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服務注新血,指引學習不迷航!

面臨求職、升學、出國留學的抉擇期,你是否因此感到心慌慌、淚汪汪?別怕別怕!!圖書館有最專業的「學科指導教授」,提供各項學習疑難雜症的諮詢服務喔!

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有3名教師加入服務團隊,分別是資通系鄭煜輝老師、建築系馮世人老師以及保險系陳美菁老師,為同學提供更廣泛的諮詢範圍。

此外,學科指導服務系統還有一個貼心的功能,老師們可對學生發出「邀請諮詢」的功能,如果老師們發現班上有同學學習落後,需要進行補強指導,可透過系統主動發信邀請學生前來諮詢,若同學收到系統發出的邀請信,別擔心,那是老師要給身為愛徒的你一顆大補丸,幫你打通學習的任督二脈,請記得登入系統預約老師諮詢時段喔!圖書館網站上有教授們的值班表,還有線上預約系統,趕快手刀來預約,才能定下心神為未來之路預做準備喔~~


叮叮噹~~叮叮噹,圖書館陪你歡度聖誕節!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來了!是不是已經在街道上、店家、百貨公司等地方感受到濃濃的耶誕氣氛了呢?圖書館當然也要裝飾得美美的,讓大家感受一下呀!
今年圖書館的聖誕佈置多一些不一樣的變化,也多了幾位新朋友(如雪人朋友、聖誕樹老公公),他們準備好要跟大家一起慶祝聖誕節囉~~Are you ready?!
希望,走進圖書館的你,能感受到圖書館帶給你們的溫暖、歡樂與美好。歡迎大家來圖書館拍照、打卡,感受耶誕節的歡樂氣氛!

聖誕節當日來圖書館借書,就能拿到好吃的糖果.餅乾.巧克力唷~錯過就要等明年囉!!


12/19(三),『爆米花星空電影院』陪你歡樂一整晚!

12/19(三) 下午5點,圖書館將於6樓中庭舉辦『爆米花星空電影院』,播放『歌喉讚3』。當天參加活動就可獲得一份『熱騰騰、香噴噴』的爆米花!

由於播放電影以及發送爆米花時會產生較大的聲響,若該時段需要安靜閱讀空間的讀者,可優先選擇其他樓層喔~如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踴躍參與本次活動喔~~


壞情緒bye bye~療癒主題書展讓你放~心~鬆

本次圖書館週活動—『聽見心裡的聲音─療癒主題書展』,除了展出各類型療癒主題圖書外,另搭配分享故事送幸運餅乾的活動,受到讀者們熱烈的迴響,至今收到超過300個小故事,皆已全數張貼於活動看板上,希望這些故事的主人都能好好享用幸運餅乾,從此一直幸運下去~~書展活動即將於12/20日結束,還沒有參加的同學請把握機會,本週的幸運餅乾會有可愛的聖誕老公公喔!

※特別摘錄--讀者分享:

你曾經遇過什麼樣的挫折:『與摯友吵架決裂,當時覺得像是世界毀掉了一樣,隔了多年後心結才解開。』

寫下一句話送給當時的自己:『人生中一定會遇到很多的分分合合,不用去糾結,也不要懼怕孤獨。』


Scopus有獎徵答~非洲豬瘟大流行,該怎麼辦?

2018年8月,中國傳出第一起非洲豬瘟案例,隨即如旋風般橫掃了整個中國,根據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的統計,截至11月19日為止,中國已經有75個通報病例,每個省都有疫情。到底非洲豬瘟是什麼?
1921年,非洲肯亞發現第一起非洲豬瘟案例,從野豬傳到家豬,起初只侷限非洲地區,1957年在葡萄牙出現第一個歐洲病例,就此擴展到歐洲和加勒比海地區。非洲豬瘟是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傳染疾病,野豬、家豬都會傳染。發病豬隻,病徵為發高熱、皮膚呈現紫斑點,嘔吐、全身內臟出血最後死亡。......


12/20(四)『萌牛費迪南』陪你歡樂一整晚!

★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提名。
★ 改編自長達57年之十大經典童書《愛花的牛》 翻譯16種語言版本熱銷全球。

片名:『萌牛費迪南』
播映時間:12/20(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映後座談主持人:會計系 楊維如老師。(本場次提供微學分認證)

影片大綱:
劇情描述一隻外表看似兇狠,內心卻無比柔軟的公牛費迪南,在一次的意外中竟然誤打誤撞地被選為鬥牛界驍勇善戰的明日之星!即便費迪南心中有著千百萬般的不願意,他依然被迫帶離家鄉展開了一連串的斯巴達訓練……然而,這個想家成癡、骨子裡倔強無比的小公牛,為了重新拿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他將仰起牛角、首度破天荒的「硬起來」展開絕地大反攻,不管三七二十一找了史上最雷隊友,義無反顧地踏上了返家的旅程!不過別擔心,因為「牛」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絕對會是一個最爆笑、溫馨的反差萌旅途!


【好書抱報】高手的養成

作者安納金長期觀察一些頂尖高手們的投資心法與高準確率的金融市場預測方法,甚至將自己過去20年的高手養成血淚史,及過去近百年來的多位投資大師的智慧融入本書中,結合成一本教人如何智慧投資的入門書。作者基於想幫助許多無助的散戶,在2016年初以「散戶」的筆觸為出發點,並以「安納金」為筆名,公開發表了安納金的第一篇文章,直到2017年4月為止,【安納金的臉書粉絲團】已經累積16,000名粉絲,部落格上的文章累積瀏覽量突破了250萬人次!可見其投資心法分享的熱門程度。本書除了滿足16,000多名忠實讀者的需求,同時也幫助市場上許多的散戶投資人,這是一本投資新手或老手、甚至高手們都值得珍藏的一本書!

書名:高手的養成 : 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
著者:安納金作
索書號:563.53/3028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1月份統計

(統計至107.11.30止)


107年11月贈書芳名錄

107/11/1~107/11/30贈書芳名錄

社會工作系陳斐虹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44冊
資訊與通訊系許志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3冊
企業管理系張健邦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6冊
幼兒保育系林楚欣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1冊
資訊管理系李朱慧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0冊

酷樂戲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藝術家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臺灣省諮議會   捐贈圖書資料9冊
社團法人大道真佛心宗教會   捐贈圖書資料4冊
白象文化   捐贈圖書資料4冊
......


有朋自遠方來~馬來西亞巴生濱華中學等7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2月3日至12月14日陸續接待馬來西亞巴生濱華中學師生訪問團、廣州市交通運輸職業學校、長春建築職業學院、鞍山師範學院、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瀋陽大學、2018年度SEED計畫南向國家培訓團等訪校單位貴賓。其中,廣州市交通運輸職業學校特別要求本處進行一場針對圖書館空間規劃的分享課程,對於圖書館人性化空間設計的用心及細微貼心的服務表示相當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