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私.悅讀】創新之道

你以為創新是天馬行空,不照本宣科嗎?行銷系陳文國老師告訴你:創新其實不應該靠運氣,而是要透過問「對的問題」!想要從創新的門外漢跨入門內一探究竟嗎?那就來跟隨老師的閱讀學創新吧!


熱門圖書借閱排行榜~提供最Hito的書單!

106學年度最熱門的Top20圖書你借過了哪些呢?趕快開啟書單到圖書館來搜尋一下吧!

透過這次的排行榜,我們也發現越來越多的讀者喜歡閱讀心理學領域的書籍,而語文類圖書這次有《解憂雜貨店》上榜,目前這本書的借閱率依然居高不下,果然讀好書大家都是有志一同呢!

如果你還不知道借哪些書,不妨來參考圖書館提供的書單吧!


密集書庫取書線上申請服務,方便又快速!

哈利波特電影裡有消失的密室,而圖書館裡也有一個讀者無法進入的神祕空間,稱之為『密集書庫』。

密集書庫,存放圖書館內較為罕用的圖書,和4樓及6樓書庫不同的是,密集書庫屬於閉架式書庫,讀者若是想要借閱密集書庫的書籍,必須要提前申請,由工作人員代為取書。

申請方式非常簡單,你可以親自到圖書館2樓櫃台填寫密集書庫取書單,或是使用電腦連結至圖書館首頁→各式服務申請→圖書資料借閱服務→密集書庫圖書資料借閱申請,下載表單提出申請,就可以輕鬆在家等待圖書館的E-mail取書通知囉!


波錠影展期中考前一週及當週停播,11/22(四)恢復播映!

漫威全新英雄─『黑豹』,即將在期中考後轟動登場囉! 千萬不要錯過囉~~

播放時間:107年11月22日晚上6點30分
播放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黑豹》的故事接續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帝查拉返回擁有先進科技卻與世隔絕的瓦干達,並接下王位。 然而積怨已久的宿敵再度出現,將他捲入一場波及瓦干達全國甚至全世界安危的巨大紛爭中,帝查拉身為國王和黑豹的勇氣與能力將受到最嚴峻的挑戰…。


2018 WOS&JCR有獎徵答活動

近年來城市尋寶遊戲熱潮不斷,你參與過了嗎?此活動強調利用思考能力,應用實境線索配合遊戲包來解謎,獲取最終寶藏!
歡迎大家參加2018 Web of Science與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有獎徵答活動,讓我們追尋活動題目的線索,應用Web of Science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資料庫一起來闖關拿大獎~凡填寫資料完整與答題正確者,就有機會抽獎獲得小米米動手錶青春版、小米手環3等豐富獎品喔!! 歡迎來挑戰!!!

 


搜Easy搜Happy—Acer 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有獎徵答

透過《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可快速取得最新一期的雜誌的內容,除了可呈現紙本雜誌的圖文外,語言類雜誌更提供多媒體格式,讓閱讀更充滿知性與豐富性。其中所收錄的雜誌類別多元豐富,讓您快速獲取新知:

  • 商學財經:《商業周刊》、《經理人月刊》、《今周刊》等
  • 資訊科技:《數位時代》、《電腦家庭》等
  • 語言學習:《彭蒙惠英語》、《常春藤解析英語》、《CNN 互動英語》等
  • 流行時尚:《Stuff 科技時尚誌》、《VOGUE時尚雜誌國際中文版》等
  • 旅遊美食:《Or旅讀中國》、《Global Tourism Vision 旅@天下》等
  • 建築設計:《時尚家居》、《設計採買誌》等
  • 運動及綜合:《XXL美國職籃》、《常春》、《親子天下》等

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頁,依提示至「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找資料回答問題,有機會獲得千元7-11禮券!


【好書抱報】書店本事 : 在你心中的那些書店

由夢田文創製作的紀錄片《書店裡的影像詩》第一、二季各紀錄了40間獨立書店,本書作者走訪了第二季中的40間獨立書店,它們遍佈全台,作者從本島到離島,從城市到鄉間,從海濱到山村,實地探查每家書店的歷史軌跡,甚至是老闆的人生故事。
走逛書店,不是只為了打卡,而是能細細品味每一家特色書店的文化樣貌,當然更需要以行動支持書店的經營。請跟隨著作者的腳步一起來閱讀這些書店吧!而本書作者,你一定不陌生--「花甲男孩」楊富閔。

書    名:書店本事 : 在你心中的那些書店
作    者:楊富閔
索書號:487.627 / 4637

*本館館藏也有《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片喲!歡迎借閱~~


107年10月贈書芳名錄

107/10/1~107/10/31贈書芳名錄

幼兒保育系蔡嫦娟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48冊
國立臺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48冊
資訊與通訊系許志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9冊
應用化學系廖雅芳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8冊
財務金融系張輝鑫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4冊
徐永堂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9冊
彰化縣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8冊
資訊管理系李麗華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IDC設計戰國策計畫辦公室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華民國世界貿易發展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0月份統計

(統計至107.10.31止)


有朋自遠方來~蒙古姊妹校暨國會代表參訪團等5單位貴賓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於10月22日至11月2日陸續接待蒙古姊妹校暨國會代表參訪團、本校名譽博士Prof. Heinz Brandl、瀋陽大學參訪團、蒙古國會代表暨高中校長參訪團、滇西科技師範學院參訪團等5個訪校單位貴賓。來賓們皆對圖書館的舒適環境及處處為讀者設想的服務理念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