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閱讀/私.悅讀】建築師的自學與其影響一二事

「安藤忠雄」這個名字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台灣也有幾處他的作品,都成為觀光景點,距離朝陽最近的一處就是亞洲大學的現代美術館。建築系董皇志老師要與大家分享『安藤忠雄:我的人生履歷書』,老師覺得此書帶給他「有為者亦若是」的暖暖情意,而且它不是一本建築專業書,反倒像是一位歐吉桑娓娓道來,他這輩子回憶錄與人生影響他的一些小事,如何造就一位大建築家。讓我們與董老師一起悠遊在大師的建築之路吧~


105學年度書香週活動開跑~邀您一起『在書鄉,探索書香』

105學年度書香週活動即將開跑囉~~邀您一起『在書鄉,探索書香』,天天大獎送給您!

•活動時間:106年4月24日至106年5月7日

書香週活動包括探索驚奇:與書本的盲目約會探索美味極限:主題影展探索內心世界:禪繞畫手繪課程商學中文資源一點通-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及哈佛商業評論有獎徵答暨現場擺攤活動ABI / INFORM 商學全文資料庫有獎徵答暨現場擺攤活動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悅讀集點活動-第三重等。

只要參加活動,天天有好禮要送給你喔!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參加!各項子活動詳細資訊請見書香週活動網頁。


「探索美味極限:主題影展」,天天電影票送給你!

來來來!!!天天抽紅包,大獎送給你!!!

即日起至5月7日止,只要於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從「探索美味極限:主題影展」清單中,任選一部電影觀賞,拍下你在5樓多媒體區觀賞電影的螢幕畫面 (畫面中須有電影主角),於觀賞後將照片及空間/座位預約收據拿至5樓櫃台讓工作人員確認,並回答影片相關問題,凡答對者可立即參加『主題影展-獎品抽抽樂』抽一個紅包,就有機會把電影票及多項大獎免費帶回家!每日限量提供,先搶先贏喔!!!


閱讀樂無窮~借閱服務全面升級!

你發現了嗎?圖書館借閱服務自4月起全面升級囉~~

為讓校內師生盡情享受閱讀之樂,自4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試行借閱規則,提高各類讀者借閱權限:

1. 大學生20冊/20天;研究生25冊/25天;教職員30冊/30天;學科指導教授30冊/60天
2. 每人預約數增加為5冊(件)。
3. 家用版多媒體資料(含CD)開放可預約、可續借
4. 升學就業區、指定參考書等資料可續借

破天荒這麼好康的事,請大家告訴大家,趕快把握機會踴躍到圖書館借書吧!

※另外提醒:逾期罰款仍為5元/天/件,借閱時請務必留意到期日。


商學資料庫現場擺攤活動熱鬧登場!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哈佛商業評論ABI / INFORM 等商學資料庫線上有獎徵答活動,你參加了嗎?4月26日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還有熱鬧的現場擺攤活動,參加闖關遊戲,抽題目找答案、套圈圈活動拿獎品,中獎率百分百!不參加就太遺憾啦!

活動時間:4月26日(三)  10:00-16:00
活動地點:圖書館二樓新書展示區
活動獎項:華納威秀電影票、7-11 100元禮券、7-11中杯美式咖啡兌換卡、清新小碎花動物圓型無痕掛勾、童話風萌松鼠笨小鴨磨砂束口袋、呆萌動物造型便條紙、以及多種新潮文具,總計200個獎項。


Scopus資料庫使用技巧大公開

即日起從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查詢「Scopus資料庫」,可以透過資料庫掌握最新的研究趨勢,作者專屬的研究檔案、機構產出,還能透過各種指標評比,選擇未來投稿的期刊,更是申請國科會計畫、填報教師評鑑等資料時必備工具。想知道使用Scopus的查詢技巧,請不要錯過圖資處為你量身打造的課程「Scopus資料庫使用技巧大公開」!!

課程資訊:

日期 時段 課程名稱 主講人 報名系統
5/2(二) 12:00-13:30 Scopus資料庫使用技巧大公開 唐允中先生 我要報名
5/2(二) 15:30-17:00 Scopus資料庫使用技巧大公開 唐允中先生 我要報名

簡介:Scopus為Elsevier B. V.所製作,全球最大的索引摘要資料庫之一,收錄來自5,000個出版公司的21,915種期刊與會議論文集等學術資源,可協助研究者找到所需資料,並可追蹤與分析研究、期刊、作者與所屬機構,以及直接連結到全文文章、圖書館的資源、及其他書目管理軟體等應用,收錄文獻年限最早可回溯自1823年,資料庫每日更新,主題範疇涵蓋科學、技術、醫學、社會科學及人文藝術等學科。

 


圖書館獨家首播:『自殺突擊隊』,我們4/27(四)晚上見!

播映時間:4月27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由大衛艾亞自編自導的《自殺突擊隊》,成員與正義的超級英雄行事作風完全相反,許多突擊隊的成員甚至是超人、蝙蝠俠與閃電俠等超級英雄的宿敵,他們是政府必須完成某些見不得光的任務時,由阿曼達華勒(薇歐拉黛維斯 飾演)提議組成的特別任務小隊,即使任務失敗,政府也不需顧及他們,甚至可以把罪過完全推在他們身上,讓政府全身而退。由於這項任務難度無異於自殺,因此成員們自嘲是《自殺突擊隊》。

 

★電影票選獎:最受年輕族群期待電影。
★瑪格·羅比獲得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動作片女主角。


【好書抱報】回台灣買靈魂

黃勝雄醫師原是享譽美國的腦神經外科權威,也曾是雷根總統隨行的指定醫師,有「 Doctor's Doctor」 雅稱。1991年花蓮門諾醫院創院院長薄柔纜在接受台美基金會的社會服務獎時感嘆:「台灣的醫生,很多人來美國,卻沒有人願意去花蓮,好像美國比較近,花蓮比較遠。」這句話扎進了黃醫師的心,把他從美國帶回台灣,他說自己是回台灣買靈魂的。
黃醫師在門諾醫院擔任院長20餘年,為偏鄉的醫療奉獻,此書詳述他的成長與學習、在美國執業的所見所聞,以及決定回台灣的心路歷程和22年服務的點點滴滴,讓我們了解這位台灣史懷哲的人生故事。

書    名:回台灣買靈魂
著    者:黃勝雄
索書號:782.886 4474.3


106年3月贈書芳名錄

106/3/1~106/3/31贈書芳名錄

彰化縣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30冊
台灣詩人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21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圖書志工江真誼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資訊工程系許文馨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萬卷樓圖書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和一文化出版   捐贈圖書資料6冊
科技部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台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5冊
澎湖縣政府文化資產局  捐贈圖書資料5冊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捐贈圖書資料4冊
......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3月份統計

(統計至106.3.31止)


有朋自遠方來~仰恩大學等5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4月10日至4月21日間陸續接待仰恩大學、寧夏大學中衛校區、天生講座教授 Prof. Miroslaw J. Skibniewski、煙台職業學院、日本岩手縣立大學等參訪團。來賓們對於本校圖書館的豐富資源及服務設計多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