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週活動-【演講課】Pinky 如魚得水的藝遊人生(本活動可認列微學分&勵學金)

圖資處與臺中市文化局合作舉辦【2018百師入學講座】,邀請Pinky江心靜老師蒞校演講,江老師近二十年來以世界為家,對萬事萬物充滿好奇,渴望奔赴未知的地平線,拓展疆界的極致,透過讀書、思考、旅行和寫作,紀錄人生稍縱即逝的片刻,期望藉由面對面的講座,將旅行心得及人生經驗分享給朝陽師生。演講結束後,江老師會進行有獎徵答活動,答對者有機會得到圖資處準備的精美小禮物,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本活動可認列微學分及申請勵學金)

●活動時間:5月10日(四) 13:30~15:30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線上報名:https://goo.gl/wvwgoA

※館藏相關作品︰
詩  文  集 |《候鳥返鄉》2003
旅行文學 |《單車環球夢》2002、《單車楓葉情》2005、《亞洲慢慢來─日本沖繩和九州》2009、《走入韓國之心─勁辣背後的意外風景》2012、《歐洲光之旅》2013
隨        筆|《當我遇見你》2012
藝術筆記|《永不停歇的旅人》2015
詩  畫  集|《聽見‧江心靜》2017

 


賀!本校學位論文被引用排行連續六年科大第一

國家圖書館日前發布2017年臺灣最具影響力之大學校院博碩士論文學術資源,本校在論文書目被點閱總次數及論文全文下載次數皆為私立科大第一,論文被引用數更已連續六年名列全國科大之首。

即將畢業的研究生們,別忘了儘早上傳電子論文喔!建議您選擇立即開放電子全文供有需要者下載,以嘉惠後進。另外,提醒您~如果您的論文內容涉及專利申請,請注意延後公開電子論文全文、延後公開摘要及延後紙本論文上架時間等事宜。電子論文上傳說明會將於5月15日(二)下午15:30-16:30於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舉辦,歡迎踴躍參加。

報名網址:http://www1.lib.cyut.edu.tw/libsys/newdatabase/class/signup/signup.asp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詢分機:  3172 圖資處採編組吳先生。


營建也要 IEEE -營建工程系在IEEE發表的精選文獻大賞資料庫擺攤活動(全校師生皆可參加!)

你用過重量級的科技文獻資料庫IEEE嗎?你知道朝陽營建工程系的師長們,在IEEE資料庫裡發表了許多精采的文獻嗎?

5月9日(三)歡迎到圖書館參加熱鬧的現場擺攤活動,查文獻、玩扭蛋、抽好禮~

活動時間:2018年5月9日(三) 10:00-16:00
活動地點:2樓新書展示區
活動辦法:
1.現場查找IEEE資料庫,回答相關問題,即可獲得一項精美獎品。
2.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共同參與。


找回學習的初心~小學時代!主題書展

本次【閱讀課】小學時代!主題書展模擬小學課堂,將展出圖書分成【國語課】、【數學課】、【自然課】、【社會課】等科目,並搭配小學國語作業簿作為活動有獎徵答活動本,讓讀者重回小學時代,重拾閱讀的美好。

書展圖書搶先看→

【自然課】原子有話要說!元素週期表

本書將元素週期表化作118個元素居住的原子公寓(原子公寓圖解版) ,而每個元素依照不同的特性,化身成可愛萌角,藉由漫畫演出自己的故事。所以我們會認識輕飄飄、氣球一般的氦,講起話來卻會怪聲怪氣;黑嘛嘛的碳,趁人不注意就可能會變成鑽石;差點就變成縱火狂的氧;推理小說裡的常客砷(常見化合物為砒霜),是個笑得令人發毛的老婆婆;還有把防繡油當防曬油塗的鐵道迷小鐵,碰到磁浮軌道就會做出危險動作去臥軌。

【社會課】臺灣沒說你不知道 : 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你可以拿來說嘴的七十則冷知識

夜間舉行的「送肉粽」儀式,千萬別搶著要參加!為什麼臺北北門是紅通通的磚樓,跟其他門一點也不一樣?北故宮、南故宮,最早的故宮居然是在台中!本土味耍冷文藝復興運動,MIT臺灣製造,不純砍頭!七十則「巷子內」冷知識認證,正港「臺客」即刻養成!

