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師致敬 S.W. Hawking》Scopus 有獎徵答

2018 年 3 月 14 日 物理學大師史蒂芬.霍金 Stephen William Hawking逝世,一位偉大科學巨擘的消逝就如同他的出生一樣的特別 , 霍金出生於現代科學之父-伽利略逝世 300 年的忌日,於另一位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誕辰當日逝世。 我們也許再也無法當面與他對話討論科學的研究,但卻可以藉著閱讀這位科學巨擘的研究,了解他的科學理念與看法。讓我們一起從 Scopus 資料庫中探索物理學大師 Hawking 的研究成果,找出那些啟發人心的著作,並學習如何掌握搜尋技巧。

活動方式:
1. 於Scopus 資料庫,查找各題答案。
2. 點選『 我要參加 Scopus 有獎徵答』 輸入您的基本資料與答案。
3. 全對者有機會抽中大獎喔!

 


跟著青蛙去旅行:WOS & JCR有獎徵答活動

近來旅行青蛙遊戲熱門,您參與過了嗎?知道蛙蛙去了哪些景點?讓我們追尋蛙蛙明信片上的線索,應用Web of Science(WOS)與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資料庫,一起來猜猜看蛙蛙去哪兒了,跟著青蛙去旅行~

本活動分【一般大專校院暨醫療研究機構】與【TVE技職聯盟】兩組,請參加者依據本身機構的類型,點選各分組連結參加活動。凡資料完整與答題正確者,就有機會抽獎獲得SONY 藍牙耳機、瑞士Lifetrons手機多功能鏡頭組等豐富獎品,歡迎來挑戰!


4/12(四)邀您一起來聆聽「小白鶴報恩」的動人故事!

這是發生在台灣的真實事件.......
一個放棄17年公職資歷,陪著母親圓夢的傻瓜兒子、一隻全世界瀕臨絕種的白鶴、一個不是溼地的國家重要溼地、一群堅守土地的老農夫,爲了這隻意外迷途到台灣的小白鶴,如何返家6千里,回到西伯利亞的棲地,這群人展開一場溫柔的革命與回家大作戰的精采故事。

這是一個仍進行中的故事,4/12(四)13:30朝陽科大圖書館演講廳《小白鶴的報恩》紀錄片分享會,邀請您一起來改變結局!


4/12(四),波錠影展─『哭聲』(小心!不要被蠱惑囉~~)

影片名稱:『哭聲』
播放時間:
4/12(四),晚上6點30分
播放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原本寧靜祥和的山中小村,在一個神祕的日本人(國村隼 飾)到來之後,陷入瘟疫壟罩的陰影。沒有人知道他何時搬來這村落、也不知道他為何搬來,只知道自從他獨自隱居山林深處後,村民就接二連山染上怪病,先是身上長滿疹子,然後性情變得暴戾,隨著越來越多人因此喪命,村民陷入莫大恐慌。警方曾以為是蘑菇毒素所致,但是隨著科學無法解釋的怪異現象逐一發生,奉命調查此案的刑警鍾久(郭度沅 飾)也聽信無名女(千玗嬉 飾)的指控,懷疑禍害的源頭就是那位日本人。隨後鍾久的女兒也出現症狀,岳母找來巫師逸光(黃正民 飾)驅魔希望能救回孫女,邪惡詭異的死亡氣息壓得所有人喘不過氣…

相關資訊:
★ 入選第69屆坎城影展正式觀摩長片,映後掌聲如雷,影評盛讚為年度驚奇。
★ 韓國雙週票房冠軍,票房突破688萬觀影人次。


ACG動漫研究社「中區聯合稿展」

「中區聯合稿展」是由朝陽、弘光、嶺東、勤益、亞洲、東海、逢甲等七所大學的ACG動漫研究社共同聯合舉辦,展出各校社團於寒假期間的徵稿作品,並會在七校巡迴展覽。本校展出日期為4/16日至4/20日,展出地點為圖書館2樓大廳,歡迎師長及同學蒞臨欣賞。

此次展出的作品風格多樣,畫風非常細膩,充滿ACG畫工的特色,如對稿展有興趣,也歡迎聯繫ACG動漫研究社。


【好書抱報】江湖在走,法律要懂 : 法律白話文小學堂

咬文嚼字的法律文常讓人難以理解嗎?本書為一群台灣囡仔為推動法律白話文運動,寫給大家看得懂的法律書,內容分為生活、社會、政治、國際、產經、話題等6大主題,從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切入,用深入淺出的案例分析,扭轉一般人對法條的恐懼,豐富讀者的法律知識,進而學會保障自己的權益!

書名:江湖在走,法律要懂 : 法律白話文小學堂
著者:法律白話文運動著
索書號:580/3220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3月份統計

(統計至107.3.31止)


107年3月贈書芳名錄

107/3/1~107/3/31贈書芳名錄

應用化學系蔡新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37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劉惠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8冊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22冊
徐永堂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彰化縣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會計系彭譯葶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1冊
臺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6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傳播藝術系林詩惠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會計系楊維如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