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05-23
437

索引


Story of Seven Springer Nature Books Published from CYUT -應化系阿格拉瓦教授

In early 2015, a thought occurred to me why not publish and gift a technical book to Professor Hsin Sheng Tsay on his 70th birthday, considering Professor Tsay's immense contribution to research o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al plants by his group in the CYUT? Shedding the initial hesitation and fears about how to begin, a panel of five editors from CYUT, Academia Sinica, Nationa......


暑假閱讀趣!2023暑假長期借閱服務~啟動!

暑假長期借閱服務即將啟動!(Long-term loan during summer vacation 2023)

Date:6/5(一)~9/26(二)
Due date will be postponed to Sep 26th(Tue.) for books that are checked out from Jun 5th(Mon.).

※續借時:
請再次確認到期日是否更新至112年9月26日如"未更新",表示該本圖書已逾期or續借3次or後面有人預約or不屬長期借閱的資料範圍內。
若有以上狀況,請先將這些書或多媒體資料歸還,以免罰款持續累計。

兼任教師若有長期借閱服務之需求,請填寫「兼任教師短期展延借閱權限申請表」,並將申請表拿到2樓櫃台進行展延。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校內分機:3151 或 3152。


【師.閱讀 / 私.悅讀】火來了,快跑!

《火來了,快跑》是大師兄被調到火葬場後的『後台』故事,書中每一段悲傷又無奈故事都讓人非常難忘!搭配著大師兄幽默的口吻無不讓人又哭又笑,裡面還有更多感人的故事,就等你來發掘囉!一起來看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學科生力軍】保金系廖勇誠老師報到!

保金系廖勇誠老師為中國大陸南開大學經濟學博士,曾經擔任過壽險公司行銷企劃部經理及商業銀行部門副主管,授課專長為年金保險與退休金規劃、個人理財規劃與租稅規劃、保險與銀行實務,研究專長和個人興趣則為年金保險與退休金規劃、個人理財規劃與租稅規劃,目前固定於每周五10:25~11:152樓學科櫃台提供生涯規劃、就業及國內升學等諮詢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們上學科系統預約喔~


5/24波錠影展:『王者理查』將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本場次為微型課程場次〉

播映片名:王者理查

播映時間:112/5/24日(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

這位意志堅定的父親一手培養出兩位有史以來最有天賦的運動員,她們最後永久改變了網壇歷史。

理查對未來抱著明確的目標,打破傳統並訂定計畫,要將大小威廉斯姐妹維納斯和瑟琳娜威廉斯帶離加州康普頓黑人貧民區的街頭,站上世界舞台,成為叱吒網壇的傳奇人物。這部激勵人心的電影將展現出家庭的力量,再加上毅力和堅定不移的信念,就可以實現不可能,甚至影響全世界。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應英系 林修旭老師

 

 


『我們畢業啦!』 Happy Graduation!

睽違3年!!我們終於又可以在畢業典禮見面啦~~

為配合本校畢業典禮,5/28(日)將延長開館,時間為08:30~20:00。

另外,今年圖書館也準備了Instagram最紅的的小雛菊派對氣球,讓大家可以盡情地在館內拍照打卡喔!

大學生活最青春、最燦爛的時刻必須有你有我,歡迎全校師生及家長到圖書館留下你們最難忘的回憶吧!

Congratulations to the Class of 2023!!!

祝福所有的畢業生鵬程萬里!青春萬歲!


【有獎徵答】Kono Libraries 電子雜誌給您蛋蛋的幸福~抽藍芽復古音箱(6/16止)

banner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 6/16,6/20前抽出得獎者。

●活動步驟:
Step1→填寫本問卷,共計3題
Step2→答題3題正確者,即符合抽獎資格,答題不限次數,參加多次機會越高 (必須以本校e-mail登入資料庫平台才能順利答題喔!!)

●活動獎項:
1.一獎>>【MUZEN】OTR Metal 經典復刻藍牙音響收音機*1名
2.二獎>>【全家商品卡】100元電子序號*30份
3.三獎>>【Kono】經典文青購物袋*5個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pLN48e
資料庫網址:https://pmlis.cyut.edu.tw/libx/database.php?s=kono
FB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Apexi91


【好書抱報】投宿中國精品旅館 : 體驗新、舊交融的極上之宿

隨著中國的經濟迅速發展,消費水準也愈來愈高,觀光旅客想要體驗在地傳統文化,於是深度化旅行的經營、頂級精品旅館的需求漸漸增加。許多世界重量級建築師、設計師紛紛來到中國發揮想像,爭取寬廣創意發揮的空間,尋求自身設計與在地文化能碰撞出的火花,中國因此成為搞建築,學設計的人必要造訪之地。

建築師黃宏輝撰寫分享投宿中國精品旅館的感官體驗和空間觀察。本書匯集不同類型的設計旅館並予以分類,我們能看見像是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伊拉克裔英國女力建築師札哈.哈蒂的青奧中心及國際青年會議酒店,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北京瑜舍、石頭紀溫泉度假酒店,印尼設計師賈雅.易卜拉欣的上海璞麗、上海嘉佩樂酒店,還有以杜拜帆船酒店設計者阿特金斯的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等世界頂尖作品,其所展現出的建築美學和設計巧思令人驚嘆不已。

書名:投宿中國精品旅館 : 體驗新、舊交融的極上之宿
著者:黃宏輝
索書號:922.8/4439


112年4月贈書芳名錄

112/4/1~112/4/30贈書芳名錄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邱元錫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1冊
財務金融系林鳴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1冊

彰化縣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11冊
天下文化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動見体 捐贈圖書資料2冊
火傳社會福利基金會、鑫茂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東吳大學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防部政務辦公室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