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抱報】跟著有其甜 : 米菇,我們還要一起旅行好久好久 / 賴聖文,米菇著

一個19歲的男孩-聖文,一隻黑狗-米菇,旅行的初心只是想完成過去未竟的環島之旅,以及讓米菇看看公園之外的綠地,殊不知原訂兩個月的旅程因為在途中發現米菇長了顆惡性腫瘤、被醫師宣判壽命只剩兩年,使聖文決定將旅程延長,好陪著米菇慢走到她再也不動的那天。

交通方式從最初的走路、 搭便車, 延伸到滑板 與大眾運輸工具;住宿方式從一一叨擾親朋好友、隨時做好睡路邊的打算,到沙發衝浪、四海為家;收入來源從到當地詢問打工機會,到現在擺攤販賣明信片及出書、演講。

作者說:「不需要買一張單程機票到另一個國家,不需要貼上壯遊或Gap Year的標籤,不需要為了失戀失意才出發。不需要非得環遊世界,更不需要跪著都要完成。只需要讓自已保持流動,不管是什麼型態,都一樣是出走。」

在台灣環島旅行三年餘的一人一狗組合,在朝夕相處之下萌生跨物種的真摯情誼,屬於他們的精采冒險故事,鼓勵想帶著毛小孩一起出走的朋友勇敢地展開屬於你們的旅程。

書名:跟著有其甜 : 米菇,我們還要一起旅行好久好久 / 賴聖文,米菇著

作者:賴聖文 著

索書號:677.69 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