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私.悅讀】解讀網紅經濟

什麼是網紅IP化?什麼又是網紅的變現力?如果您到現在還不清楚這些新穎名詞代表的是什麼意義,那麼就代表您落伍了。今天,就讓傳播藝術系馬立君老師跟您一起解讀網紅經濟 !

 


《遇見,更好的自己》主題書展

你是否也曾經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糾結著該選擇哪一條路,害怕錯誤的選擇會因此錯失美好的未來?天地之廣,渺小的我們雖然無法得知未來的自己會擁有怎麼樣的人生,但至少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充實自己,有更多的機會往好的方向邁進。

本次《遇見,更好的自己》主題書展精選各種主題包括溝通技巧說話藝術人際關係語言學習等圖書。在這個夏天,讓我們一起為遇見更好的自己做準備!

  • 展出地點:圖書館2樓

本次書展圖書將同步展出於波錠書饗部落格,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來借閱!


青春無悔.展翅高飛~畢業生拍照留言板

畢業季即將到來,今年圖書館要給畢業生們不一樣的祝福......

我們設計了繽紛的留言板,搭配各種造型氣球,讓師生們可以在此拍照留念並寫下心裡想說的話,側邊也提供有趣的小道具能增加拍照樂趣,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

在此祝所有畢業生:展翅高飛、鵬程萬里


畢業快樂!~離校手續說明

恭喜同學們完成學業,別忘了自行登入「學生資訊系統」確認離校關卡,而有關圖書館部份,請注意以下說明:

•大學部學生
1. 大學部畢業生請於5/31以前結清圖書及罰款,本處統一於6/1(五)下午5:00設定「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為通過,設定後將無法再借書或使用電子資源,如有需求,請告知櫃檯人員重新開啟設定。
2. 6/2以後仍有圖書未還或未繳清罰款的同學,請親至圖書館辦理結清,並主動告知櫃檯人員關閉「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
3. 曾辦理館際合作-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帳號者,需結算館際合作費用並刪除該系統帳號。
 
•研究所學生
1. 研究所畢業生請於6/27以前結清圖書及罰款,本處統一於6/28(四)下午5:00設定「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為通過。
2. 6/29以後仍有圖書未還或未繳清罰款的同學,請親至圖書館辦理結清,並主動告知櫃檯人員關閉「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
3. 完成博碩士電子論文上傳程序(收到e-mail審核通知,自行登錄系統印出授權書(1式2份),親自簽名後繳至圖書館,始完成離校關卡)。
4. 曾辦理館際合作-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帳號者,需結算館際合作費用並刪除該系統帳號。
 
三、辦理時間:圖書館開館時間皆可辦理。


期刊特搜Online : 電子期刊查找秘技,資料到手so easy!

找不到想要的期刊怎麼辦?

圖書館公開電子期刊查找4秘技,透過2張圖例讓妳1分鐘看懂,資料到手so easy!
秘技1:透過資源探索服務系統(Discovery Service )查找

秘技2登錄朝陽wifi掃描現刊架QR code即可連線。
秘技3:可透過圖書館館藏查詢,連結電子版期刊。
秘技4:透過搜尋引擎看看該期刊是否提供免費線上全文。


2018 Emerald 狗年期刊線上測驗活動~抽APPLE i-watch!

為慶祝可愛的汪汪狗年,Emerald 找出過往與狗相關的研究,製作出一款線上測驗,只要回答4個問題,就有機會抽Apple  i-watch、 隨身硬碟、藍芽喇叭等獎品。活動時間至5/31截止,之後我們將公布幸運得獎者,歡迎師生踴躍參與。

活動獎項:
APPLE i-watch(1名)、Toshiba行動硬碟(3名)、小米隨身藍芽喇叭(5名)、Emerald厚筆記本+筆(8名)


Taylor & Francis Online有獎徵答活動,吃不完帶著走!

Taylor & Francis 有獎徵答活動開跑了!讓您吃不完帶著走。活動特別安排三個階段,每兩週就會開放新題目並進行抽獎,參加次數越多越容易中獎!

活動期間:本次活動共分為三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5月1日至 5 月 13日
第二階段:5月14日至 5月27日
第三階段:5月28日至6月8日

活動辦法:
請點選網頁上的有獎徵答區作答,本次活動共分為三階段,活動網站每兩周會開放新題目作答: 5月1日-13日、5月14日-27日、5月28日-6月8日,請務必參考並使用 Taylor & Francis Online 完成所有問答。正確回答每一階段的所有問題,即可參加當次的抽獎。每階段可重複作答,以最後一次回覆答案為參賽標準。

活動獎品:王品牛排套餐禮券、原燒優質原味燒肉套餐禮券、陶板屋套餐禮券、超夯小雞麵、美國 See's candies 綜合迷你糖、7-11 禮券等。


年度電影─『神力女超人』5/24(四)震撼上映!

影片名稱『神力女超人』(可認證微學分&勵學金)
播放時間5月24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放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她是戴安娜,一名從小被訓練成為英勇戰士的亞馬遜公主。自幼生長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小島,卻從一名墜機在小島附近海域的美國飛行軍官告訴她,小島以外的世界正經歷一場全球性的大規模武力衝突,戴安娜毅然離開家園,她深信自己有能力阻止這場戰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她為正義而戰,戴安娜將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力量,以及她與生俱來的天命。

映後,本處特邀通識中心 王振勳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不要錯過囉~~


【好書抱報】家的修繕常備手冊

居家修繕急救手冊,讓新手不再四處求救!

本書內容邀請大型修繕中心、社區大學修繕教學講師、實戰經驗豐富水電工程師,高手們的圖解示範,動手樂趣多,安全跟著做! 幫助住宅修繕的新手們解決居家修繕問題,透過實例解析,由淺入深按圖索驥,Step by Step跟著做,將常見問題、重點與細節一次網羅,並對修繕有全面性的認識及理解。

全書以圖解,手繪、施工圖等說明解決方法,系統性地歸納整理,讀者將認識修繕的基礎知識以至專業眉角。

 

書 名:家的修繕常備手冊
著 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索書號:422.9/3037-14


有朋自遠方來~韓國順天大學等3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4月25日至5月15日陸續接待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台中市榮民服務處、上海政法學院、韓國順天大學等訪校單位貴賓。來賓們對圖書館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設置之『VR創客體驗室』,讓師生體驗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互動科技表示欣賞,贊同如此可培養學生創意,並激發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