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學術研究誰與爭鋒:Scopus與SciVal實機操作一次上手

如何透過各種指標評比,選擇未來投稿期刊?如何掌握最新研究趨勢?想要準備「學術研究升等」、申請「科技部研究計畫」、填報「教師評鑑」等資料時必備工具-Scopus與SciVal資料庫現場教學,歡迎報名參加「學術研究誰與爭鋒:Scopus與SciVal實機操作一次上手」工作坊。課程資訊:10/25(四) 13:30-15:20 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一堂課學會:
•查SJR前25%期刊排名與擬定期刊選擇策略
•評估新興研究領域,掌握論文投稿先機
•具體數據展示個人研究成果,爭取研究經費
•作者檔案分析,了解競爭對手的研究能量

Scopus資料庫--是最大的同儕審查文獻摘要和引用資料庫,不只提供文獻引文追蹤還可以直接連結到全文文章。提供多元指標,供使用者從不同面向評估文獻與期刊影響力。
SciVal資料庫--可將您的研究成果視覺化、相對於同儕進行日基準比較、發展合作夥伴關係並分析研究趨勢。