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私.悅讀】保金系田靜婷老師與你分享團隊引導的技巧

本期電子報由保險金融管理系田靜婷老師與你分享「團隊引導 : 點燃熱情,讓他們自動為你賣命的領導術!」一書,田老師認為此書雖是以五、六年級生的領導者為書寫觀點,但是非常適合七、八年級生,尤其是剛步入職場、或是即將步入職場者閱讀。雖然同學們尚未步入職場,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及早為自己增加職場力很重要喔!請看看田老師與大家分享哪些觀點。

 


親愛的,跟我一起去旅行吧!主題書展

寒假即將來臨,你想要怎麼規畫你的假期呢?打包行囊、找一個你愛的人一起出門去旅行吧!圖書館近期於2樓舉辦「親愛的,我們一起去旅行吧!」主題書展,匯集世界各國旅遊主題圖書展出。不管你是想要到寒冷的北國欣賞台灣難見的雪景,體驗人生第一次的滑雪;還是到南島享受溫暖的陽光,眺望無垠的湛藍海洋,都能從這次書展中發現適合度假放鬆、充實心靈的新天地。別再猶豫了,來旅遊主題書展,挑選你的下一個目的地吧!


1月15日(一)寒假長期借閱服務開始!

漫漫寒假覺得無聊又寂寞嗎?別擔心,圖書館因應寒假到來,自1月15日(一)起開放寒假長期借閱服務,還書日為3月6日(二),讓眾多好書溫暖你的身心靈~

寒假長期借閱注意事項如下:

  1. 實施日期:107年1月15日(一)~3月6日(二)
  2. 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校友、社區民眾、本學期畢業生、跨校讀者均不適用
    •延畢生、兼任教師請至圖書館櫃台申請延長借閱效期
  3. 適用館藏:1、4、6樓中西文圖書、2樓百大專區圖書  (2樓升就區、3樓參考書、5樓多媒體區資料均不適用)
  4. 提醒您~本項服務以借書日107年1月15(一)為基準,因此107年1月14日以 前所借圖書,請務必於107年1月15日後自行上網續借,並確認到期日是否同步更新,才能同享長期借閱,否則必須按照原訂到期日歸還喔!
  5. 借閱時請注意圖書到期日是否正確,如有問題請洽櫃台服務人員(分機:3152)

好書不lag~~圖書急編服務

偶爾利用館藏查詢系統查到一本心儀的書,而它尚在處理階段,是否有種咫尺天涯的感覺?你大可不必抱著這種遺憾,你值得更好。利用"圖書急編服務",讓你好書快快抱。
只需透過電子郵件方式或至借還書服務台,申請"圖書急編服務"優先處理。
好書快快抱,請這樣做:
1.於「館藏查詢系統」中檢索所要借閱的圖書資料,其狀態若為「編目處理中」,可填寫急編服務申請單 (PDFODT) 以電子郵件寄送採編組信箱( acqu@cyut.edu.tw ),或至借還書服務台填寫紙本申請單。
2.館員接獲申請單後,將於2個工作天內處理完成。
3.該資料處理完畢後,立即為你設為預約書,收到預約到館通知信即可至二樓借還書服務台借閱(預約書保留5日)。如屬不外借之館藏,亦可經由「館藏查詢系統」中查詢,若該資料已為正常狀態,請逕至其典藏地自行取閱。


哇!期末考最後衝刺...趕快到圖書館閱覽室報到!!

2018年剛開始,緊接著馬上就是期末考了,同學們準備好了嗎?趕快來圖書館閱覽室報到吧!

因應同學期末考K書之需,閱覽室自即日起至1月24日(三)開放時間為8:00~23:00,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同時請遵守下列規則,以維護公共秩序:

  1. 離開座位時,請隨身攜帶個人貴重物品,以免宵小有機可乘,並請隨手關閉桌上檯燈。
  2. 手機請設為震動或靜音,交談時請至閱覽室外面,並請留意音量。
  3. 閱覽室內請勿飲食(白開水除外),垃圾請分類後丟棄。
  4. 勿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佔用座位(本處將不定期清除佔位)。

重量級國際金融期刊 The Journal of Finance,提升你的視野!

The Journal of Finance是由Wiley-Blackwell出版社出版的具同儕評鑑學術期刊,被評定為最重要的金融學術期刊之一,根據JCR資料庫數據顯示,本刊2016年期刊影響指數(Impact Factor)為6.043,於商業/金融類別共96種期刊中排名第一,在經濟學類別共347種期刊中排名第二。高質量的學術期刊透過圖書館首頁-電子期刊查詢,或是透過資源探索服務系統,就能輕鬆下載最新期刊文獻~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播畢,全面開放外借中!

感謝全校師生的支持與愛戴,本學期波錠影展已於1月4日完美落幕囉~~
目前影展的影片已全數上架,沒能趕上影展首波熱潮的師生們,趕快到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搶先借閱吧!我們下學期影展再見唷~~敬請期待!!

 


【好書抱報】不為錢煩惱的老後:讓人生過程更美好,禪的金錢使用法

有沒有想過「錢怎麼樣才夠用?」,如果把它換成「錢怎麼用才夠用?」,那麼你的煩惱會少很多。
本書作者枡野俊明住持以禪的角度,讓我們重新理解金錢和人生的關係。書中提到人們常常對「金錢」和「自己的人生」沒有確切的了解,以為有錢=安全感=幸福。其實,如果沒有仔細思考到底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不管有多少錢,永遠都會覺得不夠。
使用金錢的方法就像是映照我們內心的一面鏡子。透過這本書讓我們重新從金錢審視自己的生存方式,「大」不一定最合適,「多」不一定最好,每個人都有「恰如其分」的幸福。當我們真正了解自己的所需,徹底知道屬於自己的幸福尺寸,就能從「金錢的不安,未來的擔憂」中解脫,盡情適性的活在每一個當下,創造屬於自己的富足人生。

書    名:不為錢煩惱的老後 : 讓人生過程更美好, 禪的金錢使用法
作    者:枡野俊明著; 郭清華譯
索書號:226.65 4626-1


106年12月贈書芳名錄

106/12/1~106/12/31贈書芳名錄

視覺傳達設計系莊國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9冊
學務長室    捐贈圖書資料35冊
會計系吳秀鳳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陳嘉陽教甄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志工江真誼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公共事務組王藍瑩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5冊
財團法人寰瀛法律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5冊
......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2月份統計

(統計至106.12.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