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私.悅讀】中文教授跟你一起讀科普

相信嗎?「你的一天是人類累積的百萬年」!

通識教育中心林政言老師在教授中文相關課程之餘,也喜歡涉獵不同學科的各類圖書,這一回,林老師要與大家分享的是一本讓人不時會心且偶爾捧腹大笑的科普書籍--用一天說歷史,歡迎同學們來看看為什麼我們的生活細節其實也很有意思喔!


5/25(四)『走音天后』,電影票免費送給你!

看電影,拿大獎!當天,到場觀賞『走音天后』並分享心得,就有機會拿到電影票!本學期僅此一場,趕快把這樣的好康告訴你的親朋好友吧~~

播映時間5月25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佛羅倫斯佛斯特珍金絲(梅莉史翠普飾演)一位美國女高音歌手,總愛穿上親自設計的華麗服裝登台演出,儘管以糟糕的歌聲出名,珍金絲卻深信她成就不凡。應廣大歌迷的要求,珍金絲決定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辦一場公開售票的大型演唱會,沒想到盛況空前門票銷售一空,但她的歌聲是否真能征服聽眾而不被貽笑萬年?

映後本處特邀應化系 錢偉鈞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圖書館2樓閱讀角~屬於你的心靈灌溉區

在喧囂擾攘的生活裡,你需要一個安靜沈澱的角落,圖書館2樓百大專業經典圖書區旁,新設置的閱讀角(Reading Corner),隨手可得各系所教授推薦專業經典,透過閱讀澆灌,讓乾涸焦躁的心靈得到潤澤與平撫,貧瘠無助的軀殼獲得隱形的翅膀,給你力量、帶你飛翔!

一個小小的心靈灌溉區,靜候你的光臨!


畢業生離校關卡辦理須知

時光飛逝,轉眼又來到畢業的季節,恭喜同學們完成學業,為了讓畢業生辦理離校流程更順暢,請注意以下說明:

一、大學部學生
1.大學部畢業生請於6/1以前確定結清圖書及罰款,本處統一於6/2中午12:00設定「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為通過,設定後將無法再借書或使用電子資源,如有需求,請告知櫃檯人員重新開啟設定。
2.逾6/2仍有圖書未還或未繳清罰款的同學,請親至圖書館辦理結清,並主動告知櫃檯人員關閉「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
3.曾辦理館際合作-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帳號者,需結算館際合作費用並刪除該系統帳號。
 
二、研究所學生
1.研究所畢業生請於6/28以前確定結清圖書及罰款,本處統一於6/29中午12:00設定「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為通過
2.逾6/29仍有圖書未還或未繳清罰款的同學,請親至圖書館辦理結清,並主動告知櫃檯人員關閉「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
3.完成博碩士電子論文上傳程序(收到e-mail審核通知,自行登錄系統印出授權書(1式2份),親自簽名後繳至圖書館,始完成離校關卡)。
4.曾辦理館際合作-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帳號者,需結算館際合作費用並刪除該系統帳號。
 
三、辦理時間:圖書館開館時間皆可辦理。


把握最後機會!!『就要Line著你:閱讀集點活動』即將於5/31截止囉~~

想得到澎湖來回機票嗎?參加『就要Line著你:閱讀集點活動』就有機會獲得澎湖來回機票以及其他豐富大獎喔!

活動時間僅剩最後一週囉!活動將於5/31日截止,想參加的同學要趕快努力衝刺了!

活動辦法:
憑自助借書機收據或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收據,即可獲得1點,集滿30點就可換澎湖來回機票抽獎劵1張,累積越多抽獎劵,得獎機率越高喔!(詳情請見活動網頁)

 

 

 


挑戰密室逃脫!! 2017 WOS與JCR有獎徵答活動~利用資料庫闖關拿大獎!

你參與過密室逃脫遊戲了嗎?此活動強調利用思考能力,應用實境線索來解謎,獲取最終逃脫密室的鑰匙!歡迎師生們參加 2017 WOS 與 JCR密室逃脫有獎徵答活動,讓我們追尋題目的線索,一起來闖關拿大獎!

本密室有兩重關卡,凡參與第一關解謎者,始能進入第二關。第一關解謎成功者,即有機會抽獎獲取精美獎品。第二關闖關成功者,即為從密室脫逃成功,有機會抽獎獲取VR實境獎品大獎!歡迎來挑戰!

活動詳情請見:http://www.sris.com.tw/Events/2017_Wos_JCR/index.htm


【好書抱報】Dr.小志志圖解健康醫學

如果遇到別人中暑、燒燙傷、癲癇、中風、、等情況,你是否知道該如何處理以降低傷害?你知道如何判別腦中風與糖尿病?如何預防關節炎?如何防範大流行的流感?又有哪些危險因子會導致肺癌?如果對以上的問題無法確切回答,那麼你應該來瞧瞧~~Dr.小志志圖解健康醫學。
本書由網路人氣醫師作家劉育志與白映俞醫師將艱澀難懂的醫學知識轉化成生動有趣的圖畫,用主角人物「小志志醫師」帶領讀者認識日常生活裡的醫學,深入淺出介紹急救、慢性病、癌症、傳染病四大主題,幫助讀者增進醫學疾病相關知識。這是一本有趣又重要的書,用簡短的二到三頁介紹各種情況及應該採取何種適合的措施,千萬不要錯過這本實用好書。

書  名:Dr.小志志圖解健康醫學
作  者:劉育志,白映俞著
索書號:429 7204


有朋自遠方來~海口經濟學院等8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5月8日至5月19日間陸續接待海口經濟學院、北京聯合大學、惠州城市職業學院、成都市教育局學前教育處、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參訪團、惠州學院、德國聯邦勞工局附設大學勞動市場管理學系訪問團、山東電子職業技術學院等參訪團。來賓們對於本校豐富的學習資源及圖書館的優質閱覽環境相當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