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06-06
438

索引


112學年度學科指導教授熱情招募中~

學期即將接近尾聲,學科指導教授服務也將於6/9(五)結束,感謝老師們的熱心參與,讓朝陽學子受益良多。

新學期學科指導教授即日起開始召募囉!邀請所有老師加入我們的行列,除了提供學生更多諮詢管道外,學科老師還享有圖書借閱60天之福利提供服務時數證明。舒適的諮詢環境、豐富的學術資源...盡在圖書館,快上網填寫「參與意願登記表」,期待與您在館相遇~


112-1學期【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歡迎老師們搶先預約!

圖資處每學期精心安排各種資料搜尋指導及電子資源學習課程,依不同系所的屬性及需求,提供個別化的資訊檢索課程內容,幫助同學們學習各種檢索技巧,並利用各類型的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Google學術搜尋或論文原創性比對等工具,有效率地查找資料,同時提供高品質的學術文獻滿足同學們的學習需求。

歡迎有意為學生安排此檢索課程的老師們請提早預約,讓我們一起幫助學生提升學習力,上課時段與教室先搶先贏喔!

課程預約專線: 圖資處讀服組 鍾小姐 (分機3144)


New!SDGs新桌遊熱騰騰上架囉!

SDGs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共17項核心目標,如消除貧窮、優質教育、性別平等、氣候行動等。

為推廣永續發展的精神以及在日常落實永續的概念,我們又採購了2套SDGs桌遊囉!分別是『永續實踐家』以及『SDGs特攻隊』,遊戲內容簡單、易懂,趕快趁著暑假空閒時間,跟朋友一起來圖書館玩吧!


環台壯遊 精彩一夏Let’s go!

今年暑假有一群朝陽勇士將挑戰自行車環島,你是否也跟著熱血沸騰了呢?
不論是單車、徒步或鐵道環島,今夏一定最夯;
露營一樣潮喔,光露營就很忙了呢!
圖書館精選環島及露營主題圖書,陪你一起出發~Let’s go!
時間:112/6/5(一)-112/9/17(日)
地點:2樓主題書展區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全數播映完畢並上架,歡迎到館借閱!

本學期精彩的波錠影展─『出發吧!捍衛你的信念!(Stand up for your faith)』已於112/5/31(三)播映完畢,感謝語言中心刁瑋婕老師、幼保系楊淑雅老師、資通系朱鴻棋老師、師培中心林曉芳老師、應英系林修旭老師以及環管系楊珮玉老師分別擔任不同場次的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也謝謝同學們對波錠影展的喜愛與支持,我們下個學期見囉!

播映結束之影展影片已全數上架,影片資訊請詳見『111學年度第2學期影展播放清單』,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到館借閱!


多項電子資源免費試用~歡迎來體驗!

圖書館現階段提供多種電子資源試用,包含文學、音樂與藝術類別、電子書、電子雜誌資料庫等,相關介紹請參考網頁說明,歡迎全校師生踴躍體驗。......


【文獻比對活動】Symskan原創觀念推廣心理測驗活動(~7/30止)

活動名稱:【你能堆出超讚的雪人嗎?】
活動概念:守護原創是北極村的信仰,北極熊超人是維護原創傳統的象徵,每年會定期舉辦堆雪人比賽,誰能堆出最有創意的雪人就是原創高手!只要堆出最棒的雪人,就能獲得北極熊超人給的模範市民勳章,並獲得一年份的漁獲吃到飽!而身為北極市的居民即將面臨每年一度的比賽。在場地旁,有許多已經堆好的雪人,有的美有的帥有的歪有的斜,你能堆出超讚的雪人嗎?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12/7/30(日)

活動網址:......


【有獎徵答】尋寶冒險 Follow me,ProQuest 有獎徵答活動送你Apple Watch SE~(6/15止)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112/6/15止
活動網址:

https://www.tbmc.com.tw/event/PQ2023/
資料庫網址:

https://s.cyut.edu.tw/1aVayoLzQ2q
 
玩法說明:依題目尋找答案,並且點擊即有機會將「Apple Watch SE」等多項獎品帶回家!

    STEP 1.  請至本活動 我要參加 網頁,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STEP 2. 選擇欲回答的資料庫,即會於下方顯示題目。
    STEP 3. 請開啟選項A~D每一個選項的文字超連結尋找答案,並點選正確項目前面的圈圈"o",按下送出即可。

 


【電子書借閱活動】2023年【udn讀書館.永續心知識 樂讀全視界】快來借閱電子書,把空氣清淨機等豐富好禮帶回家! (~8/31止)

2023年【udn讀書館.永續心知識 樂讀全視界】月月抽好禮!

udn電子書2023年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電子書借閱活動即日起正式上線!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112/8/31止,登入udn讀書館“行動借閱帳號”借閱「2023年PDA試閱專區」的書籍達指定冊數,即有機會將USB 空氣清淨機、7......


【好書抱報】AI生成時代

人工智慧全面壓境,你害怕被取代嗎?很吸睛的問題,生成式AI是最近很夯的話題,尤其ChatGPT的出現,引起了很多人關注它的發展,連馬斯克(Elon Musk)都在佈局AI。

本書的作者提到生成式AI可以快速分析大量數據,幫你做到最大規模的資料蒐集,並且將任務自動化、簡化你的工作流程,提高生產力,這代表著某些行業可能會被取代嗎?實在讓人感覺有威脅感,所以知己知彼才是存活的關鍵。作者帶領讀者瞭解什麼是生成式AI,如何運用它來為自己加值,幫助你跟上時代趨勢,想要探索生成式AI的領域,歡迎到館借閱館藏。

書  名:AI生成時代 : 從ChatGPT到繪圖、音樂、影片, 利用智能創作自我加值、簡化工作, 成為未來關鍵人才
著  者:杜雨、張孜銘 著
索書號:312.83 4410


112年5月贈書芳名錄

112/5/1~112/5/31贈書芳名錄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邱元錫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51冊
幼兒保育系嚴金恩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1冊
副校長室楊文廣副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潘磊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8冊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廖淑如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4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郭翠玫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望春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