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二)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漫漫長假準備收心的同時~~寒假長期借閱服務也即將結束囉!!

提醒您3/5(二)前記得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如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辦理續借:

1、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
2、圖書無人預約
3、無逾期和罰款

※續借小提醒:請登入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續借圖書,續借後需確認「」的到期日!如續借未成功請聯絡圖書館。另外,閉館後可使用館外24小時自助還書機,讓您輕鬆還書沒煩惱啊~~


3/4(一)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啟動~~

開學了,面對新學期或未來規劃感到徬徨與疑惑嗎?圖書館的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3/4(一)啟動,讓眾多專業與熱心的教授們來為你解惑吧!

學科指導教授每週排定1小時的服務時間,分別於1、2樓「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櫃檯」為同學解答各種疑難雜症,包括專業知能與跨領域諮詢,學習方法與經驗分享,升學、留學考試與就業輔導,以及生涯規劃指引等等,學科指導教授是同學在大學生涯中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擁有這麼棒的服務資源,同學們千萬別錯過了!


iThenticate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即日上線!!

為了確保老師們的學術產出品質,圖資處新購置 iThenticate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透過最新進的技術,老師們可將上傳的文稿與國際期刊雜誌比對資料庫進行比對,協助檢視出不適當的引用或是潛藏的剽竊,提高文章原創性,同時也能保護研究者的學術聲譽。

第一次使用請點此  填單申請帳號,帳號開通後由管理者以e-mail通知,每個帳號有上傳篇數限制,請老師們酌量使用。圖資處將於本學期舉辦多場教育訓練課程,教您如何解讀系統產出的比對報告,第一場次訂於3/26(二)12:00-13:30舉辦,研習地點為圖書館5F檢索訓練教室,歡迎師長們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請點此 。(本課程提供研習證明)


Apple airpods等好禮,在圖書館木桶叔叔集章活動!

開學了,還記得圖書館的集章活動:【木桶叔叔大逆襲】嗎?

第二階段活動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在3月31日以前,憑當日自助借書機收據或空間/座位預約收據即可參加木桶叔叔挑戰,挑戰成功可獲得波錠尋寶圖印章1枚,收集15枚印章就可以參加抽獎,大獎包括Airpods無線耳機米妮藍芽麥克風熊大系列商品以及無印良品/質感小物

※本活動不限參加次數,參加越多次,獲得Airpods耳機等大獎的機會就越高喔!


波錠影展換時間囉!【冒險無極限:任務再起!】週三登場!

波錠影展的忠實觀眾請注意!新學期波錠影展【冒險無極限:任務再起!】播映時間將更改為每週三晚上6點,不同的時間,還是依舊提供滿滿的精彩好片。除了網羅年度最精彩刺激的冒險故事,還有神秘隱藏版等你來挖掘!

3/6(三)【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由英美兩國特務攜手合作領銜開場,展開華麗對決,播映地點為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精彩內容敬請期待!

......


多種免費試用資料庫~~歡迎來體驗!

即日起至108/4/30止,提供以下多種試用資料庫,歡迎全校師生踴躍使用喔~詳細使用方式請參考網頁之其它註記說明

  1. Acer 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本電子雜誌資料庫將市面上大家喜歡的雜誌以數位化形式呈現雜誌內容,例如:今周刊、數位時代、遠見、親子天下、康健、Cheers、Live互動英語、常春藤英語、Smart智富、行遍天下......等。
  2. FUNDAY線上外語學習平台:是專業的線上英語教學服務機構,以自然生活化的學習為主軸,將英文融合在日常生活之中,讓更多人能輕鬆、有趣的學習外語。
  3. 競業知識網-華文全媒體知識總匯:長期蒐集各媒體之新聞、廣告、輿論監測資訊,整合社群、網路、電視、報刊、蘋果、大陸、廣告資訊庫等,超過二億筆巨量資料,內容豐富齊全。
  4. 餐飲文化暨管理資料庫:收錄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自始至今發行的重要出版品,包括中華飲食文化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餐飲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中華飲食文化基金會會訊、菜單、餐飲相關剪報索引、學報、珍貴的古籍資料、電子書、講座影片及《料理台灣》雜誌。
  5. 飲食古籍資料庫:彙整醫藥、食譜、茶米酒、地方及其他類,約600 冊,共五大面向的飲食相關古籍,讓讀者更能體悟前人的飲食文化,並充實飲食相關知識。

【好書抱報】:1453君士坦丁堡的陷落

《1453》本書故事由西元七、八 世紀開始,當時信奉伊斯蘭教的阿拉伯帝國迅速崛起,陸續征服埃及、敘利亞等地後,直到頓挫於君士坦丁堡的城牆下。連續多次的失敗,使君士坦丁堡在伊斯蘭世界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到了十四、十五世紀,鄂圖曼土耳其人建立新的回教帝國,君士坦丁堡被視為是「卡在真主喉嚨裡的骨頭」,土耳其人忌憚著、畏懼著君士坦丁堡的高牆,但卻又對這座城市數不盡的金銀財寶望眼欲穿,若能攻克這座城市,不僅能獲取數之不盡的財富,還可以榮耀真主。鄂圖曼帝國在 1453 年攻陷君士坦丁堡一事,讓整個歐洲感到震驚;直到今日,這件事情仍是不少人持續摸索的歷史時刻。本書的作者以更為宏觀的角度描繪君士坦丁堡攻防戰,試著分析對於鄂圖曼和東羅馬帝國而言,分別代表的意義與後續效應。好奇的書粉們,趕快來發現君士坦丁堡陷落的歷史眞相吧 !

書    名:1453  君士坦丁堡的陷落歷史眞相
著    者:羅傑.克勞利(Roger Crowley)著;陸大鵬譯
索書號:735.171 / 4092-1


108年01月贈書芳名錄

108/1/1~108/1/31贈書芳名錄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229冊
企業管理系張健邦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1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唐明曦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6冊
應用化學系陳信宇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4冊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22冊
產學合作處趙羿雲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財務金融系劉紋安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8冊
人資處張雅玲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竹南鎮公所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資訊與通訊系許志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資訊管理系李麗華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應用英語系鄭秀環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8冊
......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月份統計

(統計至108.1.31止)


有朋自遠方來~瑞典馬爾莫大學等4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自1月15日至1月23日陸續接待瑞典馬爾莫大學暨歐洲教師教育網路委員會、國立南投高級中學、遼寧建築職業學院、山東輕工職業學院等單位貴賓。透過本處同仁深入導覽,將圖書館空間規劃的巧思、各式貼心服務,以及精心舉辦的多樣化推廣活動,生動地與來賓互動交流,博得參訪貴賓們一致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