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報導:全球宜居城市之一 溫哥華

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於今年8月發表了2016年全球最佳宜居城市(The world’s most liveable cities),這份調查針對全球140個城市在治安、健康照護、教育資源、公共建設以及環境等層面進行評比,加拿大溫哥華市 (Vancouver City)在此排名中一舉拿下了第三名的好成績。想知道溫哥華為什麼能成為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嗎?請看本期的主題報導。


One Stop資源探索服務系統-找資料so easy!

找資料寫報告、做研究,卻不知道該找什麼資源?不知道利用哪個管道?從什麼路徑?資料庫的名稱讓人頭暈眼花到底該從哪個下手?沒有全文怎麼辦?有沒有更完美、簡單的方法,讓找資料的步驟Google like,他傻瓜你聰明?

你的需求圖書館都知道,新的「資源探索服務系統」,給你單純、直覺的查詢方式,一次查找館藏查詢系統、朝陽機構典藏系統、採購的電子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還外加許多Open Access學術資源,查找豐富的學術資料再也不困難。現在就進資源探索服務系統,盡情徜徉在浩瀚學術之海中吧!

想要進一步了解各種搜尋技巧歡迎上網報名參加資源探索服務系統教育訓練課程:

時間:11月29日(二) 15:30-16:20
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天涼好個秋‧一起去旅行吧!主題書展

想趁著冬天來臨之前給自己安排一個小旅行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在圖書館展出的「天涼好個秋‧一起去旅行吧!」主題書展喔!本次書展蒐集國內外旅遊圖書共計252冊,展出時間到11月25日(五)為止,展出期間圖書皆可外借,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到圖書館2樓逛逛!

這次書展還特別準備留言板及小卡片,你認為旅行的意義是甚麼呢?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與大家分享~

書展展出書單均已同步於圖書館波錠書饗部落格,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你所不知道的Online Games-Taylor & Francis有獎徵答

網路帶給我們更多便利,而這些便利性也正漸漸地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現代人已經習慣透過網路閱讀、購物,或是透過虛擬世界來與人互動,而時下最流行的手機遊戲 -寶可夢更成為一種經濟型態。快進入 Taylor & Francis Online 豐富的學術寶庫,發掘更多不只是遊戲,更關乎社會文化的事,還能獲得Apple Watch 喔!
還在等什麼,快來Taylor & Francis Online 抓寶吧! (活動至2016年12月18日止)

 


圖書館Line@生活圈官方帳號正式登場!

圖書館 Line@生活圈官方帳號正式登場囉!請利用ID搜尋:@dot8933h或掃描海報圖片行動條碼QR Code,將圖書館官方帳號設為好友吧!

12月我們即將推出史上最好康的「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悅讀集點活動」,透過加入Line官方帳號,就能即時獲得這次好康活動的最新消息喔! 快揪你的好朋友一起搶先加入吧!


11/24(四)天菜大廚與你見面!

播映片名:『天菜大廚』
播映時間:11月24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身為倍受肯定的主廚,亞當瓊斯(布萊德利庫柏 飾)靠著「好手藝」與「壞脾氣」,成為食尚圈不可一世的天之驕子,他的餐廳永遠都能推陳出新、挑戰客人的味蕾,對他而言,拓展新的味覺冒險,才是唯一重要的事;然而藥癮跟暴走的行徑,讓他從高峰跌落谷底,在洗心革面後,為了拯救歸零的事業,他決定帶著一群專業的餐廳團隊,打造一家前所未見的頂級餐廳,並爭取米其林三星餐廳的最高頭銜,在找回烹飪熱情的過程中,他與團隊中美麗的海倫娜(席安娜米勒 飾)的互動,也將帶著亞當展開專屬於他的人生冒險。


【好書抱報】台灣旅宿療癒秘境 : 眞的很想住一晚50+

    你有多久沒有出去走一走? 2016即將結束,準備好迎接全新的2017了沒? 想不想讓心情沉澱一下? 透過這本書,尋找一個喜歡的點,停下忙碌的腳步,改以緩慢步履,不論是看山、望雲、聽海、原野中打滾,讓你的身心靈休息一下,充電一番,然後體驗滿滿的幸福,快樂揮別2016。
    本書精心挑選,介紹全台50間最夯景觀旅宿、50條主人設計的自遊散策、300個食購遊景點,一次滿足吃喝玩樂的超值享受。快來看看,為自己及所愛的人安排一場專屬於你們的超完美旅行。

書    名:台灣旅宿療癒秘境 : 眞的很想住一晚50+
作    者:張麗玲文字
索書號:992.6  111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0月份統計

(統計至105.10.31止)


有朋自遠方來~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大學等5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1月7日至11月18日間陸續接待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大學(Oklahoma City University)、馬來西亞雪蘭莪暨吉隆坡留臺同學會、山東棗莊教育團、成都市招生考試部門、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多元學習空間的設立理念及實質內涵皆表示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