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期中考,圖書館為你加油!!

期中考試即將來臨,為因應同學K書之需,閱覽室即日起至4/22(六)開放時間為8:00 ~ 23:00,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另適逢考試期間,如需借用討論室請事先預約,避免向隅。此外使用閱覽空間時請同時遵守下列規則,以維護公共秩序:
1.    離開座位時,請隨身攜帶個人貴重物品,以免宵小有機可乘,並請隨手關閉桌上檯燈。
2.    手機請設為震動或靜音,交談時請至室外,並留意音量。
3.    勿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佔用座位(本處將不定期清除佔位)。
4.    請勿飲食(白開水除外),垃圾請分類後丟棄。


智慧與美麗兼備--學科指導教授營建系周慧瑜老師

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生力軍之一的營建系周慧瑜老師,為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營建管理博士,專長為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制度(PPP, PFI, BOT)、建築資訊建模(BIM)、專案管理。慧瑜老師自台灣大學博士班取得學位後,考取教育部公費,前往與牛津、康橋並列英國金三角名校的「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巴特雷營建環境學院」擔任博士後研究員2年。

2016年,慧瑜老師帶領朝陽學生參與由廈門理工學院及廈門市BIM中心主辦,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辦與贊助之「2016廈門與臺灣高校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應用競賽」榮獲一等獎的殊榮......


【105學年度書香週活動】探索內心世界-禪繞畫手繪課程

你常常煩悶不堪、無法靜下心來,需要紓壓的管道嗎?或是你對隨手塗鴉及繪畫充滿了興趣呢?現在有好消息報乎你知~~

4/27(四)14:00~16:303樓親閱讀雜誌區圖書館特別邀請了禪繞畫專業講師為大家帶來難得的體驗課程,從課程中你可以學習靜心,與自己對話,進而發現潛在的創作能力及提升自我能量,甚至還能培養專注力與自信心達到身心靈的健康...嗯,感覺很抽象嗎?沒關係,來「報名參加課程」就知道啦!(報名至4/24 17:00止)

貼心小提醒:本課程名額限25名參加課程完全免費外,還能抽大獎拿精美小禮,機會相當難得,請報名者務必準時參加!更多詳細課程內容請見報名系統簡介說明


【105學年度書香週活動】探索驚奇-與書本的盲目約會

你是如何選擇自己想看的書呢?是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在本次書展中,圖書館要給你完全不同的感受,我們利用紙袋將圖書包裝起來,讓讀者在不知道書名、作者及圖書封面的情況下,只根據圖書外包裝的推薦小卡來決定自己想要閱讀的書。試試拋棄那些外在感官,來跟好書有個緊張又刺激的Blind Date吧!凡參加活動者可得到精美文具1份(送完為止),並可獲得耳機等大獎的抽獎機會喔!

  • 活動時間:4/24(一)~5/07(日)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

【105學年書香週系列活動】探索美味極限-主題影展

活動時間4/24(一)~5/7(日)
活動地點
圖書館2樓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影片放置地點多媒體區新到館展示櫃
活動說明
從本次影展清單中,選擇一部電影觀看,拍下你在5樓多媒體區觀賞電影的螢幕畫面 (畫面中須有電影主角)。觀賞後,將照片拿至5樓櫃台讓工作人員確認,並回答影片相關問題。現場答對者,即可獲得『主題影展-獎品抽抽樂』一次抽獎機會,你就有機會把電影票以及多項大獎免費帶回家喔!影片清單如下--

影片清單

活動獎品


【105學年度書香週活動】商學中文資源一點通有獎徵答暨現場擺攤活動

天下雜誌、Cheers雜誌、康健雜誌、親子天下、哈佛商業評論都是您耳熟能詳的好朋友,想要閱讀豐富的商管新知、保健知識、讓生活注入滿滿的能量,趕快來參加活動還有機會獲得千元禮券,體驗熱鬧有趣的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及哈佛商業評論資料庫現場擺攤活動,大好機會現在就把握!

  • 網路活動時間:4/24(一)~5/7(日)
  • 活動辦法:

1.請於活動網址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
2.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哈佛商業評論 登入方式: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查詢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或哈佛商業評論。

  • 現場擺攤活動時間:4/26(三) 10:00~16: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

詳情請見活動網址~


【105學年度書香週活動】ABI/INFORM商學全文資料庫有獎徵答暨現場擺攤活動

ABI/INFORM商學全文資料庫是世界著名的商業、經濟管理期刊全文資料庫。收錄1971年至今全球1,000多家著名出版機構, 8,500多種商業經濟與管理性學術期刊(含7,100多種全文) 、雜誌、學位論文、市場報告、產業報告、國家報告、商業案例、公司資料、與財經報紙的內容,是商業學術理論與實踐領域的頂級資源。圖書館舉辦推廣活動,線上有獎徵答讓你查資料拿大獎,還有熱鬧的現場擺攤活動,現場活動共有100個精美好禮等你來挑戰!

  • 網路活動時間:4/24(一)~5/7(日)
  • 活動辦法:於活動網址(https://goo.gl/IvCmib) 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

 

  • 現場擺攤活動時間:4/26(三) 10:00~16: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
  • 活動內容:有好玩的小遊戲,還能體驗資料庫,獲得限量精美好禮,歡迎踴躍參加!

ABI/INFORM商學全文資料庫登入方式:
(1)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查詢ABI/INFORM商學全文資料庫。
(2)圖書館首頁>資源探索服務查詢。


傳播系第二十一屆黑朝畢展——《未來少年漫畫週刊- iSPACE影展》

傳播系第二十一屆黑朝畢展──《未來少年漫畫週刊- iSPACE影展》自4/12(三)~5/3(三)每週三晚上19:00圖書館1樓iSpace定期播放一部歷年畢業生的畢業製作影片,希望透過影展讓更多不同領域的人看見自己的作品,也期望展現傳播系學生大學四年所學,無論是動態組別:劇情片、紀錄片、微電影、MV等影視製作,還是靜態組別:劇本撰寫、整合行銷活動等內容,都歡迎校內師生一起來分享學生們畢業製作的成果(詳細播放節目表請見附檔)。

※影展結束後還有抽獎活動,大家千萬別錯過啦!


【好書抱報】東京本屋紀事

日籍女作家吉井忍花六年的時間對東京地區的書店進行實地觀察與採訪,寫成「東京本屋紀事」(「本屋」即日語中的「書店」)。全書結構看得出作者的用心,介紹了各具特色、規模不一的書店,例如編書師和一人出版社背後各自有趣的故事。在這實體書店經營實屬不易的數位時代,被訪問的人都熱心的分享自己做生意或求存之道。本書絶對值得愛書的、愛逛書店的、經營書店的,甚至人生有點迷惘的愛閱者細細品讀。

書    名:東京本屋紀事
著    者:吉井忍著
索書號:487.631/4517


有朋自遠方來~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等9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3月21日至4月7日間陸續接待紹興職業技術學院、瀋陽航空航天大學、韓國映像大學、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開南大學EMBA企業菁英專班、台中市縣教育會、日本室蘭工業大學等參訪團。其中,江蘇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趙巍館長為進行該校圖書館空間改造,特帶領二位同仁至本處參訪交流,對於本校圖書館的空間設計及服務經營相當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