄一通??

圖書館每學期精心安排各種電子資源學習課程,依不同系所的屬性及需求,提供個別化的資訊檢索課程內容,幫助同學們學習各種檢索技巧,並利用各類型的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或Google學術搜尋等工具,有效率地查找資料,同時提供高品質的學術文獻滿足同學們的學習需求。

3-4月是各家資料庫講師行程最滿檔的時期,有意為學生安排此檢索課程的老師們請提早預約,上課時段與教室先搶先贏喔!!

課程預約專線: 圖資處讀服組 鍾小姐 (分機3144);
                         E-mail :hachung@cyut.edu.tw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全數播映完畢並上架,歡迎到館借閱!

本學期精彩的波錠影展─『HOLA!世界盡頭的奇遇!(HOLA!Encounters at the End of the World!)』已於112/12/27(三)播映完畢,感謝語言中心刁瑋婕老師、會計系楊維如老師、休閒系陶冠全老師、會計系李秋燕老師幼保系楊淑雅老師以及通識中心劉福田老師分別擔任不同場次的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也謝謝同學們對波錠影展的喜愛與支持,我們下個學期見囉!

播映結束之影展影片已全數上架,影片資訊請詳見『112學年度第1學期影展播放清單』,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到館借閱!


【好書抱報】腸保健康好胃來:台灣消化權威林肇堂教授,許你一個順暢人生!

從口腔到肛門,林肇堂醫師偕同頂尖專業消化團隊聯手打造全方位消化道小百科,讓專業醫師帶著你進行自我檢測、診斷、治療、預防!

腸胃是人體的第二個腦,就像是交通的主幹道,從嘴巴到肛門掌握了人體攝取與吸收營養的每個關卡,也是人體廢物必經之路。因此若是主幹道堵塞或出現問題,便可能導致發炎、難以吸收營養、新陳代謝不順等問題,進而影響其他身體機能與器官。

根據統計,百分之八十的國人在飲食作息不定、睡眠不足與高工作之下,不同世代都有不一樣的腸胃道問題:20歲世代常有功能性消化不良與腸躁症的問題;30歲世代明顯有便秘困擾;40歲世代常有胃潰瘍;50歲世代則以大腸瘜肉問題最為嚴重,也常見痔瘡與幽門桿菌感染等。

腸胃健康是日常的基礎,在台灣九成以上的民眾有功能性的消化問題,大腸癌甚至位居國人發生與死亡人數的高位。早期消化癌並沒有徵兆,多認識自己的腸胃反映方能超前部署,避免衍生許多嚴重的病症!本書提供詳實易懂的醫療資訊,關心自己的腸胃道,預防勝於治療,做好日常保健,常保健康未來。

 

書名:腸保健康好胃來:台灣消化權威林肇堂教授,許你一個順暢人生!
著者:林肇堂
索書號:394.5/4439


112年12月贈書芳名錄

112/12/1~112/12/31贈書芳名錄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24冊
陳香延女士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通識中心魏季宏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藝術家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遠見天下文化 捐贈圖書資料9冊
劉聖訓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8冊
領航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7冊
傳播藝術系林昱沁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研究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國防部政務辦公室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2冊more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2月份統計

(統計至112.12.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