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10-31
442

索引


Knock!Knock!不借書就搗蛋!

HAPPY HALLOWEEN!特別的日子,大家是不是也有特別打扮到處去『不給糖,就搗蛋』呢?那你一定不能錯過圖書館!

10/30(一)~10/31(二)一連兩天到圖書館2樓及5樓櫃台借書或是借影片就能領取零食。歡迎來吃好食,看好書,暖心迎接冬天的來臨!


【USR NEWS 島創生‧心創新】

  「八卦山下的科技大花現」顧名思義即是指緊貼著八卦山沿線的彰化地區,結合彰化的大村鄉與花壇鄉,發現在地的特色並以科技擾動,帶來不一樣的發展與影響力。學生們從原本的專業出發進入農村,與社區的專業或問題鏈結。透過在學校所學的技能,在社區之中發揮並獲得成效與結果。藉由社區與學子們的互動,創造屬於他們的成長與意義。詳情請詳閱"工設系USR計畫"...。


【學科生力軍】飛航系─戴永家教授報到!

戴永家教授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其授課專長為運輸學(Transportation)及統計學(Statistics)。

目前研究專長有運輸規劃(Transportation Planning)、供應鏈物流管(Supply Chain Logistics Management)、智慧商務(Intelligent Commerce)和資料科學(Data Science)等。

教授值班時間為每週三,10:25~11:15,歡迎同學們踴躍預約喔!


11/01(三)波錠影展:『櫻櫻大日本』將在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獻映!

播映時間:112/11/01(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片名:櫻櫻大日本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劇中透過西班牙和日本文化差異和風俗隔閡,激起主角身分認同,和體會各種東洋和西洋之間的妥協和國族情誼;導演並運用諷刺搞笑的手法,呈現西方人到日本當地旅遊時所產生的各種荒謬情節,又藉此片突顯日本女性沒有發言權且無法參政的境況,及凸顯不論東西方為了爭奪權位的情況。值得一提的是,此片並邀請橫跨佛朗明哥舞蹈音樂界的日本藝人松本良,飾演日本特派大使,擔任男女主角的語言老師,成為日本和西班牙之間的橋樑,是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讓本片更加趣味橫生。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會計系 李秋燕老師

微型課程報名:(不需微課程之同學可直接到場參加)

https://student.cyut.edu.tw/ST0061/Home/MinCourseList


【文學小品】主題書展11/1登場!創意故事接龍等你來發揮~

微小文字,深刻情感!
讓我們一同漫遊在迷人的文學花園,發現在細微之處蘊含的無限美好,在一篇篇短文中,尋找生活的詩意和情感的共鳴。

「文學小品」主題書展,歡迎您細細品味~
時間:112/11/1(三)-112/11/26(日)
地點:圖書館2樓主題書展區

書展現場並有創意故事接龍活動,利用圖書館任一本書的書名來接龍,就有機會抽中小憩好禮,趣味茶包及星巴克飲料券等你來拿唷! 


「Unlock the Potential of Global Library Community:跨界跨域的協作與創新」看見圖書館服務的創新與趨勢

本校圖資處與OCLC公司共同主辦「Unlock the Potential of Global Library Community:跨界跨域的協作與創新」研討會,10月27日於台北科技大學盛大舉行,本次研討會計有數十位國內外圖書館員共同與會。

自 1967 年成立的第一天起,逾半個世紀以來,OCLC 與眾多類型的會員圖書館長期致力於社群之間的科技發展、服務創新與資源分享,共同增進全球圖書館社群的合作潛力與可能,探索圖書資訊領域的創新方向。透過 OCLC的技術、服務、原創研究與會員圖書館的經驗分享,努力為圖書館使用者提供更貼近需求的各式服務。

本次的講座「Unlock the Potential of Global Library Community:跨界跨域的協作與創新」,藉由海內外不同類型圖書館的服務案例分享,包含由朝陽科技大學分享其選擇圖書館服務平台的策略思考及建置經驗;圖書館同道透過實地參與 ALA 和 IFLA 國際會議分享所見;紐澳區圖書館創新與協作案例;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圖書館分享其創立故事,提供圖書館領域的最新趨勢和創新理念,激發新的靈感,作為圖書館嶄新業務發展的養分。

 


【有獎徵答】填問卷抽好禮,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電子書推廣活動開跑囉!(~11/15止)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跨校電子書推廣活動【有獎徵答-填問卷抽好禮】開跑囉!!,本活動含有Google Nest Audio、行動硬碟、藍芽喇叭等多項好禮,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一、活動時間:112/10/02(一)起至11/15(三)
二、活動對象: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112年成員館在校教職員工生
三、活動網站:https://reurl.cc/Nypjrn
四、活動辦法:

(一) 有獎徵答:填妥基本資料,依指示完成題目,答題無誤者(全部答對)可參加抽獎。
(二) 額外加碼:
           1.完成上階段表單題目填答,並答題無誤。
     ......


【有獎徵答】跟著Taylor & Francis踏上電動汽車的浪潮 ! (~11/15止)

電動汽車:一種可由電動馬達驅動的車輛,電動馬達從電池中汲取電能,並可從外部電源充電。
您知道第一輛電動汽車可以追溯到 19 世紀嗎? 1828 年,匈牙利工程師 Ányos Jedlik 製作了一個由簡單電動馬達驅動的小型汽車模型。
此次的有獎徵答,我們便著重於電動汽車,試著運用相關資源來完成這次的有獎徵答活動並獲得各項好禮吧!

活動主題: 跟著Taylor & Francis踏上電動汽車的浪潮!
活動網址: https://tandf.typeform.com/fsq2-2023more


【好書抱報】成為自由人

在出版界李惠貞小姐分享面對工作的熱情、創意與實踐,如何定義閱讀、旅行、人生的「自由」。回到核心活出自己,不論任何時刻,為自己創造新的選項。「希望這本書可以成為一份邀請,讓你張開眼睛,看見自己生命的美麗,以及不論任何處境,都不要忘記,你永遠可以為自己創造新的選項。懷疑的時候,在心裡召喚真實,你不是那道波浪,你是海洋。」
本書共有48篇隨筆,以「自由」為主題,談論關於工作、閱讀、旅行、人生等等課題。透過如實真誠的闡述,提供另一種觀看事物的角度,分享其長年積累的專業經驗和人生哲學。現代人講求快速,但自己的答案,在網路上是找不到的。因而這本書也是一份邀請,邀請你張開眼睛,看見自己生命的美麗。重新為自己定錨,更勇敢地去探索和體驗,全然發揮自己,活出最自在、自信的自我。

 

書名:成為自由人
著者:李惠貞
索書號:177.2/4052.3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