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創意小角落~6樓書庫閱讀角

用書名拼出有意義的文字內容,是一個古老但可以一直創新的遊戲。6樓書庫閱讀角是大家的創意小角落,歡迎來翻翻十月份的創意到底是些什麼書喔!

~勇敢~

沈默的天使 一無所懼,
想飛的翅膀 在那遙遠的地方,
尋找無限的盡頭,
穿越看不見的界線。
蛻變,讓美好世界轉動。


10/16波錠影展─『把哥哥退貨可以嗎』於圖書館1樓搞笑上映!

※播映時間:10月16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播映片名: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影片簡介:在模範生妹妹珍(Yaya 飾)面前形同廢柴魯哥哥的查(Sunny 飾),從小到大只會找麻煩與搞破壞,特別是以惡整老妹為樂,而這次查,要如何出招來惡搞珍與天菜男友「小餅」(尼坤 飾)的完美愛情?

★ 台灣破億、影史泰片票房冠軍 電影《模犯生》製作團隊最新爆笑喜劇
★ 泰國上映首周票房近7千萬泰銖 超越《模犯生》挑戰紀錄
★ 模範生妹妹 VS 廢柴魯哥哥 兄妹諜對諜 天菜保衛戰!


全新AI智能咖啡販賣機,就在圖書館1樓iSpace活力Fun電區!

全新AI智能咖啡販賣機,正式在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啟用囉!

中午、空堂休息沒處去? 來圖書館玩桌遊、喝咖啡、看雜誌就對了~~

美好的一天就從圖書館開始! 趕快揪朋友們到圖書館感受學習的樂趣吧!


歡迎報名教師研習課程:活用Scopus/SciVal數據分析--了解全球研究趨勢,選擇投稿期刊!

為幫助老師掌握全球學術研究議題、提升論文品質及投稿命中率,特地為老師舉辦研習課程~活用Scopus/SciVal數據分析--了解全球研究趨勢,選擇投稿期刊,歡迎師長踴躍報名參加!

※課程時間:10月29日(二) 15:30-17:20
※課程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課程內容:
1.了解全球熱門議題的現況及追蹤,增加國際合作的機會。
2.如何從自己的研究主題篩選適合的投稿期刊。
3.如何查找適合的研討會/期刊,避免掠奪性研討會/期刊。
※報名網址:https://s.cyut.edu.tw/3FyiU7cvk


【有獎徵答】Emerald 2019 期刊有獎徵答-Readmoo閱讀器送給您!!(11/7止)

為讓本校師生更加認識圖書館購買的 Emerald 學術資源,Emerald 公司準備了一個網路測驗,利用本校所訂購的資源出題,希望透過有獎徵答的形式,讓師生更加熟悉資料庫平台的操作與運用!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挑戰,祝大家中大獎!!wink

活動時間:2019 年10月7日至11月7日,為期一個月。
活動網址:https://s.cyut.edu.tw/3Fyca8DK12
活動獎項:
一獎:Readmoo 電子書閱讀器 (一名)
二獎:誠品禮券 2000元 (一名)
三獎:SONY MDR-ZX110 耳罩式耳機 (一名)

 


【有獎徵答】天下雜誌-王者之爭,GoPro 等你拿! (11/30止)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為圖書館購置之優質中文資料庫,內容包含天下雜誌、Cheers雜誌、康健雜誌以及親子天下雜誌之報導內容和珍貴圖像,並提供天下英文、天下調查中心以及天下專特刊,為讓師生熟悉使用該資料庫平台,漢珍數位圖書公司特舉辦《天下雜誌--王者之爭》活動。只要師生透過本活動網頁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將GoPro HERO7 White 全方位攝影機、小米AI音箱、威秀影城電影票等多項好禮帶回家,歡迎師生一起來挑戰!!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2019年11月30日止
資料庫網址:請由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搜尋「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進入使用
答題活動網址:https://s.cyut.edu.tw/3Fy8ZhOZ1q

 


【好書抱報】一生平安的保險規畫 : 教你分齡買對保險, 兼顧理財和保障

為了保險起見,你一定要買保險。如果你認同這個想法,那你就該認真看待保險這件事,好好規劃適合自己的保單。
本書分兩部分,第一部分迷思篇,給了我們很多觀念的釐清和想法;第二部分規劃篇,分齡保險術,教你如何買對需要,並兼顧理財規劃。作者依照人生的五大週期,學齡期、青年期、壯年期、空巢期以及退休期,分別介紹適合各時期CP值最高的保險組合。另外也提醒各險種選擇比較產品時該注意的事項。在有限的預算下,規畫CP值最高保單,讓小錢盡量擁有大保障!    
青壯年為何適合買「投資型保單」?如何選購「長照險」?長期照顧險、類長看險及失能扶助險的差別?如何做好「醫療保險」規畫?如果你的概念模糊,不妨花個時間來了解一下,順便檢視自己的保險內容,看看是否就是你心目中最理想的保險防護網。

書    名:一生平安的保險規畫 : 教你分齡買對保險, 兼顧理財和保障(增訂版)
作    者:吳鴻麟  著
索書號:563.7  2630-1  2019


108年09月贈書芳名錄

108/9/1~108/9/30贈書芳名錄
 
社會工作系劉邦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65冊
課外活動組張有恒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71冊
企業管理系徐茂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0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王惠姿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7冊
財務金融系李瑞琳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8冊
傳播藝術系張凱茹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5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徐璧君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5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黃勇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5冊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盧長慶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會計系楊麗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9冊
台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6冊
財務金融系王言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冊
人乘佛教書籍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劉力仁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農業試驗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戴瑞明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韓人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長庚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唯佛宗聖光山人乘講堂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詩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KEEP WALKING FUND夢想資助計畫小組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法務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傅朝卿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禪天下出版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臺南大學人文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台灣百香果創齡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龍華科技大學客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研發處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李汶誼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9月份統計

(統計至108.9.30止)


有朋自遠方來~長春大學等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10月共接待來自長春大學、汕頭大學、江蘇理工學院等國外參訪貴賓。透過本處同仁熱情有活力地介紹,展現圖書館各項閱讀推廣活動、貼心的服務、優質的空間規畫與設備,參訪貴賓們無不稱許稱讚,期待下次有再訪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