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10-19
407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年方六千:國寶的故事(手繪版)

請問芳齡?年方六千! 哇~是誰能如此高壽呢?原來……就是歷史文物呀!
多數介紹古文物的書籍,多為介紹其由來及文史或藝術價值,對一般讀者而言可能有點艱澀不易入門。但這本書從書名就吸引了我,隨手翻閱後覺得它淺顯易讀,並帶有一些趣味性,很想推薦給大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學科生力軍】景都系謝維芳老師報到!

謝維芳老師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研究所博士班,授課專長為景觀植物學、植栽設計與實習、景觀經營管理與服務學習、景觀與都市設計;研究專長為建築綠化、植栽設計;興趣是建築綠化、景觀設計及規劃、植栽設計、園藝學,本學期固定於每週四12:40-13:302樓學科櫃台提供服務,歡迎相關領域有問題的師生都可以線上預約找老師諮詢喔!


圖書館2樓新展示空間驚艷登場!

圖書館2樓新設展示空間閃亮登場~左側是『活動獎品展示區』;右側是『主題書展區』

我們希望每年都能透過活化空間的一點點改變,讓全校師生擁有一個更加優質的學習環境,這樣的改變希望你們會喜歡!
迎新系列活動【微閱讀-新鮮人書展】現正熱烈展出中,歡迎全校師生多到圖書館閱讀好書喔~~!


圖書館5樓電影聆賞區,和你形『影』不離每一天!

看電影的最佳新去處–圖書館5樓『電影聆賞區』在這個學期嶄新登場囉!!!每日精選一部精采影片在本區不斷電播映,最適合跟一群好朋友來這邊共同享受看電影的快感啦!

想看什麼電影呢?歡迎跟我們推薦分享,就會列入播放片單喔~~期待你的蒞臨^^


10/20(三)波錠影展:『說不出的告別』將在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播映時間:110/10/20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播映片名:說不出的告別

影片簡介:

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飾演一名罹患漸凍症的母親,決定選擇安樂死結束多年來與病痛的抗爭,她和先生邀請兩位女兒凱特溫絲蕾、蜜雅娃絲柯思卡與好友一起共度週末,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而面對母親的離別抉擇,家人彼此間的心結......


歡迎報名~10/21(四)【微講座—機靈變身主持特務】就有機會抽iPad 9!(本活動認列微學分)

活動時間:110/10/21(四) 13:30-15:20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及校外人士皆可參加
主講人:HitFM DJ Erin
活動內容:為讓本校師生瞭解媒體趨勢,特與HitFM聯播網電台合作,邀請專業DJ Erin蒞館演講,暢談DJ如何機靈變身主持特務,搭配現場實際互動練習,讓同學更了解DJ多元的工作內容,開啟更廣闊的視野。
活動報名:微型課程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110/10/20)。
活動獎品:
1. 凡報名並且全程參與者均可參加iPad9抽獎。
2. 現場參與互動問答者可獲限量Hit Fm帆布袋。


【電子書閱讀活動】E情終結戰──HyRead電子書校園活動(至11/15止)

活動名稱:E情終結戰──HyRead電子書校園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11/15(五)止
活動說明:活動期間借閱達指定冊數即可參加抽獎 /  社群分享好書,抽Gaze Pocket 6吋閱讀器、降噪藍牙耳機、小家電等好禮!

  • 活動1:至本校圖書館之HyRead電子書平台 ,借閱電子書或電子雜誌達指定冊數即可參加抽獎。
  • 活動2:於個人社群FB或IG「分享好書」,擷取分享畫面並填寫抽獎回函(需登入gmail帳號),即可獲得抽獎資格。

得獎公告:110/11/30(二)前。


【有獎徵答】腦力碁盪,刊刊鐸獎金--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 (至11/24)

活動名稱:腦力碁盪,刊刊鐸獎金

活動辦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頁,依提示至「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找資料回答問題,有機會獲得大獎。

 

活動時間:110/10/14(四)12:00至110/11/24(三)23:59止。
獎  項:7-11禮券。共取31名。
參加對象:大專院學校教職員生(限臺灣地區)。
詳情請見活動網頁

 


【好書抱報】這次我不想再忍耐/李承柱作

韓國最敢寫犀利主婦「李承柱」展開「婦仇之戰」!風靡全球的毒舌網紅「J比兔」圖像跨刀合作一起勇敢、放聲、愛自己!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同時任職於廣告業,李承柱天天面臨育兒與職場中的崩潰日常,冷不防還有豬隊友和惡婆婆來扯後腿,甚至連娘家爸媽也不甚滿意她的工作!但是,習慣逆來順受的她,總以為只要「忍過去」,就沒事。直到那天,醫生告訴她:「妳看這裡,可能是惡性腫瘤…」


原來自從結婚以後,她早就習慣忽略自己的感受,除了忙著討好婆婆、忙著照顧孩子,更忙著在工作上爭取更好的表現,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不被貼上「當了媽媽,工作能力就會下降」的標籤!然而,就在這一刻,日復一日戰戰兢兢、繃緊神經的她,終於決定不再忍耐!她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她的故事,也從這天有了一個全新的開始。這本書,是她對真我的釋放,對自己的珍惜,以及對這個世界的溫柔反擊。家與職場的反思和行動,看見女性樣貌的更多可能!社會期待的鬆綁練習,妳也能做出改變、活出自己!

書名:這次我不想再忍耐
著者:李承柱作
索書號:177.2/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