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專業經典圖書區~點亮學習的光明燈

在浩瀚的學術叢林中,你是否總茫茫然地尋找著入門的捷徑?深怕一不小心就迷失了方向?

百大專業經典圖書區位於圖書館2樓,典藏各學院教授推薦的專業書籍,是引領同學進入學術殿堂的敲門磚,你可以透過這些經典有系統脈絡地引導,一窺各學科領域之堂奧;其中各學院的經典名言,更可做為同學們的學習標竿與方向。歡迎你走進圖書館2樓後方,尋找各學科的入門捷徑!


三創圖書借閱排行榜~讓你創意Upgrade!

圖書館1樓iSpace繽紛創意區典藏豐富的三創主題圖書(創意、創新、創業),你借閱過了嗎?

圖書館整理了104學年度借閱排行榜供大家參考,趁著期中考後的空檔,趕快來圖書館借書,讓你進一步培養創意思考能力,儲備畢業後所需的競爭力!三創主題圖書排行榜請見附檔書單。


多媒體借閱排行榜~你不可不看的熱門影片!

在茫茫的影海中,你是不是在煩惱要看什麼?或是思考著到底哪些不是地雷影片? 現在!你不用煩惱囉~~~ 圖書館幫大家整理了104學年度多媒體影片借閱排行,供大家參考!  快看看有哪些片子你還沒看過啊~~~ 趕快揪同學到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借來看看吧!

另外,好康報你知,波錠影展將於期中考結束後恢復播映囉!

11月10日(四),晚上6點30分,即將在圖書館1樓iSpace播放「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Hello Dr. 我的知識補給站】活動倒數計時~快來諮詢就對啦!!!

學期已過一半,你是否對課程內容還未「參透」??

來~來~來~,快來圖書館請教老師,讓學科指導老師打通你的任督二脈,讓你茅塞頓開,學習精進又光明!

11月11日(五)前線上預約,並完成諮詢者(請提醒諮詢老師要點名),就有機會獲得彩色印表機膳魔師保溫瓶藍芽喇叭....等大獎,諮詢次數愈多,得獎機會愈大喔~~~

 


寶可夢Go!!~瞭解實境應用技術拿大獎-Web of Science有獎徵答活動

你今天抓到寶了嗎?隨著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遊戲於全球興起熱潮,實境技術之應用再次受到大眾關注。
然而除了AR,你知道另有VR與MR兩種技術嗎?究竟三者有何差別呢?請假設自己為一位專注於實境技術之研究者,並進入Web of Science資料庫尋找有獎徵答活動答案。凡答題全對且填寫資料完整者,就有機會參加抽獎喔!

活動時間:2016年10月13日~2016年11月11日
登入資料庫路徑: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查詢Web of Science資料庫。


Emerald個人帳密、新知服務免費申請活動送好禮!

Emerald電子期刊提供你更體貼的個人化服務,只要註冊個人帳號密碼,就可以收到最新文章或主題之出版通知、文章最新被引用通知…等,這些新知主動上門的設定都可以在Emerald免費完成!現在登入Emerald電子期刊平台完成註冊程序還能參加抽獎喔!

資料庫登入路徑: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搜尋Emerald。


Free Corner送複本期刊,給你滿滿正能量!

你不可不知的朝陽小確幸,圖書館3樓Free Corner複本期刊,等你來挖寶!
目前在3樓期刊區設有三個Free Corner角落,放置各類流行期刊,內容從休閒旅遊、生活情報、空間設計、流行時尚、新聞時事、運動健康到娛樂追星等等應有盡有,最棒的是這些期刊,均可免費贈送給你。
這些期刊為複本期刊,或者是已過期但仍有閱讀價值的雜誌,只要你喜歡就能立刻帶回家!歡迎你到這裏尋寶,並且不吝留言給我們溫暖的鼓勵喔!
透過閱讀將帶給你神奇的力量,歡迎相約到館挑選。貼心提醒大家注意,期刊封面需貼有「Free Corner」 字樣的貼紙才能自由取閱哦!
 


打造友善圖書館~2F櫃台老花眼鏡歡迎取用!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圖書館也服務越來越多的樂齡讀者,為打造友善環境、提供無障礙的服務,圖書館於借還書櫃台設有老花眼鏡專區,歡迎有需要的讀者自由取用,讓閱讀不設限,書香滿校園!


【好書抱報】文案訓練手冊

本書作者約瑟夫.休格曼(Joseph Sugarman)被譽為廣告界傳奇人物,在書中作者總結他的文案撰寫心得,和書迷們分享如下:
1:成功的文案會反映你的全部經歷,專業知識、文字能力,所以身為文案撰寫者,平時就應該要累積足夠的知識。
2:一則廣告裡的所有元素,都是為了一個目的:誘使讀者閱讀這篇廣告的第一句話!
3:廣告中的第一句話則是讓讀者去閱讀第二句話。
4:必須創造吸引讀者的環境。
5:讓你的讀者在閱讀你的文案時與你產生共鳴。
6:製造滑梯效應,讓你的讀者無法停止的閱讀文案,就像從滑梯上滑下來一樣。
7:當你試圖解決問題時候,要打破固有的思維方式,突破自身創意的限制。
8:利用「好奇心」的力量,維持讀者對文案的興趣。
9:文案需要有情感,是感性的,在這裡理智並不是最重要的。
10:每一次的溝通都應是私人化的溝通,而不是制式化的官方語言。

想要瞭解更多,來借閱本書回家深度閱讀吧!

書    名:文案訓練手冊
著    者:約瑟夫.休格曼(Joseph Sugarman)作。陳毓容、陳思華譯
索書號:497.5 / 2446


105年10月贈書芳名錄

105/10/1~105/10/31贈書芳名錄

視覺傳達設計系  捐贈圖書資料695冊
企業管理系 徐茂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3冊

社會工作系 方孝鼎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5冊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 歐聖榮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4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張友信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3冊

建築系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 田靜婷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企業管理系 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原住民族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資訊管理系  呂慈純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9冊
......


有朋自遠方來~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9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0月24日至11月4日間陸續接待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馬來西亞首相署官員、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北京工業大學、泰山職業技術學院、福建省師資閩台聯合培養計畫-管理幹部培訓班、河南省中職團、英國桑德蘭大學UNIVERSITY OF SUNDERLAND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空間及資源的豐富多元,皆相當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