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12-28
412

索引


2022寒假長期借閱,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2022寒假長期借閱實施注意事項:

實施時間1/3(一)~3/2(三),自1/3日起凡借書(含續借者)圖書到期日皆可延長至3/2日。

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生(不含畢業生、兼任教師及外校讀者身分)

適用館藏:除了升學就業區圖書、參考書、多媒體資料,其他一般圖書皆適用。


※重點就是→1/3記得上網確認自己的借閱紀錄,並確實的按下『續借』的動作,到期日有更新至3/2才算數阿!

如未續借成功,代表該書已逾期、有人預約或不在長期借閱的資料範圍內,這種狀況愛注意,請先歸還圖書,以免罰款持續累計中。

預祝大家2022 Happy New Year! 


親愛的幸運大轉盤-圖書借閱集章活動(趴兔)!

圖書借閱集章活動第一階段於111/01/06日截止,第一階段獎品會在111/01/07日抽出,請密切注意圖書館網頁-最新消息及圖書館官方社群平台。

第一階段結束後,圖書館借閱集章活動第二彈─『親愛的幸運大轉盤』緊接著開跑囉!想抽Apple Watch、Dyson吹風機,那必須在第二階段活動火力全開!!大家加油啊~~

第二階段活動時間:
111/01/07~111/03/31。

活動方式:凡借書即可參加集章活動,一本書一個章,集滿6個,就能參加抽獎。另外每人每天可挑戰一次幸運大轉盤,有機會讓點數翻倍喔!
使用借書機借書者,還可加抽"收據獎"獎品!這麼好康、好玩的活動你絕不能錯過!


教師課程補充教材的好幫手~110-2學期「教師指定參考書服務」清單徵集中

親愛的老師們,您想為修課學生指定課程補充資料,左思右想卻不知道如何公平地提供給每一位修課學生嗎?圖書館提供「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服務」可以替老師解決以上的困擾。

老師們可於教學大綱系統建置「課程資訊」時,同時提列該課程的「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清單,資料類型可為圖書、單篇文獻、影片、考古題或是老師自製的教材...等,圖資處會為老師將指定圖書及文獻集中置於圖書館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區」,同時將圖書借閱期限縮短為3天,讓修課的同學人人都能有機會使用您特別準備的豐富學習資源,查找方式請參見附件相關說明。「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是您的課程小幫手,歡迎老師們多加利用!


12/29波錠影展:『變身特務』於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精彩上映

播映片名:變身特務

播映時間:110/12/29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影片簡介:世界上最偉大的超級特務藍斯史特林(威爾史密斯 飾)以及科學家華特貝克特(湯姆霍蘭德 飾)可以說是兩個最不同的個體。藍斯很溫和、柔軟且溫文儒雅,而華特呢…剛好沒有上述所提及的所有特質。
儘管華特缺少了所有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與溝通技巧,他的聰明才智及創造能力卻成功補足了這一切,總是在一次又一次驚險艱困的任務中,替藍斯創造出最智能且令人刮目相看的裝備。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華特與藍斯不得不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彼此合作,如果這兩個搭檔無法搞定團隊默契,那他們會將整個世界置於危險之中。


年末好書大放送!休閒新進熱門書一次看個夠!

最新!最IN!熱門新書在哪裡~~~~就在圖書館5樓休閒圖書區讓你一次看個夠!

左思右想想要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就要看『原子時間 : 奇蹟的晚間4小時, 改變人生、收入翻倍, 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把零碎的原子時間集合起來,創造更大的價值!

要憑一己之力打敗世界上的妖魔鬼怪首先你需要的是好文筆!『作家命』作者郭強生說:「寫作就是對活著的承諾,尤其當生命中一扇一扇的門不斷關上時,你更應該繼續寫下去。」

其他好書不斷更新中!歡迎到館借閱!書單看這裡:https://pmlis.cyut.edu.tw/lib/media_le_l.php

 


【電子書閱讀活動】您的知識餐點,正在外送中!--華藝電子書借閱、分享、拿LINE Points!(至2022/01/31)

後疫情時代下,許多人開始有叫外送的習慣,我們認為把肚子餵飽同時,大腦也要顧好。
華藝電子書本次創造「知識外送員」──大腦先生!
將豐富的知識餐點送到學生的腦中!

活動名稱:您的知識餐點,正在外送中!
活動時間:110/10/18日至111/1/31日止
活動內容:
借閱、分享、拿LINE Points!
借閱4本書、分享APP借閱畫面至IG限時動態、填寫表單→拿20點 LINE Points(每月限量 200 組,每人每月最高可領取 80點 / 4組!)
詳請請見活動網址:https://www.airitibooks.com/EDM/deliver.knowledge_univ/


盜版OUT~我們一起支持正版教科書!!

請同學使用正版教科書(含二手書),勿至社群平台(如:Dcard)貼文尋求電子書PDF襠,或轉貼/分享境外侵權網站網址,供板友點進網站連結後搜尋並下載非法電子書。下載盜版襠案或轉傳或網路分享或紙本輸出均有侵權之虞。

圖書館為同學們準備了豐富的學習資源,請見課程用書相關網頁,無論是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或是教科書,依書名於「館藏查詢系統」中查詢正確館藏地及館藏狀態,就能幫助你找到豐富的學習資源喔!


【好書抱報】日本の色圖鑑

本書集結了時尚感十足的日本傳統色彩圖鑑(Japanese Traditional Colors),喜歡和式美學及從事設計的工作者不可錯過的工具書。
書中以日本絕美傳統88色為基準,介紹所有相關的日本傳統色彩共352種。主要的88種傳統色均標示了印刷色票色號(CMYK數值)及網頁色碼,讓設計師可以如實的在自己的設計作品中,重現日本經典傳統色彩。
另外,除了設計師可將本書當作配色圖鑑外,也是一本述說日本傳統色彩兩三事的繪本,適合親子共讀,藉由書中刊載的文字描述,讀者能瞭解日本傳統色彩相關的小知識,及感受作者傳達的濃厚人文溫度。

書名:日本の色圖鑑
著者:田雪乃監修; 松尾美幸繪; 王怡山譯
索書號:963/4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