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11-02
408

索引


2樓【讀享室】全新登場,歡迎同學預約借用!!

本學期於2樓新增討論室 L-215【讀享室】

皇家藍搭配玫瑰白亮麗黃的牆面,配置鮮紅折疊椅,
鮮明活潑的用色激發同學無限的創意。
內置50吋投影顯示器、玻璃白板,可容納4-5人,
電腦可自備筆電或洽借還書櫃台借用,
歡迎同學們預約借用。

 


【學科生力軍】視傳系莊國民老師報到!

視傳系莊國民老師畢業於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碩士班,長期擔任本校視傳系資深專員及助理教授,授課專長為視覺傳達設計、包裝材料結構設計、廣告設計、整合設計、專題指導;研究專長為識別形象規劃與設計實務、品牌與包裝設計實務、視傳設計與印刷實務;興趣則為騎單車、健走、閱讀。本學期固定於每周(一)13:30-14:201樓學科櫃台提供服務,歡迎相關領域的同學們踴躍線上預約找老師交流囉!


新版空間座位預約系統上線囉!手機電腦預約攏ㄟ通!

新版空間座位預約系統上線囉!RWD的網頁設計讓你不管是利用電腦還是手機進入系統,都能清楚看見現有的空間現況,怎麼預約攏ㄟ通!

另外,自本學期開始,討論室借用最低人數限制從4人降載至3人,歡迎有需求的讀者善加利用!


New!大廳臨時置物櫃新登場!

為維護環境的整潔和美觀,這學期新登場的是─大廳臨時置物櫃

進到圖書館前,食物、飲料請放在大廳臨時置物櫃。離開前,記得將飲料帶走,圖書館會在閉館前15分鐘將所有的飲料、食物清除,可別忘囉~~!

另外,臨時置物櫃上提供了一些"愛心傘",如有借用,請記得歸還,才可以讓更多同學受惠啊!

圖書館的環境需要你我來共同維護,還請大家多多配合~~


好消息!活力Fun電區期刊開放外借中!

好消息!好消息!

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iPhoto』、『天下雜誌』、『旅讀中國』、『traveler luxe 旅人誌』、『dPi 設計插畫誌』、『世界電影』、『電電時代』等期刊,這學期開始開放外借囉~~!期刊借期為7天,可續借,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借閱使用!


號外!太空人已登陸3樓,陪你刻劃日常點滴,留下青春回憶

110年5月台灣疫情爆發,同學離校遠距上課,在全體國人的努力下,疫情終於持續趨緩,同學回到朝陽的校園,回歸正常的學習生活,原來平凡生活的每一天是多麼幸福與可貴。
進到圖書館想找個寧靜的角落,描繪創作,記錄一下心情,或寫張問候的卡片嗎?你的心願「太空人1號」收到了,以「心靈綠洲」的概念,在「3樓親閱讀區」誕生一個創作小天地,提供色筆、紙膠帶分享使用,也歡迎你分享你的紙膠帶給大家使用。
「太空人1號」報告完畢!期待大家喜歡這個小天地,有空進圖書館記得到3樓秘密基地集合喔!


【有獎徵答】天下『王者之爭』有獎徵答活動,”iPad 第八代10.2 吋、小米手環 6...”等你拿!!!(至11/30止)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王者之爭】有獎徵答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110/11/30
活動網頁:http://www.tbmc.com.tw/event/cwk2021/   (建議於校園網路內填答)

透過活動網頁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將" 全家超商禮物卡、iPad第八代10.2 吋、小米手環 6、…”等好禮帶回家~


【有獎徵答】2021查找資料 國圖有禮活動開跑囉!! (~11/14止)

  • 參加對象:國內各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
  • 活動時間:110/10/15至110年11/14日止
  • 活動辦法:請至 活動填寫網站 填妥正確且完整之基本資料(姓名、性別、學校、系所、聯絡電話、得獎收件住址及電子信箱等),並勾選問題的正確答案。由活動期間所有題目皆答對的參加者中,隨機抽取得獎者。(每人限填答一次)
  • 得獎名單:於110/11/30日公佈於國家圖書館網站,並以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後寄送禮物。
  • 獎項
    (一) 個人獎:提供禮券150名,由符合抽獎條件的參加者中隨機抽出。
    (二) 團體獎:頒發獎狀給參加人數前5名的大學圖書館。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 http://110read.ncl.edu.tw/find/find_01.html

「媒體識讀」主題書展--助你分辨真新聞、假訊息!

網紅小玉利用造假的不雅影片牟利的新聞於日前吵得沸沸揚揚,內容農場的議題在這幾年更是不斷出現,你每天手機滑出來的到底是真新聞還是假訊息呢?你有辦法判斷嗎?

110/11/1至110/11/28日展出媒體識讀主題書展 ,期待你透過閱讀相關圖書,可以當個有訊息識別能力的現代聰明人!


【好書抱報】不開心,當然會生病

美國醫學會(AMA)認為百分之八十的健康問題跟壓力有關;就連比較保守的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也認為百分之八十五的疾病有著情緒的影響——身體對於壓力的自然反應,會對你的自律神經、免疫系統,以及大腦的化學作用、血糖、賀爾蒙的平衡……等,有著重要的關連。你想什麼,就會造就你成為什麼樣的人。若一個人無法排除不好的心念和負面情緒,所造成的傷害將超出你的想像。

當身體暴露於不知不覺的壓力之下,久而久之,就會累積成疾病。疾病,其實就是你的情緒地圖,是從心發出的警訊!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即使不菸不酒,也很重視養生、注意飲食,但仍然逃不過病魔的侵襲。所以,治病當然就是從治心開始,別讓自己不開心,真正的健康是必須「身、心、靈」三者一體。

本書分析情緒與健康之間的關係,例如生氣、抱怨、猜疑、貪念、心口不一......等等引發的內心不平衡,書中分門別類整理各種負面情緒所造成的疾病影響,擁有自然醫學專業的作者認為,「排毒,必須從心排起」,覺知自己的身心狀況,改變壓力環境,避免壓力摧殘自己身心,將心靈上的毒素排除之後,接續再處理身體上面的種種問題,才能有效率並能夠徹底地療癒,這也是本書副標《情緒排毒治百病》的核心理念,提醒心情照護的重要不亞於身體的照顧,適合關注身心健康發展的讀者閱讀的養生書。

書名:不開心,當然會生病
著者:王永憲 著
索書號:411.1/ 1027.1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