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11-30
410

索引


閱讀感恩祭,圓夢恰恰恰!110學年圖書館週活動開跑~

110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重磅登場啦~~

活動主題:「閱讀感恩祭,圓夢恰恰恰!」,活動時間自12/1(三)-12/19(日)止,各子活動包含:「2021朝陽圓夢樹-召募愛心天使圓夢活動」、「閱讀名人恰恰恰-傳記主題書展」、「電影聆賞恰恰恰—影片拍照推薦活動」、「幸運轉盤恰恰恰─圖書借閱集章活動」、「e書閱樂恰恰恰—華藝線上資源大考驗」、「寶山探索恰恰恰—資料庫擺攤活動」等;活動獎品豐富,包括『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Apple Watch Series 7』、『29吋行李箱』、『多功能個人快煮美食鍋』、『多功能電烤盤』、『陶瓷式電暖器』、『BRITA濾水壺』、『鐵三角ATH-SQ1TW真無線耳機』、『Anker Soundcore Mini 3 Pro防水藍牙喇叭』、『機車行車紀錄器』、『羅技無線鍵盤鼠』、『棉花糖無線鍵鼠組』、『米家智慧檯燈』、『小米手環6』、『超商禮券』...等多樣大獎,歡迎同學們把握機會、共襄盛舉!!!(詳見活動網址)


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 閱讀名人恰恰恰-傳記主題書展

活動時間:110/12/01(三)-110/12/19(日)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從別人的故事中學習成功的法則,借鏡失敗的經驗,可以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從別人的眼中看見不一樣的世界,能讓我們拓展無限視野。本次書展精選名人傳記主題圖書,讓你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用閱讀開啟你的想像空間,許自己一個璀璨未來。
於書展現場寫下個人喜歡的名人與大家分享,還可參加抽獎活動喔!活動獎品有多功能個人快煮美食鍋不銹鋼真空保溫瓶、文青帆布包、手持小風扇等,歡迎踴躍參加。

※本次展出圖書皆可外借,書單同步展示於波錠書饗部落格。


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 電影聆賞恰恰恰!一起漫步電影世界,隨『影』起舞吧!

活動時間:110/12/01(三)-110/12/19(日)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電影聆賞區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內容:
1. 聆賞日日抽:於活動期間內,至圖書館5樓電影聆賞區拍下當日電影播放畫面(照片內需攝有『本日放映』文字看板),將照片私訊圖書館官方Instagram:cyut_lib,於每日下午3點抽出前一日參加者1名,贈超商禮券100元。
2. 推薦加碼獎:掃描電影聆賞區影片推薦QR code,推薦最適合在電影聆賞區播映的電影就有機會抽中加碼大獎喔!

 


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 幸運轉盤恰恰恰,圖書借閱集章,Apple Watch送給你!

幸運轉盤恰恰恰─圖書借閱集章活動
活動時間
第一階段:110/12/01(三)-111/01/06(一)
第二階段:111/01/07(五)-111/03/31(一)

活動方式:
憑"當日"借書收據或櫃檯借書,至櫃台領取"波錠尋寶圖"集章手冊進行集章,1本書1個章,集滿6個章後請剪下,在空白處寫上"姓名"&"學號",投入2樓櫃台"集章抽獎箱"即可抽"集章獎"的獎品。
另,借書收據可投"收據抽獎箱",抽收據獎的獎品!多重活動,多重享受!且一天可挑戰一次幸運轉盤,有機會讓你的集章數量變多喔~~
活動獎品有Apple watch、Dyson吹風機、多功能電烤盤、鐵三角真無線耳機、象印1公升保溫瓶、Brita濾水壺、機車行車紀錄器、防水藍芽喇叭等多項大獎等你抽!
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 e書閱樂恰恰恰!【有獎徵答】華藝線上資源大考驗 (12/12止)

活動時間:110/11/29(一)-110/12/12(日)
活動地點:網路活動。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1.於<< 活動網頁 >>上完成所有問題,並填寫完整個人資料,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2.資料庫登入方式:
(1)華藝iRead電子書: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搜尋......


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 寶山探索恰恰恰,資料庫擺攤活動!『12/1(三)當日限定』

活動時間:110/12/01(三) 10:00~16:00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前方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推廣資源:華藝iRead電子書、華藝線上圖書館、ProQuest系列資料庫(如SSPC、PQED…)等,電子資源平台。

活動辦法:參加者於活動現場完成指定的遊戲關卡,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

 


12/1波錠影展:『我啊,走自己的路』將在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播映片名:我啊,走自己的路

播映時間:110/12/01(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1964年,彷彿被東京奧運的號角牽著走似的,桃子離開故鄉,來到東京生活。就這樣過了55年,她結婚生子,以為可以和夫婿過著平凡幸福的一輩子…。想不到先生卻突然離開人世,於是她開始體驗孤獨。她每天去圖書館借書、上醫院、製作橫跨46億年的歷史筆記......


有朋自遠方來~師資類科評鑑委員蒞臨參訪

11月師資培育中心辦理「110學年度幼兒園及中等學校師資類科自我評鑑工作」,圖書資訊處協助接待師資類科評鑑委員等參訪貴賓。本處同仁熱情而誠摯地帶領貴賓們實地走訪圖書館各樓層,介紹本館豐富的中、幼教師資類科相關館藏、及富有巧思與創意的推廣服務,透過專業的解說與深入的說明,讓來賓們更進一步了解朝陽科技大學圖書館在服務上的用心,感謝所有來訪的朋友們,朝陽科大隨時歡迎您。


【好書抱報】不完美的我, 照顧生病的你 : 在生與死共存的加護病房裡, 告訴自己「不要被打倒, 也不要麻木」

五年經驗的加護病房護理師,寫下從實習到老鳥之辛酸血淚史。她曾經經歷工作中挫敗、恐懼、愧疚、失望,作者透過細膩寫作表達方式,撰寫下護理師的工作型態,將工作中所經歷的辛酸及感動,透過文字方式傳達給正在閱讀者本書的你,希望能透過閱讀這本書得到溫暖及安慰。看完這本書,更加了解護理師的工作內容不僅僅是我們所看到的表面,而是在他們在成為正式護理師之前,必須擁有豐富的先備知識、經歷多次歷練,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護理師,這份工作不僅需要一般照護、溝通協調及合作、自我成長能力以外,心靈上更需要很優秀的自我調適能力,閱讀此書過後,對於護理師這個職業令我打從心裡充滿尊敬及感恩。下次若護理師們因忙碌而失去笑容,或者回答問題口氣些許冷淡,希望都能夠用包容的心體諒他們。在這個世界上,工作百百種,職業不分貴賤,每個職業都值得被尊重,我們不應該只看事情表面來判斷別人職業高低,抑或者肆意批評別人的工作專業,這樣顯得自己庸俗不堪、見識淺薄。期望透過更多包容及體諒,認真態度去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如此一來,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若你曾因生活而感到挫折、失望、難過,歡迎你閱讀這本書。希望你也可以感受她的祝福、鼓勵,成為堅強的人。

書名:不完美的我, 照顧生病的你 : 在生與死共存的加護病房裡, 告訴自己「不要被打倒, 也不要麻木」

作者: 李蓏昀著; 曾晏詩譯

索書號:419.8 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