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 / 私.悅讀】去去脂肪走

身材走樣,愈減愈胖,好難瘦!
這是多麼讓人感同身受的標語啊!不過,這不是催眠我從架上取出這本書的原因,主要是那吸睛的封面設計,加上美好夢想的書名~~去去脂肪走。年假剛過,加上這兩年疫情的影響,是不是讓你多了美食享受,少了運動,快來刺激一下自己,讓安逸的自己有些衝擊,或許能有些改變調整,為了更健康的自己。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迷你課程】開課囉!!

上課、打工,時間滿滿滿,
做作業、找資料,不知從何下手...
你的煩惱,圖書館都懂~

本學期起,我們特地設計短短30分鐘迷你mini檢索訓練課程,讓你秒懂如何活用圖書館資源,輕鬆找到作業、專題、論文所需的研究資料! 1-5人即可開課!

課程時間:20-30分鐘
開課時段:
週一 17:30-18:00 (1F學科櫃台)
週二 15:30-16:00 (2F學科櫃台)
週三 10:30-11:00 (2F學科櫃台)
週四 11:20-11:50 (2F學科櫃台)<......


Attention!!3/2(三)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別忘了!

2022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Due Date:
3/2(三)前記得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喔!

如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辦理續借:
1、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
2、圖書無人預約
3、無逾期和罰款
※續借小提醒:請自行登入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續借圖書,續借後別忘了確認「新」的到期日!如未續借成功請盡速聯絡圖書館喔~~
 另外,閉館後亦可使用館外24小時自助還書機,讓你輕鬆還書沒煩惱啊~~


110-2學科指導教授服務熱情Play~

新學期開始,你擬定好學習計畫了嗎?

本學期共有57位來自不同單位的學科老師已經準備好為您提供諮詢服務囉~~

包含學業諮詢、學習指導、生涯規劃、就業諮詢、升學諮詢等,歡迎線上預約找老師報到啦!!


110學年第2學期波錠影展:『現實無趣,放空有理!』

本學期波錠影展主題為【現實無趣,放空有理!(Life Is Boring, Spacing Out Is Truth!)】,跟上圖書館的腳步,打破日復一日的無趣現實,開啟天馬行空的想像吧!本學期精選12部電影,歡迎全校師生於每週三晚上6點到圖書館來看電影!

首場影展將於3/2(三)播映電影『路易路卡:月球出任務』,歡迎大家一起到圖書館觀賞這部挪威史上最賣座動畫電影!


閱讀是前進的力量~~2021 OPENBOOK 好書獎得獎書展

Openbook閱讀誌是一家非營利的書評媒體,每年皆為一般大眾挑選出一年內最不容許被錯過的好書。入選的書籍,須具相當可讀性,「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可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提升視野。圖書館於3/1-3/27在2F主題書展區推出2021年度得奬好書展,並特別展出由Openbook閱讀誌製作的精美手工書,歡迎大家來看看到底是哪些圖書獲獎!

「2021 Openbook好書獎」閱讀推廣大使是來自法國的百萬網紅Ku,從一個在台外國人的角度,向讀者們推薦他生命各個階段經歷......


圖書館新添無障礙服務設備--電動升降閱覽桌

圖書館致力於提供無障礙服務,期望能滿足所有讀者,繼上學期引進電動升降自助借書機之後,本學期再增添新設備--電動升降閱覽桌,安置在閱覽座位需求最高的六樓書庫。使用輪椅的讀者可輕鬆一鍵自動升降桌面,調整到最適合自己的高度,歡迎有需要的讀者前來使用。


【好書抱報】澳洲認真使用須知 : 一枚資深澳客的真情分析與隨興採樣

對多數台灣人來說,澳洲是一個位於南半球,距離有點遙遠的國家,也許不是出國旅遊最熱門的選項,但是一提起無尾熊、袋鼠這二種動物,腦中自然閃現的國家就是澳洲,雪梨歌劇院的建築造型在腦海中那麼鮮明,身邊的同學談論著疫情過後,前往澳洲打工遊學的計畫,是一個英語系國家至少不必出動第二外國語,再加上姑姑、阿姨們大力稱讚的羊毛衣、綿羊油,全都標示著來自澳大利亞,對這個國家似乎又多了幾分模糊又親切的感覺。但真正的澳洲人是什麼模樣?到底是偏向美國的文化還是英國的傳統?
「二花小姐」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二○○三年勇闖澳洲大陸,現任澳洲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臨床教育訓練經理,兼職大學講師。作為一名資深「澳客」和當地醫學從業人員,帶著我們用在地人的視角,從日常小事深入了解這一片大陸的文化,原來澳洲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雖然處在疫情時代,所有的跨國旅遊活動暫時被限制,在還無法出走的今日,不如就藉著《澳洲認真使用須知》先一步探索澳洲吧!

書名:澳洲認真使用須知 : 一枚資深澳客的真情分析與隨興採樣

作者:二花小姐著

索書號:771.3 1494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月份統計

(統計至111.1.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