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世界‧你不知道的…」,110學年度書香週活動開放報名中!!!

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每年的4/23日為(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世界圖書及版權日」,每個圖書館也會配合這個日子辦理一系列活動,藉由全世界對此節日的慶祝,鼓勵民眾相互分享閱讀經驗,宣揚跟閱讀關係密切的版權意識,提高民眾對閱讀的興趣。

本次書香週系列活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並配合期中考延至4/25(一)~5/15(日)舉行,活動主題為「閱世界‧你不知道的…」,子活動包含:【你不知道的閱讀魔術】HyRead電子書閱讀活動、【你不知道的潮流新知】雜誌借閱活動、【你不知道的寵物生活】主題書展、【你不知道的資源密技】資料庫擺攤活動、【你不知道的無情戰火】主題影展、【你不知道的西文新書世界】西文新書閱選活動、【你不知道的真實人生】林立青老師名家講座等,獎品包含:折疊腳踏車、小米氣炸鍋、便攜相片印表機、多功能電烤盤、......


疫情升溫!圖書館服務異動!

因應防疫需求並配合本校啟動預防性遠距教學,圖書館各項服務調整如下:
1.圖書館自4/9(六)~4/17(日)暫停開館服務,閱覽室亦不開放!4/11(一)~4/15(五)僅開放2樓櫃台服務(8:30-17:00)。
2.圖書到期日如為4/11(一)~4/21(四),圖書館已於4/11(一)早上8:30批次展延至4/22(五),請務必再次登入個人借閱紀錄查詢確認。
3.有借書需求者,請填寫[疫情閉館期間書籍借閱申請單],由工作人員取書並設為預約書。
4.非必要者請勿入館,如需入館者,亦請確實佩戴口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手部、實聯制,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5.敬請本校師生多加利用圖書館各項電子資源及線上服務。
更多最新異動消息,將公告於圖書館-最新消息! 請師生們密切注意喔~! 


【學科生力軍】環管系余迺文老師報到!

環管系余迺文老師畢業於愛荷華州立大學,為本學期新進學科指導教授。

目前固定於每周五16:30-17:202樓學科櫃台提供學習指導、生涯規劃、學業和就業諮詢,以及美加地區升學諮詢服務,歡迎有需求的同學都可線上預約找老師報到喔!


【電子書借閱活動】2022年【udn借閱王.元宇宙閱讀計劃START UP】快來將暴風3D VR眼鏡、心率智慧監測運動手環、真無線藍芽耳機 等豐富獎品帶回家!

即日起~111/05/31止,以本校圖書館帳密登入udn讀書館“行動借閱帳號”進行借閱,即有機會將【聆翔】Q6真無線藍牙耳機、ERGOLINK心率智慧監測運動手環、星巴克飲料券、暴風3D眼鏡VR Case 5 Plus、LED檯燈mini 2.0、5.0藍牙讀卡喇叭等豐富好禮帶回家!......


4/20波錠影展:『美好拾光公司』將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浪漫上映

※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播映片名:美好拾光公司

播映時間:111/4/20(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結婚超過四十年,曾經的暢銷作家維多(丹尼爾奧圖 飾)漸漸失去寫作靈感,婚姻也亮起紅燈。對生活喪失熱忱的他,決定接受「美好拾光公司」提供的客製化神祕體驗,帶他回到酒吧遇見摯愛的那一天,重溫那一刻的美好浪漫......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會計系 李秋燕老師

微課程報名:https://student.cyut.edu.tw/ST0061/Home/MinCourseList(請於關鍵字搜尋"波錠影展",不需微學分之同學可直接到場參加,不須報名)

 


【有獎徵答】莓好時光.莓事快來抽個獎--FirstSearch 有獎徵答(~5/22止)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11/5/22(日)止
活動對象:本校全體師生

活動辦法:
1. 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 (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2. OCLC資料庫登入方式連結以下網址: https://s.cyut.edu.tw/L5wKebhf4o
3. 重複作答只要答案正確皆可參加抽獎
4.活動結束後將以電腦隨機方式抽出幸運得獎者。111/5/27日(五) 將於活動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


【好書抱報】NFT大未來 : 理解非同質化貨幣的第一本書!概念、應用、交易與製作的全方位指南

NFT是什麼?NFT是「Non-Fungible Token」的縮寫,是將繪畫、音樂、遊戲、房地產等特定加密資產的所有權與交易明細儲存於區塊鏈上的數碼文件,是一種具有各自的獨特性,且不可互相替代的代幣。

NFT與「虛擬貨幣」和「元宇宙」並列未來新經濟三大關鍵詞,是啟動虛擬經濟的鑰匙,將能改變用戶互動、社交和交易模式,未來在創作、金融、醫療健康、數位資產與身分等各種領域都離不開NFT應用。

閱讀本書可讓您了解NFT,如何掌握未來新經濟的關鍵;盤點NFT帶來的產業變局與市場熱點;一次掌握世界NFT熱門平台;手把手教你學會NFT鑄造方式;從法規到趨勢,評估NFT的未來市場與風險;無論是第一次接觸NFT的初心者,或是已經開始鑄造NFT的先行者,本書都將為你打開嶄新的虛擬視界。今後我們的生活都離不開NFT,從這本書開始,邊玩邊賺!

書名:NFT大未來 : 理解非同質化貨幣的第一本書!概念、應用、交易與製作的全方位指南

著者:成素羅, 羅夫.胡佛(Rolf Hoefer), 史考特.麥勞克林(Scott McLaughlin)著; 黃莞婷等譯

索書號:563.146/5356


111年3月贈書芳名錄

111/3/1~111/3/31贈書芳名錄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彰化縣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6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5冊
通識中心 魏季宏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社團法人廖永祥醫師生命教育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國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3冊
靜思書軒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中央銀行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台北大學社科院USR計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黃達夫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行政局 捐贈圖書資料2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