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私.悅讀】實習醫生的秘密手記

閱讀有學習的閱讀、快樂的閱讀、療傷式的閱讀、、、。「實習醫生的秘密手記」是一本促使你思考如何面對生病或死亡的感受式閱讀的好書。作者巧妙地利用隱喻與象徵,抓住白色巨塔裡漂浮的字字句句、細微表情,以及潛藏其中幽微情緒,呈現無比珍貴再也無法回溯的體會。全書讀來並不覺有冰冷的醫學名詞,而是透過詮釋後的另一種貼切的比喻與形容,讓你的思維體驗不同的感受,來一窺醫生的秘密手記吧!


花X草X生活 主題書展

眾所矚目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在台中盛大登場,你是否早就加入了賞花的行列呢?本處即日起至3月10日於圖書館2樓舉辦『花X草X生活主題書展』,精選各類型『花卉』、『植物』、『園藝』等主題圖書,歡迎大家先到書展走走,吸收花花草草的新知識,可以讓你逛起花博更得心應手,甚至變成朋友間的花卉小博士喔!

※本次書展同時提供分享看板,來跟我們分享你喜歡的植物吧!

※書展清單同步於波錠書饗部落格


活力fun電雜誌新推薦~~你閱讀了嗎?

Hot~~活力fun電區新訂了6種休閒雜誌,你看過了嗎?

  1. 飛鳥旅遊誌:一本專屬介紹日本旅遊的雜誌,圖文並茂非常精彩,讓人忍不住想立刻飛往日本旅遊去。
  2. 我村:以台灣眷村文化為主,精心製作的眷村主題刊物,以新的觀點來描繪一幅眷村的多元風景。
  3. 文創達人誌:一個提供純文學愛好者筆耕的園地,能得到身心靈愉悅成長的純文學刊物。
  4. FUN DESIGN瘋設計:時尚家居雜誌,台灣與國際間最佳溝通語彙,提昇居家生活品質,拓展空間設計新視野。
  5. 電電時代:報導電機電子產業最新趨勢、產品與技術發展,分析市場動向與主流政策法規,並傳遞全球各地國際展覽之相關訊息。
  6. DIGI PHOTO:結合數位影像科技資訊、專業學習及生活化應用的全方位雜誌,每期都有最新的攝影商品、講座資訊、主題活動等。

圖書館提供多元主題的雜誌內容,讓讀者有更多選擇及新的視野,歡迎踴躍到館翻閱喔!


千萬讀者感動淚推的精采好戲─1/3『奇蹟男孩』激推首播!

★全球暢銷小說改編,千萬讀者鼓掌感動淚推!你絕對不能錯過!

影片名稱:『奇蹟男孩』
播映時間:108年1月3日,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映後座談會主持人:語言中心 刁瑋婕老師(本場次提供微學分認證)
影片大綱:

奧吉是一個遺傳罕見基因,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一出生,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他逐漸朝「正常人」的路前進,但五官仍然清晰可見手術在他臉上留下的疤痕。小時候,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十歲這一年,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他必須拿掉太空人頭盔,進入了醜的、胖的、和別人稍有不同就會被霸凌的殘酷青春期。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歷經了同學的冷眼旁觀、刻意嘲笑的低潮,逐漸和兩三個同學建立起溫暖的友誼,也愛上了在學校的科學課程,但是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卻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底。惡作劇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iSpace開放討論室新功能啟用,歡迎體驗!

你發現了嗎?iSpace的開放討論室其中2間提供新的投影設備喔!

現在只要到櫃台借用HDMI訊號線即可輕鬆將電腦畫面投影給大家進行討論與分享,提高報告討論的效率,這麼貼心的服務如果你還不知道,就趕快來體驗看看吧!

另為維護圖書館舒適環境,使用完畢,請協助關燈並將桌椅收拾整齊,感謝同學的配合!


ScienceDirect~您的學術Wikipedia

還在用 Wikipedia 做研究嗎?您認為 Wikipedia 的資料可信度高嗎?  
一些學者曾經批評維基百科不能成為一個可靠的資料來源,許多維基百科的編輯者沒有大學學位或其它獲學術界普遍認許的學歷,許多學校不接受使用維基百科去寫正式論文。維基的編輯制度並非以權威著稱,而是便利與資料的更新快速,因此,在以嚴謹精確至上的學術圈似乎是不太相符。從現在起讓  ScienceDirect 做為您的研究  Wikipedia 吧!
只要您進入 ScienceDirect  點選文章的摘要或全文閱讀區,不管在文章的哪一個章節,系統均會提供專有名詞之主題頁供您參考,凡顯示藍色字體之處,皆為 ScienceDirect 建立主題連結的地方,您可以點擊主題關鍵字連結開啟線上百科全書,即可瀏覽關於這個主題的介紹;右邊列出相關同義字,讓您掌握更多相關主題詞彙;下方還提供關於您搜尋此主題高度相關的文章,讓您對於此主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和研究。立馬試試想查找的主題吧!

(資料來源:ScienceDirect電子報)


【圖書館大廳展覽】2018阿罩霧地方文化創意行銷成果展

2018阿罩霧地方文化創意行銷成果展」自1月9日(三)~1月10日(四)圖書館大廳舉辦,由學生針對霧峰特色景點、自然生態、產業做深入的專題報導,例如:光復新村、地震教育園區、在地特色美食等,結合各科系的專業,製作相關網頁宣傳、導覽解說圖及海報宣傳等,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認識霧峰這塊土地。


【好書抱報】大腦衝浪

人生有太多挫折、困難、窘境,
然而有多少成份是「自己困住了自己」?
劉軒教你乘著心理學而來的這道好浪,
衝破僵局——

本書作者劉軒以積極心理學、認知心理學、前瞻心理學等重量級理論為基礎,研擬設計了一套「自我啟發、時間管理、潛能開發」完整系統,有效幫助你整理並釐清自身狀態、梳理情緒、管理身體能量。本書總共有三十講,從第一講開始帶領你認識自己,並指導一些容易練習的心理調適技巧,一步步幫助你整理思緒,給你能量,不再糾結,勇於改變。《大腦衝浪》一書搭配可愛的插圖,讓心理學瞬間簡單化,就算心理學門外漢,也不會感到很有距離或是不好閱讀,讓我們來一場大腦衝浪之旅吧!

書名:大腦衝浪 : 你只需要一點心理學, 衝破人生僵局!
著者:劉軒作
索書號: 177.2/7251.1-1 


有朋自遠方來~榆林學院等7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2月17日至12月28日陸續接待榆林學院、長春師範大學/通化師範學院參訪團、馬來西亞雪隆留臺同學會暨高中師生訪問團、憲兵203指揮部、瀋陽職業技術學院、山東輕工職業學院、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參訪團等訪校單位貴賓。其中,山東輕工職業學院特別指定參訪圖書館,本處由讀者服務組曹淑娟主任進行近2小時的深度導覽,該校來訪教師頻頻稱讚圖書館的各個空間角落,對人性化的設計及服務表示相當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