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學的神隊友,圖書館線上課程助您研究不中斷~~

防疫在家,自學不中斷,讓圖書館的線上檢索訓練課程協助您完成各項作業及研究報告,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報名參加!!

 

 

 

課程詳細資訊:

研究生課程
110/6/10日(四)10:00~10:30
如何在PQDT Global資料庫內搜尋相關的博碩士論文 (基礎課程)
 
110/6/10日(四)11:00~11:30
如何利用PQDT Global和其他PQ資料庫來完成你的博碩士論文 (進階課程)
 
110/6/29日(二)12:10~13:10
EndNote 書目管理軟體線上講座 (Windows版) 6/14開放報名
 
大學生課程
110/6/8日(二)10:00~ 11:50
【中文資料庫輕鬆上手】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資料庫、udn讀書館電子書

投稿者必看
110/6/8日(二) 12:10~13:1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期刊評比資料庫線上講座


疫情期間,暑假長期借閱服務不中斷!

暑假長期借閱實施時間:110/6/3~9/28

因疫情影響,為鼓勵閱讀,本學期暑假期間之長期借閱服務已『批次』將所有借出的館藏設定至110/9/28,請師生們自行上網確認所借圖書到期日是否。

如有問題歡迎來信(rs@cyut.edu.tw)或來電(校內分機3151-3152)洽詢。

注意:應屆畢業生不適用此次暑假長期延展範圍。


【有獎徵答】圖書館的CJTD魔術師(~6/30)

☁活動名稱:圖書館的CJTD魔術師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10/6/30日
☁活動對象:技職大專院校CJTD用戶之全國學生、教職員工等。
☁活動說明:

(1)參加有獎徵答讀者直接登入有獎徵答系統,系統將隨機從題庫出5道題目讓讀者作答,可重覆填答不限次數,答題越多,中獎機會越高。
(2) 主辦單位將從答題正確的參賽資料中,隨機抽出得獎者。
(3) 每週抽出5名得獎者,為期9週,答對次數越多中獎機率越高,採每月統一寄送獎品!

☁活動獎品:參加有獎徵答者,每週抽出5名得獎者,活動期間9週將抽出45名幸運讀者,每位幸運得獎者,將可獲7-11 $100元同級禮券5張。


【有獎徵答】EBSCO主題搜尋活動:你有聽過「Podcast」嗎?(~6/18)


你有聽過「Podcast」嗎?

Podcast正在悄悄改變我們的生活,你有聽過Podcast嗎?
參加EBSCO搜尋活動Online Quiz,贏得AirPods Pro耳機來開始收聽Podcast吧!

活動時間  即日起~110/6/18日(五)止
活動網址  ......


遠距教學宅在家,線上電影讓你看到飽~~

遠距教學宅在家,圖書館提供多種資料庫試用,包含綜合性的英語學習、BBC教學影片、程式寫作、音樂文學、研究數據型資料庫等,其中更有休閒性的線上電影院視界電影院公播大平台」及「ivideo教育影音公播網-刷刷電影院,讓你輕鬆學習不無聊,相關介紹請參考資料庫網頁說明,歡迎師生踴躍體驗。

  1. ivideo教育影音公播網-刷刷電影院:是教育公播版的電影平台,收錄200部熱門電影,內容多元精彩,是大學最熱門的視聽資料庫!!
  2. 視界電影院公播大平台:提供百部高畫質、社會教育功能與休閒娛樂兼俱之電影,主動偵測網速,讓讀者享受影音內容不中斷。

國家圖書館啟動「知識快送服務」,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因為疫情三級警戒期間,為減低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入館群聚感染風險問題,許多圖書館暫停館際合作服務,國家圖書館特別推出「知識快易達服務」,申請者於線上填單申請後,可選擇線上繳費親自取件,或是將文件以貨到付款方式宅配到府,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申請者只要以下2步驟:
1.線上填單
2.線上繳費,親自取件or宅配到府,貨到付款

備註:提供影印資料範圍:國圖開架閱覽及書庫內提供調閱之期刊篇章及博碩士論文為主,若影印資料已獲著作人授權,得選擇掃描方式電子郵寄提供

 


【好書抱報】恭喜畢業 : 離開學校後,最重要的事

★本書被選為全美歷來最雋永的畢業致詞之一
★紐約時報主動轉載上百萬人共感分享的書

畢業生要踏入社會開始工作之際,那麼多重要待完成的事項中,該把甚麼放在第一順位?更重要的到底是甚麼?美國知名作家喬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給了母校畢業生他最真摯的答案。

本書記述Saunders在他的母校美東名校雪城大學( Syracuse University)的演講內容,十分鐘的談話,掀起百萬人分享。作者以簡單的故事分享人們對生命裡輕重緩急事物的看法。他跟學生們談起自己曾有的生活和工作,他自問最後悔的事情,年輕時把心力聚焦在自我、權力以致錯過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沒有及時表達對他人的善意。

作者提到回首人生的過往,我就是從畢業那一天起,便困在錯誤的信念中。許多事情將我困在雲霧之中,我總是想,先讓我過了這學期、讓我拿到學位、讓我寫完這本書、讓我先完成工作任務、讓我買了房、讓我養大孩子,然後,這些事情都做到了,我就會開始對人表達善意。但也因為這些種種,而把心中的良善一把推得越來越遠,困在那些焦慮、恐懼、不安,和野心之中,並錯誤地認為只要功成名就就能將這些困擾人的情緒解除,但反而讓自己不開心,身心都受到影響,絕大多數疾病,與心念和情緒的糾結有關。「一指向人,四指向己」,成天指摘別人,汲汲尋求合理化自己行為,忘了這些心念和情緒不知覺中會還回自己,體現在生活之中,惶惶不安。

作者深遠的建議,不妨調快你良善的步伐,找出怎麼能讓自己良善的方法,為他人好也為你自己好,良善充實地活著,活力滿滿地追求健康人生。這是我送給畢業生最好的禮物,分享一輩子最受用的道理。

書名:恭喜畢業 : 離開學校後,最重要的事
作者:George Saunders著; 徐之野譯
索書號:192.1 7724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5月份統計

(統計至110/5/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