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01-07
378

索引


寒假無聊嗎?百萬電子書等你來借閱!

漫長寒假即將到來,你已經做好規劃了嗎?如果還不知道要幹嘛,沒關係,圖書館早就為你準備好了精神糧食,讓你隨時隨地打開手機就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

推薦你三大中文電子書:HyRead ebook電子書iRead ebooks華藝電子書UND讀書館電子書現在下載各家APP,輸入圖書館借書帳號就可以將熱門圖書帶著走!

※APP下載請見各電子書平台說明。


宅男女料理書展

假期要做什麼呢?就是要吃吃喝喝呀!
琳瑯滿目的料理書,讓你也可以成為食神
宅在家裡當主廚,開心過日子~~

圖書館精選各式料理食譜書,助你變成跨界高手,歡迎借回家過年喔!

時間:109/1/6-109/2/29
地點:圖書館2樓

歡迎到書展現場跟熊熊大廚合照唷~~ 更多好書,歡迎參閱波錠書饗部落格


6F書庫閱讀角--心靈沉澱小角落

在絢爛煙火中迎接2020的到來,釋懷2019所有的不順心,歡迎大家到6F閱讀角,透過書本找到自己~

          釋    懷
時光倒影,誰的青春不迷茫。
跟往事乾杯,
把黑夜點燃,
不再獨自悲傷的夜晚,
練習,喜歡自己。

 


新學期「學科指導教授」熱烈招募中~

學期接近尾聲,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已於1月3日結束,本學期共有來自21個系所、50位老師擔任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總計有513諮詢人次,非常感謝這些熱心老師參與服務。

新學期「學科指導教授」現正熱烈招募中,即日起已開放登記囉!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踴躍加入我們的行列,為朝陽學子們提供課後的諮詢管道。

報名登記表:https://s.cyut.edu.tw/7zORv2Oc2e


【資訊檢索課程】-幫助學生提升學習力,歡迎教師搶先預約!

老師們批改作業時是否覺得學生繳交的作業毫無根據、亂抄一通??

圖書館每學期精心安排各種電子資源學習課程,依不同系所的屬性及需求,提供個別化的資訊檢索課程內容,幫助同學們學習各種檢索技巧,並利用各類型的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或Google學術搜尋等工具,有效率地查找資料,同時提供高品質的學術文獻滿足同學們的學習需求。

3-4月是各家資料庫講師行程最滿檔的時期,有意為學生安排此檢索課程的老師們請提早預約,上課時段與教室先搶先贏喔!!

課程預約專線: 圖資處讀服組 鍾小姐 (分機3144)
           E-mail :hachung@cyut.edu.tw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全數播畢並上架,歡迎借閱~

本學期精彩的波錠影展─『日日是電影日』已於108年12月25日全數播映完畢,共計435人次參與。感謝通識中心王振勳老師、張俐雯老師、劉福田老師、休閒系陶冠全老師以及會計系楊維如老師分別擔任不同場次的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也謝謝同學們對波錠影展的喜愛與支持,我們下個學期見囉!

播映結束之影展影片已全數上架,影片詳細資訊請參見『108學年度第1學期影展播放清單』,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到館借閱!


【好書抱報】耶魯最受歡迎的金融通識課

耶魯金融學終身教授‧全球十大華人經濟學家陳志武教授,濃縮20餘年研究及長春藤名校授課精華,幫你養成金融思維,處理財富、愛情、事業、人生等問題,揭開「富有又幸福」的祕訣。金融不只是工具,更是思維模式。從金融角度來看世界,會發現習俗、文化、婚姻、財富與投資的邏輯真相,在資訊焦慮的年代,你就能看透一切!無論你是學生、上班族、創業者還是大老闆,你所追求的財富與自由都要從搞懂金融開始,需要認清財富本源,升級認知模式。
本書從金融的歷史入手,文字通俗易懂,沒有公式和金融模型,卻能從歷史角度和量化分析視角來幫助讀者建立金融思維,以經濟眼光看待這個世界的運轉。是一本幫助大眾認清財富本源,學會用金融思維看懂世界的金融通識書。

書名:耶魯最受歡迎的金融通識課 : 你要的自由與財富就從這裏開始
著者:陳志武作
索書號:561/ 754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2月份統計

(統計至108.12.31止)


108年12月贈書芳名錄

108/12/1~108/12/31贈書芳名錄
 
會計系吳秀鳳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彰化縣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國立臺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9冊
台北市立美術館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6冊
資訊工程系黃智慧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資訊與通訊系魏清泉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原住民族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濤濤藝風砂浪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國立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圓神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宜蘭縣宜蘭市公所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骨隨幹細胞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詩學季刊雜誌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臺中市政府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亞太管理評論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成功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經濟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江明賢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金剛出版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白陽大道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研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科技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航空機械系陳維隆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有朋自遠方來~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等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12月下旬共接待來自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印尼全國鄉村合作社聯盟、越南河內黎明高中、馬來西亞雪隆留台同學會暨學生遊學團等參訪貴賓。透過本處同仁熱情有活力地介紹,展現圖書館各項閱讀推廣活動、貼心的服務、優質的空間規畫與設備,參訪貴賓們無不稱許稱讚,期待下次有再訪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