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繼續Line著你~澎湖來回機票等大獎等你拿!

「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悅讀集點活動」第一重活動已於105年12月31日結束,還在扼腕抽到Apple ipod Shuffle、鐵三角耳機的幸運兒不是你嗎?別急著難過!因為第二重活動已經緊接著登場囉~~

第二重活動時間從106年1月1日至3月31日,只要持借書/空間預約系統收據,投入2樓或5樓櫃檯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本次活動獎品包括「飛利浦-微電腦電子鍋」「羅技-無線滑鼠鍵盤組」「SNOOPY-雙層隔熱玻璃杯」等豐富大獎,走過、路過,千萬別再錯過囉!此外,別忘了第二重活動收據可同時參加第三重Line集點活動,抽最大獎澎湖來回機票喔!

想利用寒假來借書並參加活動卻沒有頭緒嗎?歡迎參考圖書館網頁每月更新的新書通報波錠書饗,或是直接到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挑選有興趣的書,讓圖書館整個寒假都跟你Line在一起不!分!開! 


1/5(四)寒假長期借閱服務啟動~讓好書陪你度過漫漫長假!

漫漫寒假覺得無聊又寂寞嗎?別擔心,配合寒假到來,圖書館自1/5(四)起開放寒假長期借閱服務,還書日為3/2(四),就讓好書來溫暖你的身心靈~

寒假長期借閱服務注意事項如下

1. 實施日期:106/1/5(四)~106/3/2(四)

2. 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校友、社區民眾、本學期畢業生、跨校讀者均不適用。

延畢生、兼任教師請至圖書館櫃檯申請延長借閱期限。

 

3. 適用館藏:1、4、6樓中西文圖書、2樓百大專區圖書  (2樓升就區、3樓參考書、5樓多媒體資料均不適用)

4. 提醒您~本項服務以借書日106/1/5(四)為基準,因此106/1/4以前所借圖書,請務必於106/1/5後自行上網續借,並確認到期日是否同步更新,才能同享長期借閱,否則必須按照原訂到期日歸還喔!

5. 借閱時請注意圖書到期日是否正確,如有問題請洽櫃檯服務人員(分機:3152)

 


期末考試K書的好所在~~

距離寒假剩最後一個禮拜即將來臨囉,期末考就讓圖書館為你加油!

閱覽室即日起開放時間為8:00~23:00,明亮舒適的空間讓你閱讀越有勁,圖書館其他樓層也提供許多閱覽座位,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為維護公共秩序,請遵守以下規則:
1.離開座位時,請隨身攜帶個人貴重物品,以免宵小有機可乘,並隨手關閉桌上檯燈。
2.手機請設為震動或靜音,交談時請至閱覽室外面,並請細聲交談。
3.圖書館內請勿飲食(白開水除外),垃圾請分類後丟棄。
4.勿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佔用座位(將不定期清除佔位)。

感謝同學配合,也預祝考試All Pass!


阿信的台南約會放閃計劃大公開

熬過辛苦的期末考,令人興奮期待的寒假就緊接著登場了,阿信想趁著寒假約小美一起去台南旅行,不但能感受濃濃的府城人文氣息,還能大吃台南美食真是太棒了!但是,到底要怎麼安排行程才不會落漆?聰明的阿信想到一個好主意,圖書館的資源既豐富又免費,就到圖書館挖寶去~~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阿信的圖書館挖寶秘技,詳見附檔內容。


本學期波錠影展【逆境崛起:撼動你的世界!】全數上架,快來捕捉精彩遺珠!

感謝全校師生的熱烈參與,本學期波錠影展已於12/22全數播放完畢,完美落幕囉~~
相信應該有些同學,因為學期間忙於課業無法到場參與影展,而感到些微遺憾吧?
別擔心喔~~ 本學期所有影展影片都已上架,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到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借閱使用!


【好書抱報】轉風 : 和蘭嶼交換時間

關於蘭嶼的獵奇式窺探、明信片式美照,我們已看得太多。然而,關於蘭嶼夾處在傳統與現代間的身影,關於達悟族人的自我認同,關於全球化浪潮、大批觀光客將把這座小島吹向何方,我們知道得實在太少……。
作者帶來的,不是人類學者嚴謹的田野調查,也不是社會學者深刻的文化分析,而是影像工作者既質樸又銳利的生活印記,以及自由潛水愛好者對於大海的真心擁抱與感念。---摘自推薦序
讓我們跟隨作者的文字與鏡頭,看見一幅幅既真實又夢幻的蘭嶼日常、風景和人物,宛如一同在蘭嶼生活著。

書    名: 轉風 : 和蘭嶼交換時間
著    者: 王文彥著
索書號:958.232  1000


105年12月贈書芳名錄

105/12/1~105/12/31贈書芳名錄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 捐贈圖書資料361冊
資訊工程系姚志佳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4冊
企業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林于喬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7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資訊管理系李麗華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幼兒保育系嚴金恩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圓神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文化部 捐贈圖書資料3冊
通識教育中心王振勳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


有朋自遠方來~馬來西亞雪蘭莪暨吉隆坡留臺同學會台灣遊學團等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2月19日至12月31日間陸續接待馬來西亞雪蘭莪暨吉隆坡留臺同學會台灣遊學團、山東英才學院、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瀋陽航空航天大學、遼寧建築職業學院、柳州城市職業學院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在讀者服務的用心及不遺餘力推廣閱讀的理念,相當讚賞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