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私.悅讀】15度的勇敢

曾經不小心誤觸剛從烤箱中移出的烤盤,食指和中指燙出了二個大水泡,雖然事隔多年,都還依稀記得那火辣辣的感覺,還有好一段時間無法正常使用手指功能,只能緩慢又笨拙地將就著其他不靈活的指頭,生活上的每件小事頓時都成了需努力克服的難事。如果不只是二個水泡,而是全身燒燙傷面積高達58%?未曾經歷過真的好難想像,該怎麼面對這身心巨大的傷痛,如果真的遇上這樣的意外,有勇氣成為「連同傷疤一起愛」的勇敢女孩嗎?一起來看看陳寧的故事吧!


聽見心裡的聲音─療癒主題書展

也許,我們都曾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受傷過,有些傷口癒合了,有些仍舊清晰可見,等著被療傷。

本次圖書館週『聽見心裡的聲音─療癒主題書展』於12月3日至12月20日在圖書館2樓展出,精選各類型「療癒」主題圖書,讓你藉由書籍開啟與自己的對話,療癒心情,重新出發。

此外,於書展活動現場填寫活動單就能換取幸運餅乾一個,讓你擁抱幸運,和悲傷說再見,獲得幸運餅乾的同時還有機會獲得大獎喔!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療癒主題書展書單請參考波錠書饗部落格本次展出圖書皆可外借


本學年集章活動全面啟動囉~挑戰木桶叔叔就有機會得大獎!

讓大家引頸期盼的圖書館年度集章活動終於要登場囉!本次『木桶叔叔大逆襲』活動要給你全新的活動內容,只要憑借書或空間/座位預約收據就可參加木桶叔叔大挑戰遊戲,挑戰成功者即可獲得波錠尋寶圖集章一枚!完成15枚集章就能參加抽獎,豐富獎品包括『空氣清淨機』、『Airpods藍芽耳機』、『Line兔兔夜燈』、『米妮無線藍芽麥克風』、『購物禮券』、『電影票』等。之前沒參加過不要緊,今年的遊戲更簡單、更好玩、獎品更豐富,錯過就只能捶心肝啦!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活動網頁:http://www.pmlis.cyut.edu.tw/lib/promotion_107_longread_pic.php


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指導課程(認列微學分,歡迎報名!!)

老是搞不懂怎麼查資料?找不到上課要參考的書?圖書館老師將帶你認識各種資料類型,文獻查找工具,資料庫查找技巧,幫助你提高蒐集資料的效率,解答各種老是找不到相關資料的疑難雜症,歡迎大學部同學踴躍報名。(本課程可認列微學分,另符合資格者可申請勵學金)
上課時間:12月6日(四)  13:30-15:30
上課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爆米花星空電影院』,12/19(三)熱鬧登場!

活動時間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5點
活動地點圖書館6樓中庭
影片名稱歌喉讚3 (Pitch Perfect 3)
影片類別:音樂/歌舞、喜劇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當天參加星空電影院者,可獲得1份『熱騰騰』、『香噴噴』的爆米花!爆米花『限量』發送,想拿到爆米花的同學可要早點來排隊,不然,好吃的爆米花就會跟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來了啊啊~~~

 


【AI機器人初體驗─創意玩轉Micro:bit】帶你探索AI新領域!(認列微學分,歡迎參加~)

AI機器人正夯,你以為很難嗎?!其實沒有資訊背景的同學,也可以輕鬆創造屬於自己的機器人喔!!!

2018年12月12日(三) 13:30~16:30 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我們邀請資工系陳奕學老師帶領大家從Micro:bit組裝入手,經由電子元件特性及運作原理,再結合Scratch軟體積木式的程式設計方式,帶你快速認識機器人世界。這麼夯的活動,你怎麼能錯過呢!趕快來報名本次體驗課程,還可認列微學分喔~~


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華藝iRead電子書 是個內容豐富的中文電子書平台,收錄眾多知名出版社、各種學科主題,暢銷書、經典書、文學、財經、科普、人文、漫畫各式繁體中文電子書,歡迎老師同學們一起進入24小時不斷電的電子書閱讀花園~
圖書館現正舉辦「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於活動網頁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電競喇叭、象印不鏽鋼保溫杯、小米智慧檯燈等大獎,趕快來參加吧!


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現場擺攤活動

華藝iRead電子書有豐富的書種、主題,想要的好書上網隨時看得到,適合每一位喜歡閱讀、喜歡自在閱讀不受限制的你,12月11日(二) 10:00-16:00 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為推廣電子書閱讀,即將展開「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現場擺攤活動」,現場有熱鬧的互動遊戲、還能獲得可愛的文創商品, 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參加!


【好書抱報】寫給年輕人的古典音樂小史

這是一本幫助古典音樂麻瓜進入無敵好聽古典音樂世界的快樂指南。
作者透過漫畫Q版呈現這些古典音樂作曲大師對音樂的熱情、感情世界以及他們的辛酸苦梗。本書共介紹30位音樂家與近三百年的音樂流派及名曲。包括韋瓦第如何奠定三樂章形式?同年出生的巴哈和韓德爾這兩位巴洛克大師,竟是被同一名庸醫開刀而導致晚年失明!巴哈作為20名子女的父親,其實是個備受壓力的上班族。古怪的薩提,惡疾纏身,英年早逝的舒伯特,對表演和無止盡辛苦旅程感到厭倦的莫扎特,逐漸失去聽力卻展現超級意志力的貝多芬……,30名作曲大師並不是每天悠哉地徜徉於音符靈感中,創作背後的故事就像真實人生一樣苦澀又刺激,他們為音樂賭上一切,他們的故事,就像音樂人生的堅強講義激勵著你我。

書  名:寫給年輕人的古典音樂小史
作  者:洪允杓著; 林芳如譯
索書號:910.99/3424


有朋自遠方來~寧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等4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1月19日至11月30日陸續接待寧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興義民族師範學院、信陽農林學院、瀋陽大學參訪團等訪校單位貴賓。其中,信陽農林學院圖書館劉繼平館長特別到館深入交流,對於本館空間設計的用心及細緻的讀者服務相當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