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迎新活動】微導覽:圖書館新生導覽

活動時間:110/09/29(三)-110/10/24()
活動地點:Tronclass線上課程
活動對象:110學年度各院系之大學部新生與轉學生
活動內容:進入Tronclass數位學習平台,點選110學年度圖書館迎新活動─『微導覽─圖書館新生導覽』,完成課程學習並回答線上測驗,每人有2次答題機會,測驗分數達80分以上,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活動獎品有Apple HomePod mini復古冰冷風扇Kolin歌林黑晶電陶爐小米體重計美國HYDY輕靚水瓶Calbee 北海道薯條三兄弟等共計100份!千萬不要錯過囉~~


【學科生力軍】資管系吳信成老師報到!

吳信成老師畢業於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電腦教學經驗與實務工作經驗長達21年以上,授課專長為3D電腦動畫、數位影音剪輯、虛擬實境、互動多媒體;研究專長為3D電腦動畫、數位影音剪輯處理、影像設計、後製視覺特效製作、多媒體整合、3D數位雕刻與列印、國際認證檢定輔考、VR / AR虛擬實境、互動多媒體設計;興趣則為3D電腦動畫、攝影、影音剪輯、爬山。本學期固定於每周(四)11:20-12:102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歡迎有電腦相關問題的同學線上預約找老師報到喔!


【圖書館迎新活動】微閱讀-新鮮人書展 110/09/29-110/10/24

歡迎大一新鮮人加入朝陽大家庭,還來不及認識同學之前,先來圖書館逛逛吧!微閱讀-新鮮人書展等著你來~
人生新階段,需要走出自己的路,我們給你--學習策略、生涯規劃主題圖書;18以上20未滿,要盡情Show出你的型,我們給你--穿搭造型設計主題圖書;朋友是一輩子的財富,想打造你的好友圈,我們給你--人際關係、性別平等主題圖書。

本次展出圖書皆可外借,書單同步展示於波錠書饗部落格。除了紙本圖書,我們另外精選了相關主題電子書於圖書館2樓電子書展示區及圖書館網頁同步展出,讓你享閱24小時不收工的電子書。


【課程學習大補帖】教師指定參考資料,讓同學學習更Easy!

對面的同學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
你知道每一門課程中都有個協助同學了解課程內容的隱藏版大補帖嗎??

只要授課老師於課程大綱系統中,提列該課程之指定參考資料清單,圖資處會將老師指定的參考資料集中存放於圖書館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區」,同時將圖書借閱期限縮短為3天,讓修課的同學們都有機會公平地使用學習資源,快速了解課程內容,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喔......


【線上專題講座】學術投稿避雷針--那些你所不知道的投稿地雷

您是否因為不知道審稿進度而焦慮苦惱?
您是否常聽說「學術出版倫理」的嚴重後果, 卻不知該小心哪些地雷?
就讓 Emerald 為您娓娓道來,那些投稿者該避開的地雷吧!

歡迎有撰寫論文需求之本校師生踴躍報名,凡本校教師參與講座,將於活動結束後予以活動時數認證。

講座時間:110/10/19(二)  15:30-17:00

【報名網址】https://s.cyut.edu.tw/2RAspxZp24

(本場次為線上講座,為方便日後時數認證,報名時請填寫真實姓名)


10/6波錠影展:『無聲』將於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精彩上映

播映片名:無聲

播映時間:110/10/06(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影片簡介:學校裡很寧靜,但卻充斥著詭異氛圍。天真無邪的學生一起在玩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說…在這個遊戲中,什麼才是勝利?誰勝誰負?又或,大家口中不能說的遊戲只是一種無助的求救訊號?在孤寂的無聲世界中,聽不見,不代表看不見,其實,你並不孤單。


★2020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開賣10分鐘秒殺完售。
★台灣真實事件改編,【天黑請閉眼】柯貞年導演,首部作品躍上大銀幕。
★年度重磅話題國片,後座力超強!天真「有」邪 VS驚悚人性。


嗆英語,搶蘋果:《勇敢嗆英語》APP 2021年度挑戰賽開跑囉!!

即日起至12/31(五),本校教職員生下載《勇敢嗆英語》APP即可參加,獎項包含令人期待星光色iPhone13、郵政禮卷(可至郵局換等值現金)等,只要累計使用數據計算基準(包含星星數、使用時間、聖物種類及數量)就可以參加抽獎。詳情請見活動網頁....

 


【好書抱報】 從原理開始理解數學:計算x圖形x應用

有沒有想過一般我們習以為常的數學定義,為何會這樣?

為什麼是先乘除後加減?
為何圓的角度是360度?
為何某數將其數位相加,可以判斷是否為3的倍數?

書中將數學的內容分為「規則」和「事實」。
從小學數學,總覺得規則就是規則,事實就是事實。但是,規則為何會訂成這樣?圓的角度為何要訂為360度,不是350度也不是370度;為何要規訂先乘除後加減,先加減後乘除不可以嗎?透過這本書的闡述,讓妳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原來定義這樣的規則可以帶來怎樣的便利。閱讀此書一窺數學專家的思考方式,讓數學不再只是公式,了解數學真正的樂趣!
 
 
書  名:從原理開始理解數學:計算x圖形x應用
作  者: 難波博之著; 陳識中譯 
索書號: 310 4343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9月份統計

(統計至110.09.30止)


110年6-9月贈書芳名錄

110/6/1~110/9/30贈書芳名錄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邱元錫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42冊

財務金融系張輝鑫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91冊

社會工作系方孝鼎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73冊

資訊管理系范揚文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30冊

IC之音.竹科廣播電台 捐贈圖書資料44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