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好書抱報】追捕納粹1945 半世紀的漫長路,還原歷史眞相

從1945年至2010年,橫跨超過半個世紀的納粹追捕行動,遲來的正義方能稍稍撫慰無名的受難靈魂。
本書帶領讀者重新看待一個認同混淆的時代。權力的滋味讓人迷失;灰色地帶的界線讓道德腐化;公眾輿論和國家官方責任進行著拉鋸戰;反思歷史真相,是無法閃躲的全民責任。這裡要特別提出作者們的出身背景:其中,固然有猶太人,但也有二戰時期出生的德國公民。尋求正義,追求真相是他們共同的訴求。

本書分為兩大部分:
第一部份:《追捕納粹》本身是一部片長90分鐘的紀錄片,在這裡,作者之一高斯戴爾以影片內容為主題,一一做出評論。
 
第二部分,則是大量的文件資料與受害者當時的紀錄資料,包含戰前私人的紀錄。看著這些資料,二次大戰期間被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與其他民族不再是一個單純的數字,而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他們應該有自己的人生;但是,他們的存在卻因為某些人的惡意而被有系統的抹滅了。

到現在,再一次的提出這段歷史並不是要清算任何團體,而是要作為一個警惕。要知道人的惡意會做出什麼樣可怕事情,並且引以為鑑,希望不要再度發生了。

書 名:追捕納粹1945 半世紀的漫長路,還原歷史眞相
著 者:Isabelle Clarke等著 吳麗靑譯
索書號:712.84 / 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