 

 


電影紅!主題曲更紅!~電影主題曲答題抽大獎 !

本次活動集結了電影,主題曲更紅的歌曲與大家分享,憑空間/座位預約收據或通知信,即可參加活動抽獎喔!快來猜猜看這12首主題曲,分別是哪些電影吧!

這次準備了豐富大獎要送給你~~有米家LED智慧檯燈鐵三角耳機小米方盒子藍芽喇叭全家禮物卡柴之助馬克杯療癒系滑鼠護腕墊等,共計50份

活動只到5月15日(二),不要錯過了!錯過機會,就要下學期再見啦~~趕快把握時間呦~~


最精彩的局中局懸疑電影~5/10顛覆你的思考邏輯!

影片名稱『佈局(可認證微學分&勵學金)
播放時間5月10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放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艾德里安‧多力亞,是個高科技產業生意人,事業正值高峰。某天,被不明人士擊昏並丟棄在一個神祕房間,醒來後他發現身旁竟然伴著一具屍體-他的地下情人。一切矛頭指向他,透過自己的律師,幫助他準備有利的辯證,到底真相如何,兇手是他還是另有其人……?

映後,本處特邀通識中心 張俐雯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喔!


WIPS「2018專利價值鍵結-產學合作與技轉實務研討會」(臺中場5/9)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強化產學鏈結,因此對大學研究與技術研發人員而言,瞭解技術研發專利之取得、技術發展策略之佈局與擬定為必要項目之一。本校圖書館有提供WIPS Global 2.0 專利檢索與分析資料庫-該資料庫收錄11個國家的專利全文,75多國專利摘要資訊,使用者可在同一視窗介面下,使用不同語言關鍵字一次搜尋各國相關專利,並透過圖像化分析功能,快速完成專利檢索與專利分析,歡迎師生多加利用!另,WIPS將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逢甲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合辦「2018專利價值鏈結─產學合作與技轉實務研討會」,會中將邀請國內外學術與業界講者,分享在此潮流之下,如何進行專利建構、專利運用與產學合作,加速創新創意發展,展現研究人員之智慧競爭力。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

※ 活動場次: 
● 臺北場:2018年5月8日 (二)13:00~16:30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綜合科館115會議室。
臺中場:2018年5月9日 (三)13:00~16:30 逢甲大學人言大樓B1F第四國際會議廳。
● 高雄場:2018年5月10日 (四)13:00~16:30 正修科技大學圖資處A館二樓i 學堂。

※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

 


【好書抱報】麥肯錫顧問教你從菜鳥變成問題解決高手

「專家如何發現問題?」一切都要有資料佐證,以龐大資料與高度分析技巧進行邏輯推斷。本書以一間假想的麵包店,帶領讀者依循5大要點、31個步驟、67張圖表,練就問題解決必備的技巧,就算是剛進公司的菜鳥也能從中學會解決問題的方法。書中提到5大要點為:1.運用基本數據掌握問題全貌;2.找到目標市場發現新商機;3.透過訪談,找出妨礙業績成長的關鍵;4.抓出公司本身的問題;5.確定解決問題的具體對策。了解日本商業突破大學最受歡迎齋藤顯一老師講授的「問題解決術」,我們也能學會專業顧問才懂的分析技巧!

書    名:麥肯錫顧問教你從菜鳥變成問題解決高手
著    者:齋藤顯一,竹內SATO子著
索書號:494.1/0461-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4月份統計

(統計至107.4.30止)


107年4月贈書芳名錄

107/4/1~107/4/30贈書芳名錄

視覺傳達設計系劉棠思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4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王惠姿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語言中心黃婌芬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資訊管理系陳榮靜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中華經濟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外交部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三創教育與發展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國際暨兩岸合作處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勤益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宋定莉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