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週,閱覽室加開啦!

為因應學校期中考試週,圖書館閱覽室於期中考試前一週及當週的假日加開!

週末加開時間為08:00~23:00,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

祝大家期中考試順利!!


【敬青春 • 享人生】主題書展

不迷茫,就先堅強
是青春,就得闖蕩
不抱怨,就先寬恕
是人生,就得享受

讓我們一起以文學詠嘆青春 品味人生~

時間:111/11/1(二)-111/11/27(日)
地點:圖書館2樓主題書展區


【學科生力軍】資管系邵程豪老師報到!

資管系邵程豪老師畢業於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研究所碩士班,授課專長為互動多媒體設計、人機介面設計、使用者體驗、數位影像處理;研究專長是互動設計、使用者體驗評量、資訊視覺化;個人興趣是數位閱讀及數位工具應用。

本學期固定於每周三18:25-19:102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歡迎有相同主題研究的同學線上預約與老師交流囉!


【電子書借閱活動】Hyread閱讀宇宙探險隊(11/15止)

活動名稱:閱讀宇宙探險隊── 2022HyRead電子書校園活動
活動時間:111/10/3(一)-11/15(二)
活動對象:全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HyRead讀者(包含教職員生)
活動網站:https://hyread.cc/202210school
活動說明:
   活動1:活動期間至所屬圖書館的《 HyRead電子書平台 》( 網站 或 APP 皆可),借閱電子書/電子雜誌達到指定冊數,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2:活動期間於 IG公開貼文,曬出你的閱讀電子書/電子雜誌心得文,並標記二位朋友,截圖分享畫面並填寫抽獎回函,即可參加抽獎。


【有獎徵答】論文,原力覺醒--2022 Turnitin推廣活動~(11/30止)

◆活動網頁:論文,原力覺醒 - iGroup Taiwan
◆活動主題:上傳活動指定文章範本檢測原創性,即可抽大獎
◆活動時間:111/11/1(二)-11/30(三) (一個月)
◆活動對象:全台大專院校 Turnitin 訂戶,在學學生及教職員工皆可參加
◆活動詳情:於活動期間,須向活動主辦單位遞交報名表 (參見網頁說明),主辦單位協助開通帳號或加入專用課程後,即可開始進行任務,完成三個任務方可參加抽獎
◆活動贈品:iPad Air 5(共計 1 名)、Switch 主機一台(共計 6 名)、禮券 NT$1,000(共計 20 名)、參加獎 禮券 NT$200(共計 15 名)


【有獎徵答】國際開放取用週--Wiley有獎徵答開跑!答題抽iPad Air!(11/7止)

Open Access中文稱為「開放取用」,指將學術資源開放在網路上提供使用者自由取用。Open Access Journals是指經過同儕審查,且以免費的方式提供使用者取用之電子期刊。
Wiley 2022年度「國際開放取用週International Open Access Week」舉辦有獎徵答活動!
不僅能讓您更加了解未來趨勢,完整參加更可抽iPad Air 5、AirPods 3等好禮!
只需三分鐘時間,快來共襄盛舉!

【好書抱報】找樹的人:一個植物學者的東亞巨木追尋之旅

植物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無所不在,但我們似乎沒有真正的了解過植物的一些奇妙之處。作者徐嘉君是一位植物學家,熱衷於植物研究,她習慣在做研究時習慣寫下札記做為生活紀錄。日積月累後成就了這本書"找樹的人"。書中提到"一棵樹就是一個生態系"的想法,作者分享許多我們從日常生活中未見過的樹的種類,並以口語化的文字表達方式,搭配一張張驚為天人的照片,寫實的呈現在森林中的視覺體驗,讓我們透過閱讀這本書,如同身歷其境一般,跟著樹專家一步步開啟我們不同的視野,一起增加樹相關的的科普知識吧!

 

 

書名:找樹的人:一個植物學者的東亞巨木追尋之旅
著者:徐嘉君
索書號:436.11 2841 


111年10月贈書芳名錄

111/10/1~111/10/31贈書芳名錄

企業管理系施依彤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盧長慶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冊
通識中心魏季宏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謝四海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慈濟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林均燁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陳松志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國防部政務辦公室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黃石龍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9月份統計

(統計至111.9.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