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私.悅讀】全民瘋路跑賽

炎熱的夏季已過了,秋意漸起,您是否也想起身活動一下筋骨,舒展一下冷氣吹太久的身軀呢?!在眾多運動項目中,最不花經費也最省事的運動,莫過於一個人就可以進行的「路跑」運動了。近幾年台灣受歐美國家影響,「路跑」這件事逐漸成為一項全民運動,有的人路跑是為了增進體能,挑戰自己的極限,也有人是為了感受大家一起跨步向前的感動,甚至有人只是想體驗在平常汽車開的馬路上跑步的新鮮感。無論如何,台灣的路跑炫風無疑帶動了台灣運動產業與周邊商品的欣欣向榮,到底路跑從何而來?它對大眾又有著什麼樣深刻的吸引力呢?讓我們透過圖資處鍾喜安老師的閱讀書單來深入了解吧!


新鮮人限定─『圖書館尋寶集章活動』開跑囉!

活動時間:107/10/01(一)~10/31(三)
參加對象:大一新生、轉學生及研一
活動步驟:

步驟1:領取波錠尋寶圖(可透過新生導覽或憑學生證到2樓櫃台領取),完成尋寶圖上各樓層專屬印章。
步驟2:利用2樓自助借書機借書並列印收據。(收據上寫下參加者的姓名、學號)
步驟3:加入圖書館Line生活圈或行動朝陽APP。(二擇一)
步驟4尋寶圖+借書收據+加入Line好友或行動朝陽APP至2樓借還書櫃台,經櫃台人員確認後,即可將借書收據投入2樓抽獎箱參加抽獎。

活動獎品:有小小兵造型拍立得、全家禮物卡、熊大行李吊牌、保溫杯、文青束口袋、新鮮人小物等,共150份,等你來拿大獎喔!

新鮮人專屬的尋寶集章活動,你怎麼能錯過呢!!歡迎新生踴躍參加拿大獎!!


朝陽文青書粉限定~推薦好書Easy購!

閱讀成癮的朝陽文青、書粉們有些私房好書想分享給其他人,或者想看的書圖書館剛好沒有館藏,趕快來推薦好書吧!

圖書館為讓文青、書粉們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隨時隨地可進行圖書薦購,貼心地提供直接連結博客來、Amazon、金石堂等網路書店進行查詢的「圖書薦購系統」,想要的好書可直接由這些書店下載書目資料推薦給圖書館,省時又方便,還可以隨時了解自己所推薦圖書的處理狀況。愛閱讀的文青、書粉們可別錯過這麼好用的服務喔!

使用路徑:進入圖書館首頁→點選『圖書薦購』,依系統步驟即可進行查詢、薦購。


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課程,找資料更給力!

寫作業、繳報告總是找不到相關資料?Google大神不好用?圖書館工具讓你一次就上手!由圖書館老師帶你認識各種資料類型,文獻查找工具,資料庫查找技巧。老是搞不懂怎麼查資料?找不到上課要參考的書?圖書館為你解答各種的疑難雜症,歡迎大學部同學踴躍報名。(本課程可認列微學分,另符合資格者可申請勵學金)

場次一:10月24日(三)  15:30-17:30
場次二:10月31日(三)  11:20-13:20

上課地點:圖書館五樓檢索訓練教室


「完全攻略:圖書館新生導覽」你參加了沒?

大一新鮮人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的圖書館導覽,你參加了嗎?

新鮮人一定要知道的圖書館完全使用攻略,館內各項設施與服務的秘訣,我們準備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你,讓你大學4年期間受用無窮。現在參加還能拿到尋寶集章活動大獎──小小兵拍立得的入場券喔!

如果你個人或班級還未參加,趕快參考線上即時場次表,來跟圖書館預約時段吧!


閱讀攻略:新鮮人主題書展

  • 活動時間:107/10/1(一)~10/31(三)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 活動內容:本次新鮮人主題書展精選各類型「讀書法」、「時間管理」、「生涯規劃」、「戀愛關係/人際關係/性別平等」等主題圖書,供新鮮人作參考。『閱讀』,從現在開始,利用圖書館創造專屬於你的大學生活攻略吧!
  • 展示方式:(※書展期間展出圖書可供外借)

「Wiley大學日:校園大會考」~ 朝陽科大站─資料庫有獎徵答活動

Wiley電子期刊開學有獎徵答大會考又來了!只要答對所有題目,就有機會抽獎得到超級好禮,馬上登入Wiley資料庫尋找正確答案~題目就在活動網頁中!

※活動時間:107/10/1(一)~10/19(四)  
※活動辦法:
1.請於活動網頁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2.Wiley資料庫查詢入口:
(1)圖書館首頁>「資源探索服務」查詢框,以「篇名」、「作者」等查詢詞查找。
(2)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查詢Wiley,登入帳密後查找。
3.107年10月24日(三)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佈得獎名單。
4.本活動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領獎時間:10/24(三)-10/26(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金球獎最佳動畫─『可可夜總會』,10/11(四)圖書館精彩上映!

影片名稱:『可可夜總會 Coco』
播放時間:
107/10/11(四)晚上6點30分
播放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故事描述墨西哥的鞋匠家族「里韋拉斯」有個代代相傳的家訓,就是家族的成員絕不能與音樂有任何關係,但天生音樂魂的男孩米高難以抵擋音樂的魅力,時常躲在家中閣樓練習,更無師自通了一身不得了的吉他技巧。就在「亡靈節」這天,父親發現了充滿樂譜的秘密閣樓,盛怒之下砸了他的吉他,傷心又憤怒的米高跑去已逝偶像吉他之神的紀念碑內,卻意外進入「夜總會」的世界,米高變成了只能被亡靈看見的「活死人」。米高必須在亡靈節結束前找到在夜總會的祖先家人,才能回到活人的世界。他是否能在夜總會的世界釐清家族對音樂的怨念,並在亡靈節結束前找到回家的路呢?
備註: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
★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


【好書抱報】人生需要匠人精神

本書尋訪日本當代十位陶藝家,走進他們的陶藝工坊,聆聽他們的創作歷程,體會他們的匠人精神。他們隱居在山村,過著真正清心寡欲的生活,在寧靜的工作室日復一日地重複製陶。然而在這貌似恆常的創作中,打動人的正是他們勇於創新、堅持手作、不斷進取,令人敬佩的匠人精神。
在這個物質過剩與資訊發達的年代,人們容易喜新厭舊、浮於表面、或半途而廢,而忘記了要嚴肅地對待物品、對待工作、對待生活。製陶這條路,仿若人生,靠的是手藝,急不得,懶不得。千錘百煉,才能成。透過本書,不僅能邂逅工藝之美,更能遇見那隱藏在陶瓷背後的匠心。作者蘇燕,現任《美好家園》雜誌主編,生活中她熱愛閱讀、旅行、品茶、手作等事物,倡導「慢生活」的人生態度。在她的觀念裏,總有一些事情需要慢慢做,需要一點一滴,專注而持續地付出努力,正如匠人們為手作所傾注的心血般,經得起歲月的打磨。除了獲得生活中的美好素材,也沉澱出屬於她個人特色的文藝腔調。

書    名:人生需要匠人精神 : 日本當代10位陶藝家的手作情結
著    者:蘇燕編著
索書號:938.0931/4444


107年9月贈書芳名錄

107/9/1~107/9/30贈書芳名錄

財務金融系徐賢鹿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5冊
應用化學系謝定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8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田靜婷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6冊
資訊管理系林芳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資訊管理系吳信成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社會工作系施麗紅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通識教育中心耿慧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9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8冊
國立臺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7冊
資訊與通訊系許志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