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 / 私.悅讀】歡迎翻閱以血淚交織的心情所寫下的藥師觀察日記

今天想來推薦這本書:「 藥學系學什麼 」除了藥理學、藥劑學、生藥學等...,永遠學不完的藥命人生。
這是一本筆觸幽默風趣的書本,作者自述為藥學系邊緣人,但這本書看到的內容,直覺是活躍生存在藥師生活裡的人物啊!從出生前就註定好的三代藥人,直到考到藥學系考上國考,一直到在醫院工作的種種考驗與挑戰的血淚史,在在都讓你啃咬著帕子,跟著作者一起經歷藥命人生吧。


宅家時光,滑個小說來看看!

為了防堵疫情,請大家乖乖待在家,除了滑IG、FB、Youtube之外,我們也推薦你時不時來滑一下電子書啦!
不論是經典的魯迅--阿Q正傳、林語堂--京華煙雲,或是蘇偉貞--沉默之島、張曼娟--我輩中人,以及九把刀的47本暢銷著作;從新生代的作家張西、陳繁齊,對岸的張翎--胭脂、桐華--最美的時光,還有多位知名小說作家東野圭吾、Fredrik Backman、夏目漱石、渡邊淳一、F Scott Fitzgerald...我們都有喔!數千冊文學作品等你來發現,動動手指立馬上線!


準研究生借閱申請這樣做!

剛考上研究所的你,是否已經對學術研究躍躍欲試,而且等不及想使用圖書館的各項資源了呢?

來~~準研究生們別著急!若想借書或者有使用電子資源需求,可先至圖書館首頁→讀者服務→下載『準研究生證明書』,並email請系辦協助蓋章後,將證明書回傳至圖資處讀服組信箱(rs@cyut.edu.tw)即可辦理相關借閱手續。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校內分機3151~3152。


《線上課程》一次學會ScienceDirect (SDOL) 全文資料庫、Scopus 引文分析資料庫

為了幫助師生快速熟悉資料庫各項功能與操作技巧,Elsevier 將於6/29 (二)舉辦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 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與學生線上報名。

ScienceDirect (SDOL) 線上教育訓練
時間:6/29 (二) 10:00-11:00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VEReDY
資料庫平台網址 ......


教師課程補充教材的好幫手~110-1學期「教師指定參考書服務」清單徵集中

親愛的老師們,您想為修課學生指定課程補充資料,卻不知道如何提供給修課學生嗎?或是擔心資料是否能夠公平地傳閱到每一位學生的手上?圖書館提供「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服務」可以替老師解決以上的困擾。

老師們可於教學大綱系統建置「課程資訊」時,同時提列該課程的「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清單,資料類型可為圖書、單篇文獻、影片、考古題或是老師自製的教材...等,圖資處會為老師將指定圖書及文獻集中置於圖書館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區」,同時將圖書借閱期限縮短為3天,讓修課的同學人人都能有機會使用您特別準備的豐富學習資源,查找方式請參見相關說明。「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是您的課程小幫手,歡迎老師們多加利用!


110-1「學科指導教授」熱烈招募中,期待有您的加入!!

109學年度第2學期因疫情關係,學科諮詢服務提前於5/14結束了...

但新學期我們已經準備好重新開張囉!「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期間可享圖書借期60天之權利,歡迎有興趣、有熱情的老師們一起加入服務行列,為朝陽學子提供課後的諮詢管道。

 

參與意願回覆表https://s.cyut.edu.tw/DbcHxHal1r


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幫助老師們提升學生的學習力,歡迎教師搶先預約!

圖書館每學期精心安排各種資料搜尋指導及電子資源學習課程,依不同系所的屬性及需求,提供個別化的資訊檢索課程內容,幫助同學們學習各種檢索技巧,並利用各類型的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或Google學術搜尋等工具,有效率地查找資料,同時提供高品質的學術文獻滿足同學們的學習需求。免除老師們批改學生作業時覺得學生繳交的作業亂抄一通,令人搖頭又嘆息的煩惱了!!

每年9-11月是各家資料庫講師行程最滿檔的時期,有意為學生安排此檢索課程的老師們請提早預約,上課時段與教室先搶先贏喔!!(如因疫情影響無法實體上課則改遠距線上課程)

課程預約專線: 圖資處讀服組 鍾小姐 (分機3144)
E-mail :hachung@cyut.edu.tw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全數播映完畢,開館後歡迎到館借閱!

本學期超級精彩的波錠影展─『今晚,我想來點…奇妙狂想曲』已於110/5/12日全數播映完畢(因受疫情影響,5/19之後場次取消),共計480人次參與。感謝語言中心刁瑋婕老師、視傳系王秀如老師、會計系李秋燕老師、航機系江支弘老師、社工系翁樹澍老師以及通識中心劉福田老師分別擔任不同場次的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也謝謝同學們對波錠影展的喜愛與支持,我們下個學期見囉!

播映結束之影展影片已全數上架,影片資訊請詳見『109學年度第2學期影展播放清單』,歡迎全校師生在圖書館開館後踴躍到館借閱!


【好書抱報】跟著有其甜 : 米菇,我們還要一起旅行好久好久 / 賴聖文,米菇著

一個19歲的男孩-聖文,一隻黑狗-米菇,旅行的初心只是想完成過去未竟的環島之旅,以及讓米菇看看公園之外的綠地,殊不知原訂兩個月的旅程因為在途中發現米菇長了顆惡性腫瘤、被醫師宣判壽命只剩兩年,使聖文決定將旅程延長,好陪著米菇慢走到她再也不動的那天。

交通方式從最初的走路、 搭便車, 延伸到滑板 與大眾運輸工具;住宿方式從一一叨擾親朋好友、隨時做好睡路邊的打算,到沙發衝浪、四海為家;收入來源從到當地詢問打工機會,到現在擺攤販賣明信片及出書、演講。

作者說:「不需要買一張單程機票到另一個國家,不需要貼上壯遊或Gap Year的標籤,不需要為了失戀失意才出發。不需要非得環遊世界,更不需要跪著都要完成。只需要讓自已保持流動,不管是什麼型態,都一樣是出走。」

在台灣環島旅行三年餘的一人一狗組合,在朝夕相處之下萌生跨物種的真摯情誼,屬於他們的精采冒險故事,鼓勵想帶著毛小孩一起出走的朋友勇敢地展開屬於你們的旅程。

書名:跟著有其甜 : 米菇,我們還要一起旅行好久好久 / 賴聖文,米菇著

作者:賴聖文 著

索書號:677.69 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