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03-21
433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江湖在走,法律要懂,一起當個進擊的公民!

江湖在走,法律要懂,如果你曾經對於警察能不能任意要求搜身或盤查民眾?雇主要求超時加班該怎麼爭取權益?在FB、ptt、DCard等網路平台上是否享有言論自由?這些問題產生過疑問。也曾經懷疑過法官的判決不公,明明兇手罪大惡極卻能不被判死刑?明明是重刑犯,但是關沒幾年就能出獄?對於2023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國民法官制度還有許多的疑問,表示是時候補充一點基本的法律常識了。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3/22波錠影展:『最後的美好時光』將於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溫暖上映!

播映片名:最後的美好時光

播映時間:112/3/22日(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

影片簡介:

孤苦無依的秀美決心離開這個孤獨的世界,這時她遇到了護士書真,書真要秀美去她工作的安寧醫院幫忙,而她會讓秀美了解死亡的方法。

秀美在安寧醫院工作之後,發現這群即將死亡的人超乎她的想像,他們抱持著熱情與珍惜去度過每一天,院內的氛圍總是愉快又溫暖,漸漸融入他們的秀美,開始學會如何面對生命的痛苦…。

 


【學科生力軍】通識中心王振勳老師報到!

王振勳老師為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教授,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史學所碩士班、博士班,並曾擔任過本校圖書館館長、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授課專長包含臺灣史、職場倫理、應用文寫作等,研究專長則為中國社會史/方志,興趣是閱讀及寫作。

目前固定在每周二上午11:20-12:102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服務,歡迎有相關問題的同學們都可線上預約老師時段喔~


有朋自遠方來~蒙古國省政府代表團蒞臨參訪

3月圖書資訊處協助接待蒙古國省政府代表團-南戈壁省Mr.Tsevegdorj Amartugs代表等共二十位參訪貴賓。本處同仁熱情而誠摯地帶領貴賓們實地走訪圖書館各樓層,介紹本館豐富的各類型館藏資料、以滿足讀者需求為主的空間設計、及富有巧思與創意的推廣服務,透過專業的解說與深入的說明,讓來賓們更進一步了解朝陽科技大學圖書館在服務上的用心,感謝所有來訪的朋友們,朝陽科大隨時歡迎您。


【有獎徵答】2023 Web of Science-CPCI 資料庫有獎徵答活動 (3/31止)

活動簡介:

您試過與ChatGPT聊天嗎?「ChatGPT」服務一上線話題不斷,近年來隨著人工智慧(AI)、語意分析(NLP)等技術的不斷進步,聊天機器人正融入我們的生活中。歡迎參加2023 TVE技職聯盟【Web of Science-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CPCI)資料庫】試用推廣有獎徵答活動,讓我們追尋題目的線索,一起來闖關拿大獎!

活動時間:即日起~112/03/31 (五)......


【有獎徵答】精釀啤酒二三事_Emerald電子書線上答題抽Logitech POP無線鍵盤滑鼠組(4/21 17:00止)

【活動名稱】Emerald 2023 電子書_精釀啤酒二三事線上測驗
【活動內容】
Emerald準備了好玩的電子書測驗,讓您了解精釀啤酒二三事,不但能學習新知,還能抽3C大獎!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4/21(五)下午17:00整
【活動網址】https://forms.office.com/e/20crWqxutv
【活動獎項】

⚾ 一獎:Logitech POP無線鍵盤滑鼠組 (1名)
⚾ 二獎:Fjallraven隨身包 (1名)
⚾ 三獎:全家禮物卡500元 (2名)

【活動辦法】
⚾ 確認您的裝置連線於貴校網域內,否則可能無法點閱文章。
⚾ 每人登錄次數每天限一次,可累積抽獎機會,做越多次測驗,越容易抽中!


【好書抱報】健康謠言與它們的產地 : 頂尖國際期刊評審解答50個醫學迷思

作者林慶順教授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教授(已退休),擔任60餘家國際醫學期刊評審(含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林教授有著豐富的醫學史知識,教授生涯退休之後,以醫學研究的角度,發表基於科學證據的文章,客觀地解答流竄於網路的養生保健迷思,幫助讀者避免被未經證實的資訊誤導,進而維護個人健康。其實很多醫療資訊不是非黑即白,通常研究只能代表當下的情況,不宜太早下定論,因為人有百百種,不同人可能會有不同的效果,健康醫療資訊流言多,小心求證才能保平安。這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健康醫療書籍,推薦給重視養生的讀者們,瞭解不同討論面向的保健資訊!

書名:健康謠言與它們的產地 : 頂尖國際期刊評審解答50個醫學迷思
作者:林慶順 著
索書號:429 4402-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2月份統計

(統計至112.2.28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