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4-03-26
450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台日韓女性文學:一場創作與發展的旅程

今天想推薦這本書『 台日韓女性文學:一場創作與發展的旅程 』,作者吳佩珍、崔末順、紀大偉等使用時間軸去分析不同時代背景下女性小說的發展與改變 ,可以藉由書中詳細的解說與分析了解亞洲國家女性文學進而思考是女性正在改變亞洲,還是亞洲女性正在改變 。

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03/27(三)波錠影展:『紙花』將在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精彩獻映!

播映時間:113/03/27(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片名紙花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
影片簡介:電影呈現了韓國的喪輿文化,其中,摺紙花一直是裝飾喪輿的首選工具。不論貧富,人們都能使用廉價的紙花,來為人生最後一段旅程增添風彩。然而,隨著現代商業禮儀公司的蓬勃發展,利益至上的思維盛行,他們更願意將精力投入手機應用等會員服務,而非繼續提供摺紙花給貧困者。老一輩的松吉對此感到不滿,但卻束手無策。
※同場加映:3/28(四) 19:00 二宿管理中心4樓多功能教室  準時播映,歡迎住宿師生踴躍觀賞!


圖書館開館時間異動(Change in opening hours)公告:3/31(日)~4/6(六)清明連續假期

各位讀者大家好:

為因應全校高壓電檢測以及清明節連續假期,圖書館4月份開館時間異動如表。

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 也預祝大家清明假期愉快!

※注意:4/5(五)為本校例行性高壓電檢測日,檢測期間請勿搭乘圖書館地下停車場電梯!以防發生危險!

......

新農復穀-雜糧壯遊-同耕共學-擴散計畫-從有才變有財

短介紹:褒忠鄉是雲林縣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鄉鎮。走進褒忠鄉的有才社區、靠近有才寮大排,是沒有房子、沒有山丘、一望無際的鄉村景象。恬靜的農村,要怎樣靠著USR計畫翻轉?朝陽科大位在台中霧峰,該校應用化學系兼健康農糧中心主任錢偉鈞發現,褒忠因為在雲林麥寮與相對繁榮的斗六中間,幾乎是個三不管地帶;過往台塑六輕的敦親睦鄰計劃大多關注麥察地區的農業,朝陽科大承接農業輔導業務後,希望更關注長期被忽略的褒忠鄉,讓有才社區居民「從有才變有財」的目標可以實現。詳情請詳閱本期"USR計畫報導"...。


【學科生力軍】行銷系-陳育珩教授報到!

陳育珩教授為成功大學資源工程系博士,曾在美國芝加哥大學進行博士後研究,也曾任職Jumbo Jumbo café US創辦人、科技部的科技研發管理師等職務,學術與實務經驗相當豐富!

目前的研究專長為科技管理(Technology Management)、流通業管理(Distribution Management)、創業管理(Entrepreneurship Management)及永續經濟與管理(Sustainable Economy and Management)。

本學期固定每週二,13:30~14:20,於圖書館1樓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櫃台,為大家服務!

歡迎同學們踴躍預約喔!


【有獎徵答】看見綠色奇蹟 ? ~2024 ProQuest Technology Collection資料庫試用暨有獎徵答活動 (~4/22止)

  • 活動簡介:
       近年來因應環保與永續發展,紛紛發掘各種對環境負荷最小、對人類健康無害且具經濟效益之綠色材料(Green Materials)來進行運用與生產,造就許多綠色奇蹟。您知道環保可分解材質都是由玉米提煉出來的嗎?您知道由樹皮或藻類可提取出木質素來製作燃料電池嗎?歡迎您參加2024  TVE 技職聯盟 ProQuest Technology Collection 資料庫試用推廣有獎徵答活動,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與綠色奇蹟相關議題的研究吧!

電子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課程表 (WOS、JCR、Endnote、EV),歡迎師生報名參加 !

碩睿資訊舉辦2024上半年資料庫教育訓練,歡迎有興趣師生自行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及課程表請見下表。...


113年2月贈書芳名錄

113/2/1~113/2/29贈書芳名錄

應用英語系蘇綉惠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17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2冊
皇芝生物 捐贈圖書資料2冊
產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興工程顧問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佛教慈濟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研究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法務部調查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空中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泰金控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嘉義市政府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