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6樓書庫施工即將開始,請把握時間於6/23前借書喔~

為提供全校師生更好的閱讀環境,圖書館將於暑假進行6樓書庫地板更新工程6/24(五)起暫停6樓討論室及部份書庫閱覽服務,6/27(一)至8/10(三)全面暫停6樓書庫閱覽服務,不開放圖書外借。

請老師、同學們把握時間,於6/23(四)前至6樓書庫借書;造成不便,尚祈諒察。讓我們一起期待嶄新的6樓書庫吧!


6/15(三)暑假長期借閱服務開始囉!!

配合暑假到來及6樓書庫地板更新工程,自6/15(三)起,開放暑假長期借閱服務,還書日為9/20(二)。詳細注意事項如下:

  • 暑假長期借閱實施日:105/6/15(三)~105/9/20(二)
  • 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生(不含校友、社區民眾、本學期畢業生、跨校讀者),延畢生、兼任教師請至圖書館櫃檯申請延長借閱期限。
  • 適用館藏:1、4、6樓中西文圖書、2樓百大專區圖書  (2樓升就區、3樓參考書、5樓多媒體資料均不適用)
  • 提醒您~本項服務以借書日105/6/15(三)為基準,因此105/6/14以前所借圖書,請務必於105/6/15以後自行上網續借,並確認到期日是否同步更新,才能同享長期借閱,否則必須按照原訂到期日歸還喔!
  • 借閱時請注意圖書到期日是否正確,如有問題請洽櫃檯服務人員(分機:3152)

教師限定試用--【 快刀中文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試用至7/15)

親愛的老師們~目前正值學生們繳交論文或期末報告的時間,您是否需要一個能協助比對論文或報告「原創性」的工具呢?「快刀中文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可幫助使用者正確發現在論文或報告寫作過程中犯下的錯誤,避免「複製貼上」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使之成為論文修改和寫作過程中的輔助工具,提高寫作品質與學術研究能力。
 
廠商現正提供本校教師試用,期限至2016/7/15止,凡於校園IP範圍申請試用帳號並綁定手機門號,即可擁有3點試用點數(每1點可比對3萬字)。詳細使用說明及帳號申請方式請見附檔,歡迎老師們多加利用~


資料庫熱烈試用ing→ABI/Inform(商學)、ProQuest SSPC(社會科學)、ProQuest APC(藝術設計)

圖資處引進優質資料庫供全校師生試用,試用路徑為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西文試用資料庫,各資料庫簡介說明如下:

1.【ABI/INFORM Complete (商學全文資料庫) (試用至12/31)

ABI/INFORM Complete是全球知名的商學全文資料庫,收錄多達9,140餘本商學領域之期刊書目資訊,其中約5,850種期刊可提供全文。收錄學科主題包含:商業、經濟、企管、行銷、國際貿易、資訊管理、醫療管理等商學相關領域在內。除期刊文獻之外,更收錄知名的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 Industry Report產業報告、新聞、全文個案研究、國家報告與超過45000本美加地區商學領域之博碩士論文等多樣性全文類型。
獨家收錄:
The Economist (經濟學人)即期全文
Wall Street Journal –Eastern Edition 華爾街日報
Financial Times 金融時報
Hoover’s Company Records :45000家美國及全球上市與未上市公司檔案
EIU ViewsWire國家情報:每日提供全球重要政經事件資訊與報導

2.【ProQuest Social Science Premium Collection】(SSPC社會科學綜合資料庫)  (試用至12/31)

ProQuest社會科學專輯資料庫不僅收錄社會科學領域內重要的索引資料庫,並且收錄超過2400 本全文期刊之全文內容,同時也收錄一般資料庫很少包含之書籍、博碩士論文、工作文件、政府文件、雜誌、報紙與影音檔案等多類型資料內容。涵蓋學科包含:社會學、社會工作、公共政策、人類學、教育學、犯罪學、語言學與圖書資訊學等相關領域。 

3.【ProQuest Arts Premium Collection】 (APC藝術設計資料庫)  (試用至12/31)

ProQuest 藝術設計資料庫是針對藝術與設計相關領域而設計的資料庫,收錄範圍不僅涵蓋上千種期刊全文資訊,更包含了一般資料庫難以收錄的多媒體內容與選集。涵蓋學科包含:藝術、室內設計、工業設計、景觀規劃、城市設計、建築、電影、音樂、視覺傳播等;另外亦包含設計領域內極知名之Design and Applied Arts Index (DAAI)完整內容,是國內設計相關學院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考資源。


圖書館多餘贈書複本可轉贈各機構及個人,歡迎索取!

