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 / 私.悅讀】筆記寫得好,讀書沒煩惱

你是否與我一樣有過目即忘的困擾?或者懷疑自己患有「閱讀失憶症」?你是否懷疑過自己,努力讀書卻總是抓不到重點?《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一書中提到,筆記本用什麼方式紀錄都無所謂,因為沒有一個標準是完全符合個人需求的,但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筆記本記錄方式,才能成為你的標準答案。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我們都很需要尋找自己的專屬的讀書方法及高能筆記法,只需花一點時間去探索...屬於自己專屬的筆記法,就可以讓學習過程事半功倍。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111學年迎新活動:天選之人新鮮事-歸剛A!】即刻開跑!

為了使本校新生能盡快認識圖書館,熟悉圖書館各項設備,且能有效利用圖書館各項資源及服務,於9/19(一)至10/16(日)辦理一系列迎新活動,讓同學們順利進入狀況,享受大學生活。

本次活動主題為「天選之人新鮮事-歸剛A!」,活動內容包括【新鮮人書展-歸剛A!】、【天選新鮮人-圖書館新生導覽】、【圖書館秘境探險-歸剛A!】尋寶活動、【天選教授諮詢服務-歸剛A!】、【資源知識大考驗-歸剛A!】電子資源知識填答活動、【資源市集好好玩-專剛A!】電子資源現場體驗活動、【專題講座】認識學術倫理與原創性比對工具等。部分活動舊生也能參加唷!我們準備了琳琅滿目的獎品,包含:三合一多功能早餐機、KODAK底片相機、手提輕芯鈦瓷保溫杯、陶板屋餐券、 歐舒丹香氛皂組、全聯禮券、彩色噴墨印表機、Panasonic隨行杯果汁機、小米手環7等,歡迎同學們踴躍參與!

 


【111學年迎新活動】天選新鮮人-圖書館新生導覽

為讓剛入學大學部學生與轉學生,透過最專業的導覽解說,充分了解本校圖書館各項設施及服務,包含最熱門的iSpace多元學習區、VR體驗區、館藏查詢暨資源探索系統、圖書館空間/座位預約系統、自助借還書機之使用方式等。

活動時間:111/09/19(一)~111/10/16(日)
集合/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大廳/1樓演講廳
參與對象:111學年度各院系之大學部新生與轉學生(轉學生、研究生可自行任選場次參與)

導覽內容精彩、簡要,讓你一節課掌握重要學習資源!導覽結束後,將於課堂上進行Kahoot!機智問答,答題正確且答題數最多者取前三名,可獲得一秒出國驚喜包!千萬不要錯過囉!


【111學年迎新活動】新鮮人書展-歸剛A!

大學…
是學習的黃金期 
是職涯的培養期
人生新階段 我們陪你開展!

圖書館準備了學習策略、生涯規劃、人際關係等主題圖書,成就更美好的自己,就試著從閱讀開始吧~

活動時間:111/09/19(一)~111/10/16(日)
活動地點:圖書館2F主題書展區

本次書展結合圖書館秘境探險活動,同學只要寫下期待圖書館未來辧理的書展主題,即可通過一個關卡。歡迎來看書闖關拿禮物唷!


111學年度第1學期波錠影展—SDGs影展:我們與地球的距離

本學期波錠影展主題為【SDGs 影展:我們與地球的距離(The Earth Between Us)】,從電影的角度,關心我們所成長的這個地球上的土地及生命,追求更美好及永續的環境!本學期精選 12 部電影,微學分場次特邀師長進行映後分享,歡迎全校師生於每週三晚上 6 點到圖書館來看電影!


【111學年迎新活動】資源知識大考驗-歸剛A!

活動時間:111/09/19(一)~111/10/16(日)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本校師生於活動網頁上進行有獎徵答,透過題目可協助讀者了解電子資源各平台的功能與特色。參加者於活動網址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的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每人可不限次數參加抽獎,但不能重複獲獎。10/20(四)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告得獎名單 。


【專題講座】認識學術倫理與原創性比對工具

前一陣子炒得沸沸揚揚的新聞事件,
您知道 什麼是抄襲剽竊? 什麼是合理引用?
以上名詞是否讓您做報告與研究時感到困惑,如履薄冰??
圖書館將舉辦線上專題講座,由專業講師為您解惑,帶您認識學術倫理與原創性比對工具,避開學術寫作上的地雷,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加!!
活動時間:111/09/27(二) 15:30-17:00
活動地點:實體與線上講座 (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備有座位)

報名網址:https://regist.cyut.edu.tw/ActApp/CourseRetrievalSystem
                 (報名時請填寫正確e-mail,活動前3日將寄送會議室連結)
活動聯絡人:圖資處讀服組 鍾喜安小姐 (分機3144)


111-1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開跑囉~~

開學了,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已於09/14(三)開始,本學期共計51位來自24個不同單位的學科老師已經準備好為您提供諮詢服務囉~~

包含學業諮詢、學習指導、生涯規劃、升學及就業諮詢等,歡迎線上預約找老師報到!!

另外,1-2樓學科櫃台現在也陳列資訊站設備,提供最即時的班表,老師服務時段一目了然,還可以立馬辦理預約,趕快來圖書館逛逛吧~


【好書抱報】Sunny營養師的168斷食瘦身餐盤 : 6大類食物X95道家常料理, 不挨餓的超強必瘦攻略

      「168斷食」關鍵在於8小時吃什麼、怎麼吃!原先營養師Sunny利用自身專業進行瘦身計劃,兩個月減掉8%體脂肪,並將「168斷食法」搭配上「瘦身餐盤」,帶入他們家的日常,不僅吃得飽足又均衡,連媽媽、阿嬤也成功瘦身,還將瘦身過程拍成影片,激勵百萬網友。
       Sunny希望運用自身專業,讓家人更健康,於是幫媽媽、阿嬤進行瘦身甩脂計畫,不到一個月就看見成效,不僅體態變輕盈、瘦身有感,還讓阿嬤的血糖獲得控制。並與媽媽聯手設計95道美味家常菜,打造易瘦餐盤。瘦身飲食如果餐餐都是燙青菜、水煮蛋,一定無法長久,所以Sunny營養師和擅長料理的媽媽,聯手設計出95道美味的家常料理有菜有肉有點心,讓肚子飽足、內心滿足。
       同時打造專屬瘦身餐盤,分量怎麼拿捏、可以吃多少?透過分隔餐盤或是每個人家裡都有的圓盤,分隔出六大類食物的分量,餐餐都能吃得均衡飽足不超量,照著吃自然就會瘦!

書名:Sunny營養師的168斷食瘦身餐盤:6大類食物X95道家常料理,不挨餓的超強必瘦攻略
著者:Sunny營養師(黃君聖)
索書號:411.94 / 441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8月份統計

(統計至111.8.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