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資服務百百款,懶人包報你知

你知道網路問題要找誰嗎?
你知道email密碼忘記了怎麼辦嗎?
你知道找不到書可以尋求協助嗎?

圖書資訊處包辦各式圖書館服務及資訊服務,涵蓋了圖書採購、圖書借閱、電子資源使用、網路建設、電腦教室、學生及教職員資訊系統……等豐富多元的服務內容。我們製作了圖資服務懶人包,讓你3分鐘就能了解圖資處相關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喲!
懶人包下載處:圖資處首頁(左下角)>>相關下載>>服務大小事懶人包 


104學年度最佳閱讀風氣排行榜揭曉!

104學年度你總共借了多少圖書呢?你的系所借閱狀況又如何呢?

圖書館搶鮮公布104學年度最佳閱讀風氣排行榜,前三名分別為視傳系、建築系、幼保系,每人平均圖書借閱冊數均達20本以上,想打破他們的紀錄嗎?趁著新學期開始,趕快擬定你的閱讀計畫,邀約系上同學一起到圖書館借書吧!


圖書館迎新活動,你參加了沒?!

圖書館迎新活動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活動結束後將送出:日本鐵三角耳機、章魚燒機、10050安培行動電源...等多項大獎,你參加了沒呀?可別錯過這難得的中獎機會喔~~

《Let's Go!圖書館抓寶趣!》凡105學年度入學之新生與轉學生,即可取得一張尋寶卡,蓋上相對應的印章和解答相關謎題後,背面再貼上「自助借書機收據」或「自助還書機收據」,投入2樓借還書櫃台的活動抽獎箱,即可獲得抽獎機會。

《新生訓練所:圖書館導覽ready go!》目前已開設45堂訓練課程,指導利用圖書館各項館藏與服務,如果你還沒參加,趕快上網查詢導覽場次一覽表,讓你立馬成為圖書館抓寶高手!
 
除此之外,還有Go reading閱讀方程式:新鮮人書展》《Hello Dr.我的知識補給站》等活動,期待你的參與喔!

10/13(四),「聖母峰」將於圖書館震撼上映!

播映片名:『聖母峰』
播映時間:105年10月13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改編自1996 年的真實事件,描述兩組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隊伍,在嘗試攻頂「聖母峰」的途中遭到人類有史以來所面臨最險惡的暴風雪襲擊,在挑戰自我極限的逆境中生存,這會對他們的一生造成什麼樣的啟發?

映後,本處特邀通識中心 廖顯謨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不要錯過囉~~~


查找文獻必備利器,圖書館幫你準備好了!

想學習各種主題文獻蒐尋的方法,卻不得其門而入?找到一堆看不完的英文文獻,卻不知道重點在哪裡嗎?

圖書館已經幫你規畫好一系列文獻查找技巧入門課程、各種主題資源蒐集的重點資料庫課程,以及Endnote書目管理課程,讓你寫作、研究更加得心應手。為了讓更多同學有機會參加這些熱門課程,提高上課品質,這學期圖書館五樓檢索訓練教室新增了電腦座位,可容納60位學生同時上課並使用電腦,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們上線報名,各種課程資訊請見檢索課程報名系統


EndNote書目文獻管理軟體~研究寫作的好幫手!

EndNote書目文獻管理軟體可輕鬆匯入和建立參考書目,協助老師們有效管理所蒐集到的參考文獻。在寫作的同時,搭配Cite While You Write功能,可輕鬆引用書目與產生參考書目格式於WORD和PPT 中,節省格式編修的時間,加速發表流程。EndNote(17版)還可同步單機版和Online版中的所有書目文獻,讓老師們隨時隨地便利使用,且能雲端備份,歡迎老師及研究生多加利用!

目前已開設以下3場次課程介紹EndNote的使用,歡迎老師踴躍報名喔~

more


Emerald高知名度文獻查找有獎徵答!

在學術界,文章被引用次數愈多或被下載量愈高,某些程度代表「知名度」或「影響力」愈大!Emerald 電子期刊提供 Most Read (最多次下載)與 Most Cited (最多次引用)功能,幫助大家快速找到熱門文獻或高影響力文獻!現在,趕快進入以下活動網址,依操作指示填答就有機會拿大獎喔!


e書傳情2~讓電子書為感情加溫

圖書館透過「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採購了各種主題豐富、有趣的電子書,現在正舉辦電子書傳情推廣活動,不管是友情、愛情都可以透過「傳情書」幫你加溫,還能參加抽獎喔!活動至10/28止,這麼讚的活動絕對要參加,歡迎老師同學們共襄盛舉~


【好書抱報】譚敦慈的安心廚房食典

食安問題接踵而來,令人擔憂每天的三餐是不是吃下許多有問題的食物,您想要健康的生活嗎? 從家中廚房開始吧 ! 本書的作者譚敦慈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作者從食物的採買開始,提供最簡單、易實行的方法,告訴您健康烹調、無毒清潔以及安心飲食的小秘訣,讓您拿回「安心飲食」的主導權,想要為身體排毒,從飲食少吃毒開始吧!

 

 

●書    名:譚敦慈的安心廚房食典
●著    者:譚敦慈著
●索書號:427/0108


有朋自遠方來~山東農業大學參訪團等5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9月13日至10月7日間陸續接待山東農業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雲南國土資源職業學院、陝西青年職業學院、北京繼續教育協會赴臺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創新的空間設計及優質服務皆相當肯定。

 


105年9月贈書芳名錄

105/9/1~105/9/30贈書芳名錄

資訊管理系 陳隆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46冊
林莉雯小姐贈書 捐贈圖書資料104冊

財務金融系 捐贈圖書資料104冊
應用英語系 彭雅君校友 捐贈圖書資料33冊
會計系 楊麗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2冊
資訊管理系 鄭秀華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4冊
國史館 捐贈圖書資料24冊
銀髮產業管理系 張君如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1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