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Direct~您的學術Wikipedia

還在用 Wikipedia 做研究嗎?您認為 Wikipedia 的資料可信度高嗎?  
一些學者曾經批評維基百科不能成為一個可靠的資料來源,許多維基百科的編輯者沒有大學學位或其它獲學術界普遍認許的學歷,許多學校不接受使用維基百科去寫正式論文。維基的編輯制度並非以權威著稱,而是便利與資料的更新快速,因此,在以嚴謹精確至上的學術圈似乎是不太相符。從現在起讓  ScienceDirect 做為您的研究  Wikipedia 吧!
只要您進入 ScienceDirect  點選文章的摘要或全文閱讀區,不管在文章的哪一個章節,系統均會提供專有名詞之主題頁供您參考,凡顯示藍色字體之處,皆為 ScienceDirect 建立主題連結的地方,您可以點擊主題關鍵字連結開啟線上百科全書,即可瀏覽關於這個主題的介紹;右邊列出相關同義字,讓您掌握更多相關主題詞彙;下方還提供關於您搜尋此主題高度相關的文章,讓您對於此主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和研究。立馬試試想查找的主題吧!

(資料來源:ScienceDirect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