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5-11
401

索引


歡迎報名~5/26(三)專題演溝:療癒閱讀,提升挫折復原力—「書目療法」的運用(本活動認列微學分!)

書目療法(Bibliotherapy)一詞由希臘文biblio(圖書)和therapia(療法)組成,又稱為書目療癒、療癒閱讀、閱讀療法、讀書治療,和芳香療法、瑜珈療法、運動療法等類似,都屬於自然療法。書目療法在國外行之有年,圖書館的藏書可以隨時陪伴你,書中人物也絕不會背棄你,透過書目療法,將有助於提升自我覺察力與同理心,並從中習得解決問題的知識,重新獲得幸福快樂的人生。

圖資處與學務處學生發展中心共同合作,特別邀請到書目療法領域專家—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陳書梅教授進行專題演講,藉由圖書館的圖書繪本及多媒體影音資源,帶領大家實際體驗書目療法,透過閱讀撫慰心靈,作為情緒療癒與增進心理健康,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講題:療癒閱讀,提升挫折復原力—「書目療法」的運用
主講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陳書梅 教授
日期:110/5/26(三)14:00-17:00
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