為響應綠色環保,達到贈書複本資源再利用,圖書館將多餘的贈書複本建檔,提供各機構或個人到館索取。
一、索取方式:
    1. 索取時間:平日週一至週五8:30~12:00及13:30~17:00(寒暑假依圖書館開館時間)
    2. 連絡人:圖書資訊處採編組郭小姐
        電    話:(04)2332-3000轉3174

二、欲索取贈書者,請先填寫贈書轉贈申請單,郵寄到chkuo@cyut.edu.tw信箱連繫。

詳細相關資訊請見-- 圖書館網頁:
http://www.lib.cyut.edu.tw/newweb/service/table/contents14.asp


帶著電子書,尋找「旅行的意義」

緊張的期末考後,就是令人引頸期盼的暑假了,你是否早就規畫好,準備提起行囊,完成一段特別的旅程,出發尋找旅行的意義呢?無論你是否已經找到同行的旅伴,電子書絕對是你最好的無聲伴侶。「帶著英語旅行去」、「旅行日語」讓你跨越語言障礙,「在時光走廊遇見巴黎」、「英國,輕旅行」、「我家的大旅行:德奧捷50天之旅」陪你在歐洲深度旅遊,或是「旅行臺灣,感動一百」,尋找「味覺的旅行」,「千里步道,環島慢行」都是超棒的idea,如何?別再當阿宅了,出發吧!

*館藏查詢系統中電子書URL線上閱讀全文僅限本校IP範圍,校外連線請至電子資源系統點選「電子書(經館藏查詢)」功能選項,通過身份認證登入館藏查詢系統後,重新查詢電子書即可連線使用。


【好書抱報】貓戰士外傳

        《貓戰士》系列的內容,主要是講述生活在森林中的野貓部族:雷族、風族、影族、河族在森林中的生活和戰鬥。牠們彼此之間雖然爭鬥不斷,但是也有著共同的信仰和守則,會在危急的時候互相支援。在作者的筆下,這些貓們有了各自的行動原則與不同的思想行為,會讓讀者覺得在某些你沒注意的地方,那些貓正在為各自部族的未來而努力。
       《貓戰士外傳》則是《貓戰士》的作者所撰寫的一系列補足正文的故事,故事的內容都是獨立的,可以讓你對故事中的角色有更深刻的認識。以第一本書為例,故事發生在《貓戰士》首部曲之前,是在首部曲裡雷族族長:藍星的故事。


書名:貓戰士外傳
索書號  874.59&nb......


【i show文青】單車失竊記 - 視傳系 賴育柔 同學

【愛書志工-好書推薦文】
推薦圖書:
《單車失竊記》
推薦語:
我聽過阿公說,他那個年代發生了什麼大事小事,阿公坐在院子裡的椅條上說的。說著說著,又拍了拍自己屁股下的這張長椅條說:「這張椅條從我小的時候就存在了!」然後手臂往馬路那邊指去,又說:「以前這裡都是竹林,往廟的路上都是整片整片的竹林。」每當阿公在院子對著我們說古時,阿嬤就會走出屋子,站在阿公旁邊補充故事遺漏的部分。阿嬤出現之前,一定都會有「嗄──」的聲音,那是阿嬤推開房門的聲音,它老舊得很高調,得發出聲響提醒我們它的存在。提醒我們要飲水思源,我們現在腳踩的土地,都是老祖先......


夢想中的圖書館-積木展

你夢想中的圖書館應該是什麼樣子呢?

本學期書香週活動,由6組優秀同學所組裝的「夢想中的圖書館」,作品包括:休息室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張德妤/吳思雨/林冠穎)、趣未來(耿南鳳/張以欣/彭靖揚/簡敏卉)、尋覓(陳雅欣/簡翊庭/葉羿君)、向陽(葉蕙慈/蘇子昂/盧孟鈺)、諾亞方舟(陳臆晴/陳意筑/林熠婕/王韻涵)、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吳依珊/曹慈芳/張育慈/林沛諭),精采的創作,帶給你全新的感受!

積木作品現正展示於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觀賞,激發更多圖書館想像!


有朋自遠方來~廣東郵電職業技術學院等5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6月13日至6月20日間陸續接待廣東郵電職業技術學院、湖北文華學院圖書館嚴萍館長、越南河內經營與工藝大學(Hanoi University of Business & Technology) Dr. Nguyen Huu Dung、黔東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龍先烈主任、育達科技大學參訪團等訪校貴賓。此批參訪貴賓中有多位圖書館及資訊專業人員,特地前來本處進行專業交流,來賓們對於圖書館空間的用心設計、以讀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以及本處綠色機房之建置皆表達讚賞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