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享受一場與書本的盲目約會!

《與書本的盲目約會Blind date with a book》活動在國外的書店與圖書館已風靡多時,主要宗旨是希望讀者不要單純以書的外貌去評論或選擇是否要閱讀該本書。此活動利用牛皮紙袋將書本包裝,並在紙袋外面以文字簡單描述書本內容,讓讀者在挑選圖書時可以藉由文字了解書中的內容,而不只是因為書本身所擁有的響亮名字或是華麗外表。

為了讓本校的讀者也能體驗這樣與好書不期而遇的小確幸,圖資處特別在本次書香週活動舉辦《探索驚奇─與書本的盲目約會》,除了讓讀者能利用這種緊張又刺激的方式挑選圖書,還可以當好書與其他讀者的『媒人』,將自己曾閱讀過的好書推薦給其他讀者。

本活動自4月24日開始以來受到師生熱情的支持,許多人面對這樣一本本包裝起來的圖書感到新奇與期待。讀者可以在這個活動中將自己喜歡的書推薦給他人,也能遇見他人的心愛之書,就像是一種在書海中的探險,等著去發現與被發現。

本次活動圖書將持續展出至5月14日,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來挖寶!(※圖書推薦與抽獎截止日為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